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4, 2008

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 (4)


[1. 簡介] [2. 死谷裡有啥?] [3. 景點介紹] [3-1. Furnace Creek] [3-2. Badwater Road] [3-3. Scottys Castle] [3-4. Stovepipe Wells Village] [4. 旅遊計畫] [5. 住宿與交通] [6. 死谷大小事] [7. 感想]

4. 旅遊計畫

雖說美國的月亮未必又大又圓,但美國的國家公園倒真的是又大又遠,死谷國家公園可以算是其中的代表。若想遊遍整個公園,開車時間是一個相當大的成本。

前面四區的將近廿個景點,只是其中較多人去的地方,還有一些你在國家公園地圖可以看到的如鬼城(ghost towns)或廢墟(ruins)這類的地方可以去。不過如果你能夠在我列的那將近廿個景點裡的八成待過一定的時間,也已經算是夠深入的了。即使如此,這也大概得花你二天的時間去完成。若你是準備好四驅車、要在這大顯身手的話,可以至少規劃個三天,將一些人煙更稀少的地方如Eureka Sand Dunes與Racetrack這種地方也遊遍。

對於只有一天的人,我認為最好的策略是將時間花在Furance Creek與Badwater附近的景點,讓開車的時間減到最低以發揮最大的效益。行有餘力,可以去Scottys Castle附近或是Stovepipe Wells Village附近的景點。我的經驗是,你不太可能在一天的時間內將這四區我列的所有景點全部「好好」玩過。這種一天的行程,適合搭配Las Vegas一起玩。

另一個限制你行動力的因素是天氣,尤其是夏天。拜現代化之賜,雖然這是個天然環境很惡劣的地方,你還是可以很悠哉地在車裡吹冷氣邊開邊玩。雖然看到美景會讓你開門下車,但以我六月來過的經驗是,你多開個幾次車門後,就再也不想下車了。之後看到覺得還不錯的景色,大概就拉下車窗,就地拿起相機照一下就算了事。

此外,若夏天到這,水是非常重要的。沒事就該多喝水,不要等到口渴才喝。至於hiking,我很懷疑若你連下車都不想下,應該也不會想要hiking才是。若真的要hiking,清晨或傍晚應該是唯二的時機了。若擔心車子過熱,路邊有些地方可以看到寫著「Radiator Water」的牌子,公園給的地圖也有標示這些地方。需要的話,這是個可以讓車補充水的地方。

有些人會擔心筆記型電腦在這會有過熱的問題,我想是不太需要多慮。我六月中造訪這裡時,筆記型電腦就放在後車廂裡,在經歷了110F以上的高溫一整天,回去後還是沒什麼問題。若是害怕,就把電腦放在車內吹冷氣。

由於公園很大,油料或是食物的補給是必須的。遊客中心附近有加油站,但油價會高得嚇死人,很有機會成為你一生中在美國加過最貴的油;而附近的Furnace Creek Ranch裡有餐廳,以及雜貨店可以買到水、三明治以及一些零食之類的東西;另一個補給地點是Stovepipe Wells Village,服務的種類與項目跟Furnace Creek Ranch類似,最需要的油跟水在這也買得到。

大致上來說,夏天得用「到此一遊」的方式逛這公園,活動範圍較難離你的車子太遠,而這也是公園建議的夏天旅遊法。雖然無法走某些步道,但可以讓你的人生增添些不同的色彩與特別的紀錄,以後要跟人家說嘴、話當年也比較有話題且站得住腳。

這是個屬於冬天的公園,到這邊最適合的時間,大約是從十一月至三月之間的秋末至春初的季節,而這也是大部分遊客到這來的季節。尤其若你想hiking的話,這會是最適合的時間。若是冬天過來,山上的積雪在景觀上會更好看些。我曾在一月跟二月來過這,早晚溫差較大,但整體的溫度還蠻讓人愉悅的。

Previous Next


[1. 簡介] [2. 死谷裡有啥?] [3. 景點介紹] [3-1. Furnace Creek] [3-2. Badwater Road] [3-3. Scottys Castle] [3-4. Stovepipe Wells Village] [4. 旅遊計畫] [5. 住宿與交通] [6. 死谷大小事] [7. 感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