Wednesday, April 23, 2008

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 (2-1)


[1. 簡介]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cenic Drive] [4. Day Hiking] [5. Other Activities] [6. Who's Who in the Park] [7. More about the Park] [8. 感想]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2-1. 旅遊建議] [2-2. 食宿交通]

2-1. 旅遊建議

Lassen_Volcanic_National_Park_map_2006.07
Figure 2-1.1: 公園地圖(from internet)。

這個公園的主要景點在於Manzanita Lake與Sulphur Works之間的Main Park Road兩旁,其中有不少景點是路邊停車就馬上可以欣賞到風景;對於喜歡健行的人,也有不少條長中短程的步道可以走,其中最熱門的步道有Lassen Peak(來回大約四至五小時)、Bumpass Hell(來回大約二小時)與Kings Creek Falls(來回約一個半小時),可以視自己的時間與體力選擇。Brokeoff Mountain(來回大約六至七小時)也有不少人走,不過步道口是在公園南口的收費站前。

除了這條主要道路,還有其他幾個需要開unpaved road才能到的地方。這些unpaved road都不算難開,一般的小車開上去都不會有什麼問題,尤其是租來的車。其中一個也很熱門的地方是公園東北邊的Butte Lake這地方,雖然叫做Butte Lake,但重點不是到這看湖,而是去走Cinder Cone(來回約三個小時)這步道。這是這公園裡我最喜歡且覺得最有趣的步道,可以走到火山口裡面,也可以看到外星球般的風景。

另一個地區是公園南邊的Warner Valley,這是當年這地區觀光的發源地,Drakesbad Guest Ranch是這地區相當有歷史的住宿設施,在夏天有提供住宿與餐飲的服務,是公園內唯一的住宿設施。這裡還有一個溫泉水游泳池,也提供騎馬的服務,可說是個相當特別的地方。除此之外,這邊主要的活動是hiking,最多人走的是Devils Kitchen(來回約二個小時)與Boiling Springs Lake(來回約一個小時)。

最後是Juniper Lake這區,離Warner Valley不遠,位於公園的東南邊,hiking到Mount Harkness是大部分人主要從事的活動,而這山上有個fire lookout。

IMG_5025
Figure 2-1.2: 夕陽時的Main Park Road與Lassen Peak。

IMG_3809
Figure 2-1.3: 開車時看到地熱冒出的煙,是另一個黃石公園以外可以看到這種景色的公園。

IMG_3887
Figure 2-1.4: 這張是六月底回首來時路照的,公園不少地方都還積著雪。

IMG_1054 Bumpass Hell, 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
Figure 2-1.5: Bumpass Hell是公園內最大的地熱區,除非因為春末初夏步道積雪難行,這是大部分遊客都會去的地方。

IMG_4391 Lake Helen
Figure 2-1.6: 這張是2011年的8月13日在Lake Helen照的,大致是這公園最冷且冰化最慢的地方,這個人是在湖裡,不是在湖邊。因為之前冬天降下超量的雪,這湖的冰一直到八月底九月初左右才化完,雖然通常七月左右這湖的冰會化完。

另一件要注意的事情是,這公園是個冬天漫長且積雪很厚的地方,跟一般人對加州很sunny的印象相當不同。雖然公園的主要道路通常在五月底左右會全線開通(有時到七月才通,視積雪量而定),不少沿路的hiking trail得在七月以後才比較適合走,除非有專門的隨身配備,不然可能得在博命演出的情況下走在冰上面,有一定的危險性,不適合大部分的遊客。對於想要從事hiking的遊客,我建議以七月到九月這三個月為主,不然能做的事情會比較有限,這三個月的旅遊期間對於想要同時到這公園北邊Crater Lake的遊客也適用,都屬於降雪量高的國家公園,而更北的Mount Rainier與Glacier這兩個國家公園甚至得到七月底八月初才會較適合。

一般來說,公園會在四月左右開始剷雪,一開始先從北邊的Manzanita Lake一直剷到Devastated Area,之後剷雪車從南邊開始剷,最後在Hat Lake附近打通公園的南北交通。這段時間車子就可以開進公園,不少人會在這時候到這邊玩雪或是玩snow ball。

公園一般在十月會下雪,有時候甚至是九月底就下,造成部分道路關閉而只能單向通車。如果沒有持續下的話,可能在幾天後又全線開放暢通,我在包括Glacier National Park的Going-to-the-Sun Road與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的Trail Ridge Road都遇過這種情形,不過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倒常常是一旦下雪就幾乎是一路關閉到隔天春天就是。公園的網頁有提供道路狀況,經驗上update還蠻快的,如果要在這種春秋時段到這公園,建議先去參考一下再決定。

