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2008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2-4)


[1. 簡介]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ightseeing] [4. Day Hiking] [5. Winter Activities] [6. Wildlife Watching] [7. Other Activities] [8. More about the Park] [9. Conclusion]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2-1. 夏季旅遊] [2-2. 步道簡介] [2-3. 冬季旅遊] [2-4. 食宿交通]

2-4. 食宿交通

IMG_3056
Figure 2-4.1: Bryce Canyon Lodge是公園內的主要旅館。

IMG_0183 Ruby's Inn
Figure 2-4.2: Ruby's Inn是公園外的一個住宿選擇,也是這區域最具歷史性的旅館。

DSCN7435 Best Western Grand Hotel
Figure 2-4.3: Best Western Grand Hotel可以算是這區域的五星級飯店,適合需要高度現代化設備的遊客。

A. 食宿

Bryce Canyon Lodge是公園內的唯一旅館,而且具有相當的歷史性,主要提供Western Cabin這種小木屋與motel room兩種房間,而主建築二樓也有幾間studio式的房間。我自己是覺得Western Cabin與motel room這兩種房間都不錯,不過Western Cabin聽起來比較cool,而且有瓦斯火爐可以增添情趣。旅館有餐廳提供三餐,後門還有個Valhalla Pizzeria提供pizza與其他簡單的外帶式食物。

傳統上Bryce Canyon Lodge只在夏天營運,但這旅館在2015-2016年的冬天也試著營運,生意應該至少還可以,所以2016-2017的冬天也有經營,不過目前只限於在Sunset Motel這棟提供客房,旅館主建築並沒有開,所以Valhalla Pizzeria變成主要的餐廳,包括晚餐。講好聽一點,冬天在Valhalla Pizzeria吃pizza晚餐很有backcountry的溫暖感覺,但我希望這地方冬天的晚餐菜色選擇可以再多一些,讓我感覺更溫暖一點。

如果你冬天決定住Bryce Canyon Lodge,這地方的晚餐算是一個弱點。理論上可以開去公園外的比如Ruby's Inn餐廳吃,但勞師動眾了點。如果就只有一還是兩個人來住也許還好,但如果是攜家帶眷,現階段可能不是好的選擇。

DSCN7436 Bryce View Lodge
Figure 2-4.4: Bryce View Lodge就在Ruby's Inn的馬路對面以及Best Western Grand Hotel旁邊,是另一個離公園距離近的住宿選擇。

IMG_6088 Foster's Motel
Figure 2-4.5: Fosters Motel在UT-12上,但其實離公園不遠,開個五分鐘不到十分鐘就可以到達公園門口。

IMG_5131_2 Foster's Motel
Figure 2-4.6: Fosters Motel的房間很簡單,只有最基本的東西,但價格也相對便宜。

除了Bryce Canyon Lodge,公園有兩個campground提供住宿,分別是North Campground與Sunset Campground,以first come first serve的方式進行,也就是先到先贏。根據我自己在Memorial Day與Labor Day這兩個long weekend的經驗,早上九點至十一點是搶到營地的理想時間,North Campground經驗上比Sunset Campground容易有空位。我有一次在Labor Day這長周末的星期六中午十二點半左右到(因為之前在Zion看bighorn sheep看太久而比預訂時間晚到),Sunset Campground已經全滿,North Campground只剩不到三個營地。

如果你在公園裡紮營,Sunrise Point不遠處有個general store可以補充食物與其他用品,也有投幣式shower洗澡。這地方離North Campground很近,可以用走的過來。

我很喜歡在這general store吃午餐,常以熱狗、泡麵或是湯簡單解決中餐。如果覺得在Bryce Canyon Lodge吃午餐太heavy,這間general store是不錯的選擇。開車去公園外吃當然也可以,但小心除了失去停車位,還有開不回公園必須坐公車進公園的風險,尤其是long weekend的那幾天。

DSCN7025 North Campground,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Figure 2-4.7: 不想花錢住旅館的話,可以在公園內的兩個營區camping,需要先到先贏搶營地,然後自己把錢放在信封裡self check in,之後會有campground host之類的人到你的營地檢察。

IMG_5660 General Store
Figure 2-4.8: 在Sunrise Point附近的general store,是我最喜歡吃午餐的地方,而且可以在這無線上網。

IMG_2940 Shower,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Figure 2-4.9: General Store旁的洗澡間,在這camping的人可能是主要的使用者。

公園外的Bryce Canyon City也是熱門的住宿地點,主要有Ruby's Inn、Best Western Grand Hotel與Bryce View Lodge這簡單的motel。Ruby's Inn是三間裡最有歷史性的,也是這地方大概100年前的第一個住宿選擇。這旅館的房間不錯,而網路速度也夠快。旅館也有餐廳提供三餐與一個相當大的general store讓遊客買一些有的沒的。此外,這邊還提供騎馬、ATV、租mountain bike甚至是坐直升機的服務,冬天則租雪具提供snowshoeing、cross country skiing與ice skating等活動。

