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08

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 (2-2)


[1. 簡介]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cenic Drive] [4. Day Hiking] [5. Other Activities] [6. Who's Who in the Park] [7. More about the Park] [8. 感想]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2-1. 旅遊建議] [2-2. 食宿交通]

2-2. 食宿交通

離這公園最近的大城市是Redding,住宿或是餐廳的選擇也是最多的,沿著CA-44公路往東,約五十分鐘車程可以到達公園的北口;另一個城市是Red Bluff,規模較Redding小一點,但也是有一些住宿與餐廳可以選擇。若要從南口進去,可以從這城市沿CA-36往東開車進去,也是大約五十分鐘車程可以到達公園的南口。

在Redding/Red Bluff與公園間的住宿和用餐地點很有限,可以參考官方網站提供的住宿網頁,其中Lassen Mineral Lodge應該是最好的地方,因為也同時提供餐廳。雖然這聽起來好像沒什麼了不起,但這公園周遭的服務設施極少,有這地方住與吃算是慶幸了。我雖然到過這公園超過廿次,但只在這邊住過一晚。我對這旅館印象還不錯,房間不算高級,但很應景,價錢不算便宜但還不至於覺得在扮土匪搶錢(Yosemite不管公園內或外就是這種類型)。我對旅館的要求不高,只要床乾淨且洗澡的水夠熱即可。這旅館餐廳提供的晚餐不管是種類與口味都算相當不錯,至少我覺得跟一些連鎖美式餐廳的口味差不了多少,也不至於找不到自己想要的appetizer與entree。

IMG_4813_2
Figure 2-2.1: Lassen Mineral Lodge離公園的南口不遠,除了客房外也有餐廳提供三餐,綜合來說是遊覽這公園的最佳住宿地點。

IMG_4815
Figure 2-2.2: Lassen Mineral Lodge的房間很純樸,床算乾淨,至少睡一晚後沒任何異狀(我曾有過睡其他客房一晚後我的皮膚過敏或被蟲咬的經驗)。

IMG_4814
Figure 2-2.3: Lassen Mineral Lodge的客房數還算不少,以這公園的訪客來看這旅館應該不難訂。

IMG_4830_2
Figure 2-2.4: Lassen Mineral Lodge的餐廳,口味算ok,可能是這附近最好的旅館。

另一個住宿地點是Drakesbad Guest Ranch,是另一個提供客房也有餐廳服務的地方,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地方的。不過對於時間有限的遊客,這不是個方便的住宿地點,因為離公園其他主要景點有點距離,住這邊所需的舟車往返會有點辛苦。但如果你打算在這公園花三天以上,我很推薦在這邊住一晚,除了這旅館所提供的特殊樂趣外,也可以順便解決這附近如Devils Kitchen等景點、甚至是去騎個馬。

我在這公園最常住宿的方式是露營,跟這公園周遭住宿設施很有限有關。其中,Manzanita Lake Campground是公園裡設備最完善的地方,也是我在美國第一次camping的地方。這邊有雜貨店可以補充基本的食糧以及賣firewood可以晚上或一大早升火,也有投幣式衛浴設備可以沖澡,是個相當好的營區。吃的方面,可以在這邊BBQ、或是帶火鍋料來一邊露營一邊吃火鍋,是露營時常做的事情。舊金山灣區有很多東方超市,準備烤肉或是火鍋料不是問題。若你想待兩天以上,Manzanita Lake的這個營地會是一個相當理想的地方。這營區算是很好訂,跟這公園人不多有關。幾年前這營區可以網上訂,後來似乎全部變成了first come first serve,但經驗上還是有很多空位。

如果你從來沒有camping過,這公園的Manzanita Lake Campground是個相當好的地方。一般來說,camping是個很花時間的活動,拆架帳棚、灌氣air bag、準備食物、升火、烤肉/煮火鍋、清理食物、生營火、烤mashmallow、沖澡、參加evening program......整套搞下來比一般住旅館多花不少時間與精力。不過因為玩這公園不太需要趕場,所以搞這些事情也不太會佔用到其他時間。這點在Crater Lake的Mazama Village Campground也成立,都是我相當喜歡且很適合第一次camping的地方。

