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5, 2017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2-2)


[1. 簡介]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ightseeing] [4. Day Hiking] [5. Winter Activities] [6. Wildlife Watching] [7. Other Activities] [8. More about the Park] [9. Conclusion]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2-1. 夏季旅遊] [2-2. 步道簡介] [2-3. 冬季旅遊] [2-4. 食宿交通]

2-2. 步道簡介

Bryce Canyon是我最喜歡從事hiking的幾個國家公園之一,除了步道很scenic之外,長度不長且坡度不大使得在這公園hiking的投資報酬率極高。對於很少花時間走動的人來說,這公園是個很好的嘗試,通常只要帶足夠的水且有適當防曬即可。雖然這公園確實可以用到此一遊的方式快速解決,多留點時間在這公園的步道(尤其是Bryce Amphitheater這一區)走走可能會比趕著去其他地方做業績有更多的收獲。

以下是這公園我走過的幾個步道簡介:

DSCN7688 Park Newspaper,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Figure 2-2.1: 公園的報紙有提供hiking資訊,需要的話可以跟他們要中文版的。

IMG_8310 Hike the Hoodoos
Figure 2-2.2: 遊客中心有在賣hiking的certificate。

IMG_0303 Navajo Loop Trail,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Figure 2-2.3: 無時無刻都不缺人的Navajo Loop Trail。

1. Rim Trail: 這是一條不算短的步道,從Fairyland Point一直通到Bryce Point,總長5.5 miles。對很多人來說,這不算是在hiking而比較像是在散步,尤其是Sunrise Point到Sunset Point這一段路。不過有些路段是有坡度的,比如Fairyland Point到Sunrise Point。如果同行的有輪椅族或是娃娃車族,這應該是在公園裡想稍微走走的最好選擇。

2. Navajo Loop Trail: 步道口位於Sunset Point的Navajo Loop Trail是公園裡最熱門的步道之一,往往也是最擁擠的步道。經驗上,Wall Street那側在長週末的假期容易會發生traffic jam。這步道提供相當好且異於眺望點的風景,一圈距離不到1.5 mile,沒花太多時間照相或耍歡樂的話大都可以在一小時內走完。對很多人來說,這是到這公園不應該錯過的地方。

3. Queens Garden Trail: 公園裡的另一條熱門且風景優美的短步道,步道口在Sunrise Point,來回距離不到2 miles,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可以完成。除非實在是非常out of shape,即使平常沒在運動的人都不會太難走完。在快到Queen Victoria前有個叉路可以走到Navajo Loop Trail的底部,是時間不夠的一石二鳥之計,之後再由Rim Trail走回原處。

IMG_5014 Queens Garden Trail,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Figure 2-2.4: Queens Garden Trail的步道上也不缺人,這是離開Queen Victoria往Sunrise Point的步道口方向走。

IMG_0101 Peekaboo Trail
Figure 2-2.5: Peekaboo Loop Trail一個相當具代表性的地方,時間正確的話會遇到mule team。

IMG_8567 Hike the Hoodoos: Navajo Loop Trail
Figure 2-2.6: 步道上的某個地方會有這Hike the Hoodoos的benchmark,自拍後可以去遊客中心領獎品。

4. Peekaboo Loop Trail: 對於計畫在公園待久一點且體力不算太差的人,這是我很推薦走的步道。正式的步道口在Bryce Point,來回共5.5 miles。除了有更多欣賞hoodoos的角度,也可能在步道上遇到mule team (不過步道不會因此而被搞得nasty),提供另一種樂趣。

5. Fairyland Loop/Tower Bridge: 如果你不想看到太多人但又想要有不錯的風景,這步道是個不錯的選擇。時間有限的話,可以從Sunrise Point附近的步道口走到Tower Bridge後原路走回去,大約一個半小時內可以完成。體力與時間都有的話,走整圈是8 miles,大概一個早上的時間可以完成。

6. Bristlecone Loop: 這步道可以看到號稱能活超過5,000年的Great Basin bristlecone pine這不少人有興趣看到的松樹,不過在這公園的bristlecone pine最多只活1,000多年。步道口在Rainbow Point,來回距離只有1 mile,算好走,但是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投資報酬率不高就是。

7. Riggs Spring Loop: 位於Rainbow Point的另一條步道,也可以從Yovimpa Point走就是。因為看不太到公園的招牌hoodoos景觀,加上一圈8 miles,走的人很少,適合想要享受清靜或是做backpacking的人走。這是公園裡可能遇到black bear的地方,真要走請做點相關準備。

IMG_5237 Fairyland Trail
Figure 2-2.7: Fairyland Loop Trail一景。

IMG_1057 Bristlecone Loop Trail,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Figure 2-2.8: Bristlecone Loop上的bristlecone pine。

IMG_2904 Hoodoos and Water Falls
Figure 2-2.9: Mossy Cave附近的小瀑布。

8. Swamp Canyon/Sheep Creek: 步道口在往Rainbow Point路上的第一個turnout,來回距離只有4 miles左右,但沒有大部分人期待看到的精彩hoodoos景觀。從步道口走一小段路會經過一個meadow(loop的順時針方向),繼續往下走會經過一個曾經發生過森林野火的地方,時間對的話可能會看到還不錯的野花。這步道上的人很少,而且會接到Under the Rim Trail,走之前最好先研究一下地圖。

9. Hat Shop: 公園有一個主要給backpackers走的Under the Rim Trail,從Bryce Point開始走到約2 miles的地方會到達一個叫Hat Shop的地方。沿路大都是花草樹木,走的人很少,步道上也沒有標示跟你說這地方就是Hat Shop。但根據我走的時間以及看到一處聚集但不算特別精彩的hoodoos,我想那就是Hat Shop。整趟來回的精采度對大部分人來說不高,一般來說不走不算可惜。

10. Mossy Cave: 這地方的步道口不在公園的主要道路,而是在公園與Tropic之間的UT-12上,來回距離不到1 mile。Mossy Cave最精彩的時候是冬天,可以看到冰柱。夏天雖然沒有冰柱,但可以在附近看到一個引水溝渠(Tropic Ditch)所形成的小瀑布。

Previous Next


[2-1. 夏季旅遊] [2-2. 步道簡介] [2-3. 冬季旅遊] [2-4. 食宿交通]

[1. 簡介]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ightseeing] [4. Day Hiking] [5. Winter Activities] [6. Wildlife Watching] [7. Other Activities] [8. More about the Park] [9. Conclusio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