IMG_6779 Devils Kitchen
Figure 2-1.7: Devils Kitchen是另一個公園內的地熱區,不過較為偏遠,得花較多額外的開車時間。這張看起來還蠻有廚房的fu。

P1090212_2
Figure 2-1.8: 春天的Lassen Peak與湖面結冰的Manzanita Lake。

IMG_3749 Cinder Cone Trail, 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
Figure 2-1.9: 在這公園,hiking是不少人從事的活動,這個是Cinder Cone Trail,是公園裡最有特色的步道之一。

IMG_0510
Figure 2-1.10: 也是Cinder Cone Trail,是六月中照的。公園不禁止你爬上去,不過這種路況下坡的時候可能會很可怕,如果爬到一半已經覺得很可怕,趕快回頭不要逞強。右上角的那棵小樹就是上圖左上角的那棵小樹,這樣會比較有概念。

A. Drive Through

不少人以這種方式遊覽這公園,大致是沿著Main Park Road欣賞沿途風光,遇到路邊有景點就下來看看並拍個照,公園的南邊與北邊各有一個遊客中心可以逛,這個作法大概可以在半天可以完成。

B. 若你有一天的時間

我的建議是至少去走一條步道,Bumpass Hell是個不錯的選擇,動作快的話還可以追加Kings Creek Falls;想要有挑戰性一點的話,可以去爬Lassen Peak(這步道目前在重新整修,詳情請見[4-2. Lassen Peak])。這個步道來回大約四至五個小時,至少會耗去一整個早上的時間。當然,要走Cinder Cone這步道也可以,但因為這地方不在公園的主要道路上,行程會較趕。

C. 若你有兩天的時間

你除了有充分的時間將Bumpass Hell與Lassen Peak這兩個步道或其他主要道路上的步道走完外,還可以花點時間去走Cinder Cone這個步道、甚至去附近的一個很有名的瀑布Burney Falls或是Subway Cave

D. 若你有三天以上的時間

如果你想地毯式一次解決這公園最主要景點的話,三天大概是最短可以完成的時間,因為需要做很多hiking。大致上來說,一天花在主要道路上,另外半天至一天的時間在Cinder Cone這邊(可搭配Subway Cave與Burney Falls),另外一天花在Devils Kitchen(可以搭配Boiling Springs Lake/Terminal Geyser或是去Drakesbad Guest Ranch騎馬)。

如果你對於爬上四種火山的山頂有興趣的話,花三天在這公園也差不多是最短的時間,可以走Lassen Peak、Brokeoff Mountain、Cinder Cone與Prospect Peak(Mount Harkness可能是更好的選擇)四條trail。不過如果你是平常沒在運動的人,連續三天想要爬上這四座火山山頂的機率是很低的,爬完其中任兩座雙腳可能已經準備好要背叛你了。

E. 跟其他景點的搭配行程

這公園位於北加州,離奧立岡州(Oregon)的南邊不算太遠,除了Lassen這國家公園外,附近還有Crater Lake以及Redwood這兩個國家公園。此外,還有Lava Beds與Oregon Caves這兩個National Monument以及Subway Cave與Burney Falls這兩個小景點。如果你有一週以上的時間,可以考慮以加州的Redding/Red Bluff或是奧立岡州的Medford當樞紐,用順時針或逆時針的方式繞一圈將這些景點重點式一次玩過。

IMG_3860 Junior Ranger Program
Figure 2-1.11: 這公園的夏天也提供不少ranger programs,這個是Junior Ranger Program。

IMG_0608 Manzanita Lake at Sunset, 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
Figure 2-1.12: 公園的Manzanita Lake是個可以划船的地方,但不準用有馬達動力的船。

IMG_9566
Figure 2-1.13: 在CA-44路上看見的Lassen Peak。

IMG_8736
Figure 2-1.14: 公園外的不少地方也可以看到Lassen Peak,這是在公園北邊的CA-299照的,還有一些mule deer在前面。

Previous Next

[2-1. 旅遊建議] [2-2. 食宿交通]

[1. 簡介]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cenic Drive] [4. Day Hiking] [5. Other Activities] [6. Who's Who in the Park] [7. More about the Park] [8. 感想]

8 comments:

C.C.Chang said...