IMG_6228 Drakesbad Guest Ranch, 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
Figure 2-2.5: Drakesbad Guest Ranch是個很特別的住宿地點,但離公園主要道路有點距離就是。

IMG_0971 Drakesbad Guest Ranch
Figure 2-2.6: Drakesbad Guest Ranch的小木屋。

IMG_0546
Figure 2-2.7: 我在這公園主要的住宿方式是camping,Manzanita Lake Campground是最方便的營區,我每次都在這營區紮營。

IMG_0654
Figure 2-2.8: Manzanita Lake Campground的夏天也有不少ranger program,包括晚上的evening program,住這邊的話參加這活動還蠻方便的。

來這邊還有一件事要注意,就是衣服要穿暖。這裡跟Redding雖然只有五十分鐘,但高度多了約6000呎(2000公尺),溫度通常可以比Redding低30F(約攝氏15度),尤其是早晚的時候。若你到這邊來露營,即使在仲夏,清晨溫度可能只有攝氏五度左右。

之前說過,這邊的用餐地點有限,如果在公園的南邊,可以去遊客中心裡面所附設的簡單餐廳,而北邊有Manzanita Lake Campground的雜貨店可以買到熱食,這兩個地方吃中餐還蠻適合的;公園外的北邊有一個叫做Old Station的地方,也有一、兩間餐廳提供餐點,也是中餐比晚餐適合。想要有較好的晚餐用餐地點,Redding是最多選擇的地方。

IMG_0429 From a Distance the World Looks Blue and Green, and the Snow-Capped Mountains White.
Figure 2-2.9: 另一個在CA-299上看到的Lassen Peak景色,這條路可以通往加州東北邊的Modoc Plateau,那邊可以看到Rocky Mountain elk以及pronghorn。

IMG_0492 Pronghorn in California
Figure 2-2.10: 在這公園以北CA-299所經的Modoc Plateau可能看到pronghorn,是目前加州最容易看到pronghorn的地方。

Previous Next

[2-1. 旅遊建議] [2-2. 食宿交通]

[1. 簡介]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cenic Drive] [4. Day Hiking] [5. Other Activities] [6. Who's Who in the Park] [7. More about the Park] [8. 感想]

6 comments:

Lucas Liu said...

I-Ting,請問一下,您有在4th of July到Manzanita Lake Campground camping的經驗嗎?我們打算四日早上開車從SF上去,然後去等LoopB&D的campsite.您覺得我們需要很早到嗎?說真的,我上星期去Yosemite發現Camp4有很多人在等位置....

itchiang(thor) said...

Yosemite的Camp4很多人等是正常的,我沒在4th of July到Manzanita Lake Campground做過camping,這公園一項不熱門,十一點或十二點到我猜應該還是有位置。

Lucas Liu said...

這週末(4th of July)我們在Manzanita Lake Campground度過2個晚上,基本上星期五我們中午12點進去還有一些位置可以選,但是到了2點半就全滿了.所以就像你所說的,早上到中午之前到是最好的.希望下次有機會挑戰Lassen Peak.

itchiang(thor) said...

原來我猜得還算準,不過Manzanita Lake Campground會滿還是令我感到意外.我自己也還有興趣再上去一趟Lassen Peak,這步道在搞了好幾年後終於在去年完成,也許我明年會專程到這一趟.

Lucas Liu said...

Cool...說不定我們一起約一約走一趟Lassen Peak.如果有興趣可以一起露營:) It will be fun! 八月我想走Half Dome,但是不知道Day lottery好不好中....

itchiang(thor) said...

以前住北加州要到這camping確實是很方便,現在得坐飛機才能到這就會麻煩點,不過我有在想明年的July 4這期間到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