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1, 2008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5)


[1. 簡介] [2. 景點介紹] [3. 旅程建議與交通住宿] [4. 科羅拉多河的更名爭議] [5. 感想]

5. 感想

這是個較少人造訪的公園,對大部分台灣來的人來說,這是個沙漠,一望無際且毫無遮蔽,應該不會想在這邊花太久時間;但對美國人、或是歐洲人來說,這可能反而是個樂園;而在很久以前,印地安人也住在這邊過。也許,就如同電影第一滴血第二集裡的一句話:「What you choose to call hell, he calls home」。

我的一個美國人同事,在知道我要到猶他州南部的國家公園前,就說他認為最好玩的地方就是Canyonlands,因為可以在那邊露營、以及開四驅車做一些很exciting的事情。猶他州南部的五個國家公園,若要挑一個最喜歡的,我聽過的有拱門,而我想布萊斯(Bryce Canyon)或錫安(Zion)也會有人選。現在峽谷地也有了,我比較好奇什麼時候會聽到Capitol Reef這個地方。

Previous Back to US National Park


[1. 簡介] [2. 景點介紹] [3. 旅程建議與交通住宿] [4. 科羅拉多河的更名爭議] [5. 感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