Best Western Grand Hotel是Bryce Canyon這一帶最豪華的旅館,2009年的五月開始經營。我在當年Labor Day的長周末帶我爸媽來住,沒有事先預定當場問有房間,還提供buffet式的免費高檔早餐,而且一晚三個人是$65。我當時想這價錢真是佛心,甚至懷疑他們如何靠這價錢產生profit。結果隔年就看到了欠揍的住宿價格,當年那個歡樂的$65一晚只是一開始用來打知名度用的。

我這幾年常住在UT-12上的Fosters Motel,因為決定要去Bryce Canyon前的一星期才訂,選擇已經不多。雖然沒有像Ruby's Inn提供那麼多service,這motel提供的住宿功能也還算完整,包括一個提供三餐的餐廳與一個general store。房間很簡單,沒什魔多餘的東西,類似motel 6,而住宿價格也反應了這實況。餐廳算是family style,屬於吃粗飽,但口味我覺得ok。雖然在UT-12上,但其實開車不到十分鐘就可以進公園。

UT-12上的Tropic這小鎮也有一些住宿選擇,離公園也不過十五分鐘車程,距離其實不算遠。即使如此,我自己從沒在這住過就是。

DSCN8040 Shuttle Bus,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Figure 2-4.10: 公園有提供免費公車,省去找停車位的麻煩。

IMG_5021 Shuttle Bus
Figure 2-4.11: 免費公車可以從公園外Ruby's Inn旁的遊客停車場開始坐進去公園。

DSCN7617 Visitor Center
Figure 2-4.12: 這年頭國家公園提倡幹掉小罐瓶裝水的措施,所以在不少地方都提供飲水機讓水壺可以refill,這是遊客中心裡的飲水機。

B. 交通

傳統的Bryce Canyon玩法,是與Zion和大峽谷的North Rim安排在一起,一次玩三個地方。套餐行程是先坐火車到猶他州的Cedar City,然後再用bus繞這三個地方。若以吃西餐的三部曲來比喻,先到Zion吃開胃菜(appetizer),再到North Rim吃主餐(entree),最後到Bryce Canyon吃飯後甜點(dessert)。

現在的玩法可能是先坐飛機到Las Vegas,然後自己租車開到以上三個地方,順便去一下Page附近的Antelope Canyon與Horseshoe Bend,或甚至繞更大圈經過Capitol Reef National Park到Arches/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s,再由Moab往南至Monument Valley或是經Canyon de Chelly至Petrified Forest,最後往西拉回Las Vegas。視預算以及時間,可以安排出不同的以Las Vegas為中心的套餐行程。

也就是說,大部分的人不會專程只到Bryce Canyon,而是會與其他地方串在一起做業績,最可能的路線是從Las Vegas經Cedar City,或是從Zion的東口至Bryce Canyon。這個路線得走一段US-89公路,之後接到UT-12,經過Red Canyon後不到30分鐘,就可以到達Bryce Canyon。

US-89與UT-12在冬天都會剷雪(通常路上不會積太多雪),除非剛好遇到大雪過後或特殊狀況,不然道路狀況大都沒問題,也不需要雪鍊。

若你真的想專程到Bryce Canyon,大概得以Las Vegas或是Salt Lake City當起點,這兩個地方直接到Bryce Canyon大約都是四小時的車程。不過若你是從Las Vegas過去,因為換時區的關係,到達猶他州時,自己得記住這邊的時鐘快了一小時。

Revised on Jan 12, 2017

Previous Next


[2-1. 夏季旅遊] [2-2. 步道簡介] [2-3. 冬季旅遊] [2-4. 食宿交通]

[1. 簡介]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ightseeing] [4. Day Hiking] [5. Winter Activities] [6. Wildlife Watching] [7. Other Activities] [8. More about the Park] [9. Conclusion]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很喜歡你的文章,讓我神遊後,也想計劃今年夏天前往,非常感謝你的分享! 另,請教文章中提到傳統的Bryce Canyon玩法,是與Zion和大峽谷的North Rim安排在一起,一次玩三個地方。但,因為我的計劃是(週一)從SFO先前往Yosemite N.P.後,中途經Grand Canyon及Bryce Canyon,週六一定要到Salt Lake City,請問這樣的行程是經South Rim好呢? 還是North Rim? 請幫我建議一下, 謝謝~

itchiang(thor) said...

如果你之前沒到過Grand Canyon的話,建議以South Rim為主,比較會看到預期內的大峽谷,時間趕的話效率也會比North Rim好.South Rim大概在日落前一小時與日出後一小時左右是黃金時段,實際上有些地方二小時也都還不錯.時間趕的話,試著在大概下午三點前到達South Rim,之後在這邊或附近住一晚,隔天在日出後約三小時離開,希望太陽至少在其中的一個時段會出來.

如果最後要到Salt Lake City,一種做法是不去North Rim與Zion,Bryce Canyon後直接到Salt Lake City,可能還有時間走Bryce Canyon的步道,比如Navajo Loop Trail.

如果時間還夠,先去Zion,還擠得出時間的話,North Rim最後再塞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