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2008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4-2)


[1. 簡介]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ightseeing] [4. Day Hiking] [5. Winter Activities] [6. Wildlife Watching] [7. Other Activities] [8. More about the Park] [9. Conclusion]


4. Day Hiking

[4-1. Navajo Loop Trail] [4-2. Queens Garden Trail] [4-3. Peekaboo Loop Trail] [4-4. Fairyland Loop/Tower Bridge] [4-5. Bristlecone Loop] [4-6. Riggs Spring Loop] [4-7. Swamp Canyon/Sheep Creek] [4-8. Hat Shop]

4-2. Queens Garden Trail

IMG_8735 Queens Garden Trail
Figure 4-2.1: Queens Garden Trail的起點。

IMG_8745 Queens Garden Trail
Figure 4-2.2: 走不到五分鐘後的景色。

IMG_8777 Hoodoos on Queens Garden Trail,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Figure 4-2.3: 我一直很喜歡這步道上的這三根hoodoos,右邊那根像是小號的Thor's Hammer。

IMG_8832 Ponderosa Pine on Queens Garden Trail
Figure 4-2.4: 公園有很多樹的樹根因侵蝕而裸露出地面,這是步道上的一棵ponderosa pine。這樹的針葉很長,而且是bundle of three。

IMG_8844 Queens Garden Trail
Figure 4-2.5: 已經走到與horse trail的交叉口,可以看到騎mule的遊客以及他們左手邊的Great Basin bristlecone pine。圖右邊那根白白的hoodoo叫E.T.,想近一點看bristlecone pine的話可以往那方向走。如果你是那些騎在mule的遊客之一,[6-1. Mule Ride: Peekaboo Loop]裡的Figure 6-1.4就是你騎到這所看到的角度。

IMG_8865 Queens Garden Trail,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Figure 4-2.6: 離開E.T.往步道終點走一小段路的景色。

步道口位在Sunrise Point的Queens Garden Trail是這公園另一個相當熱門的步道之一,沿路景觀也是以hoodoos為主,但風格跟Navajo Loop Trail不太一樣。這個步道雖然是去看Queen Victoria這根長相類似維多利亞女王的hoodoo,但真正最大的吸引力是在沿路的風景,而不是終點的女王。

這也是個scenic trail,來回只比Navajo Loop Trail長一點,不到2 miles,要爬的坡度也類似,一個小時左右通常可以完成。除非身體狀況實在很糟,即使是老少應該都可以順利完成這一趟來回才是。

步道大部分路段視野都很開闊,提供很多bottom-up的角度欣賞hoodoos。不少地方穿梭在hoodoos之間,每一個轉彎都可能帶來驚喜,是只在上方眺望所無法想像與享受到的感覺。

IMG_8904 Queens Garden Trail
Figure 4-2.7: 印象中這步道有兩個隧道,這是其中一個,而且不少人喜歡跟隧道合照。

IMG_8968 Queens Garden Trail,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Figure 4-2.8: 走到這左轉就到達終點,Queen Victoria就在左手邊,不過這角度看比較不明顯。

IMG_8928 Queens Garden Trail
Figure 4-2.9: 從步道終點看到的女王。

IMG_8933 Queens Garden Trail
Figure 4-2.10: 公園有Hike the Hoodoos這有獎活動,跟這牌子合照一張相後可以去Visitor Center領獎品。

IMG_8935 Queens Garden Trail,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Figure 4-2.11: 終點的另一個角度,典型的hoodoos、長青樹(大都是ponderosa pine)與藍天組合的RGB三原色。

IMG_8896 Queens Garden Trail
Figure 4-2.12: 這是回程看到的景色,大部分的人在去程時看不到這角度,除非你有邊走邊往後看的習慣。左邊那棵躺在地上的樹還是ponderosa pine,是這區域最容易看到的樹。

除了hoodoos之外,這步道也看得到Great Basin bristlecone pine這可以活到5,000年的樹,不過公園裡的這些樹大都活不到1,000年就是,最老的也只有1,600年左右。嚴格說起來,這些bristlecone pine並不直接在步道旁,而是走到跟horse trail交叉口時,往E.T.那根白白的hoodoo走過去,附近就有幾棵這樹,如Figure 4-2.5與Figure 4-2.16所示。至於這樹的認法,請參考Great Basin Bristlecone Pine這篇。

公園南邊的Bristlecone Loop看似公園裡主要看bristlecone pine的地方,但如果你時間不夠的話,在這步道看可能是最省時間的。實際上,其他步道比如Peekaboo Trail、Fairyland Trail甚至是Rim Trail上都可以看到這樹,但你的功力得夠才認得出來就是。

從看到bristlecone pine的地方到終點大概只需走十分鐘左右,不過從終點要看到Queen Victoria並不是那麼明顯,因為這根hoodoo並不大根。要找這根hoodoo最好的方法也許是站在終點的解說牌前抬頭往前看,就在三根高大白色hoodoos的左手邊。