我一直在查資料規畫2012的旅行,考慮了一些方案,都被女兒兒子一一否決,有些氣餒!
想請教,因為孩子們不願意在五一(大陸的勞動節)之後請假,我必須放棄優勝美地或UT&AZ的提案。一直很想去的Mount Rainier,你給的建議又是八月去!
全家都想再去一次阿拉斯加,但華航沒直飛之後,票價貴太多到無法負擔。為了省機票錢,我又必須在七月初出發。小朋友又喜歡冷、想看動物,請問若我選擇飛到舊金山,往北玩(優勝美地七月適合玩嗎?)你介紹的幾個北加州國家公園和魁特湖,適合七月玩嗎?

C.C.Chang said...

查看資料後知道,優勝美地五月時還會有許多積雪影響步道,而七月則會因為雪融化了,瀑布沒甚麼水。
野花要六七月才會開,又是一個大難題,明年或許決定不出國玩了!
小孩逐漸長大,他們想顧學業,不願意請假和媽媽瘋旅行,想一家同遊的機會大概快沒了!

itchiang(thor) said...

Yosemite五月在Yosemite Valley的步道可能是ok的,尤其是五月底。幾個有名的如Vernal/Nevada Falls與Upper Yosemite Falls五月底很可能是可以走的,雖然這兩條都還蠻陡的。Yosemite的七月是適合玩的,雖然瀑布會比較差。不過瀑布不是最糟的,這公園很多東西over priced,再加上人潮很大,你們如果玩慣了Alaska,可能會很受不了這公園七月的人潮。

Mount Rainier五月是絕對不要去,尤其是你從沒去過的話,會跟冬天差別不大,主要的特色這時候都看不見。

Crater Lake七月通常是適合去的,公園一般會在七月四日前剷完雪,且主要步道這時大都可以走,前提是降雪量在平均左右。我觀察了這幾年的Crater Lake,除了今年因為去年冬天降雪極高外,前幾年都在六月底就全線通暢。缺點是,這公園的野生動物很weak。

Lassen跟Crater Lake都是降雪量高的地方,不過比Crater Lake少一點,七月這公園通常是每個地方都能玩。這公園的wildlife也很weak,不要期待太高。

我最近想要upgrade一下Lassen,不曉得有沒有力氣順便也upgrade一下Crater Lake,也許你幾個月後可以參考一下。

如果你想看野生動物,Redwood National Park有Roosevelt Elk,保證看得到,而且常常很近就可以看到。很多人把Redwood、Crater Lake與Lassen排在一起玩,安排一週其實還蠻適合的。

C.C.Chang said...

期待你upgrade的資料,現在唯一能考慮的或許真的是七月份去北加州和優勝美地了!
明年女兒高一,開始要為申請美國大學努力了,所以,以後大概全家旅遊的機會會少很多!

itchiang(thor) said...

另一個你們可以考慮的地方是South Dakota的Black Hills這一區,有Mount Rushmore、Badlands、Wind Cave、Jewel Caves、Devils Tower、Theodore Roosevelt與Custer State Park等,這邊有bison、pronghorn與praire dog等動物,可以去旅人行腳那邊參考一下。

C.C.Chang said...

謝謝熱心提供資訊,萬分感謝!

C.C.Chang said...

不好意思,隔了四年再來打擾,哈哈!

2015/8/8預計從舊金山出發,我計畫將Lassen這個國家公園仔細的再玩一遍。
2013遺漏了許多景點,在寫部落格時覺得十分遺憾,打算利用短短的5~6天時間補足。

我們8/15早上八點左右要搭飛機去聖路易士,所以在考慮如果將所有的時間都放在附近,應該如何安排比較合適?

如果都住同一處,南北來回頗費時間,

這次打算將Bumpass Hell、Kings Creek Falls、Brokeoff Mountain、 Deveil Kitchen、Boiling Spring、Mount Harkeness、Burney Falls全走一次,不知如何安排會較恰當?

是否要在公園的北邊找住宿?

謝謝!

itchiang(thor) said...

Deveil Kitchen、Boiling Spring、Mount Harkeness在差不多地方,也許可以一天走完。Brokeoff Mountain走完後如果還有力氣,可以去Bumpass Hell,不然Bumpass Pass也許可以跟Kings Creek Falls與Burney Falls一天內解決。理想情況下,三天共20 miles也許走得完。

這些步道大都在公園的南邊,住南邊應該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