終點的風景雖然還算不錯,但我覺得並不特別,不過如果你有帶零食,是可以在這休息一會兒。雖然周遭樹不少(大都是ponderosa pine),而且也不算小棵,但有趣的是沒什麼多大的遮陽功能,所以大部分人不會在終點待太久。

IMG_9002 Hoodoos on Queens Garden Trail
Figure 4-2.13: 其他形狀的hoodoos,希望中間那根hoodoo不要太早斷掉。

IMG_9035 Ponderosa Pine on Queens Garden Trail
Figure 4-2.14: 另一個RGB景色,而這些樹也是ponderosa pine。

IMG_9046 Queens Garden Trail
Figure 4-2.15: 回程的其中一段上坡。這地方看來有為了抗侵蝕而特別施工過,可以看到一塊塊疊起的磚塊。

IMG_9048 Bristlecone Pine on Queens Garden Trail
Figure 4-2.16: 這幾棵就是Figure 4-2.5所提到的bristlecone pine,回程時特地往E.T.那方向走一小段。這是目前已知最長壽的樹,可以活5,000年左右,不過這公園的bristlecone pine大都只能活幾百年。

IMG_9074 Queens Garden Trail
Figure 4-2.17: 已經差不多回到步道口,上方就是Sunrise Point。

也許你會以為回程時就快步通過就好,因為來的時候都看過了。其實不然,回程的時候跟去程一樣精彩!因為角度的關係,去程跟回程看的方向不同,所以看到的景色與感覺可能會差很多。當然啦,如果你是沒走幾步就會東張西望外加往後看的人,就當我這段話沒講過好了。

在眺望點照相時,雖然hoodoos組成的石林驚人,但真正要照時常有種老鼠咬烏龜的感覺,每個角度看過去好像都不錯,但到底哪個角度才是最好的並不是那麼確定。步道的高度較低,一眼望過去的hoodoos通常比從rim上看到的少很多,但很多時候是less is more,主題反而變得很明確,視覺上的衝擊感反而更大。

Queens Garden Trail與Navajo Loop Trail是公園裡走很短的路就可以得到很高報酬的步道,希望大家都有時間可以至少各走過一次。

Revised on Feb 10, 2017

Previous Next


[4-1. Navajo Loop Trail] [4-2. Queens Garden Trail] [4-3. Peekaboo Loop Trail] [4-4. Fairyland Loop/Tower Bridge] [4-5. Bristlecone Loop] [4-6. Riggs Spring Loop] [4-7. Swamp Canyon/Sheep Creek] [4-8. Hat Shop]

[1. 簡介]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ightseeing] [4. Day Hiking] [5. Winter Activities] [6. Wildlife Watching] [7. Other Activities] [8. More about the Park] [9. Conclusion]


9 comments:

Ying-Ying said...

請問queen garden trail and navajo loop trail 適合帶嬰車的遊客走嗎??(外加一個兩歲半的小朋友)~謝謝!!

Ying-Ying said...

抱歉我忘記寫了~我們應該是一月初會過去~~不知道帶嬰兒車能不能走這兩個步道?謝謝您!

itchiang(thor) said...

往下走的步道都不適合嬰兒車,不過你可以考慮走Rim Trail,可以從Sunrise Point一路推到Inspiration Point或甚至是Bryce Point,之後坐公園提供的公車回到起點(夏天)。不過從Sunset Point到Inspiration Point這一段我沒走過,不確定路況,到時候可以去Visitor Center問一下。

itchiang(thor) said...

一月初除了溫度低,站在rim還會颳風,通常很冷,通常不會在戶外待太久。

Ying-Ying said...

所以我們可能沒機會在一月初,走任何步道的意思嗎??>_< 謝謝您的回覆!!

itchiang(thor) said...

我曾經在那時候走到Navajo Loop Trail的下面去,步道上會積雪或是結冰。往Wall Street那側,也就是逆時針方向走安全性也許會好一點。你不見得要真的繞一圈,可以看狀況原路走回來。不過嬰兒車我想是無法推,要背的話背的人最好不要滑倒,可以考慮去visitor center買個traction device。

那個時候可能有ranger-led snowshoe walk,不過一般是八歲以上才能參加。

Ying-Ying said...

謝謝您!!我們就試試看逆時針方向~路況不好就不勉強了~寶寶八個月而已,不推嬰兒車了把他背在身上~

Greenwriter said...

看過這麼多遊記, 覺得你寫得最好, 內容詳細、文字實在,相片又很順眼,希望你能去更多的地方玩,寫更多的遊記。

itchiang(thor) said...

可以四處玩是個福氣,某種程度也象徵健康還不錯,我也希望有空可以多走走,不過遊記一直都是慢慢寫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