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6, 2008

Blog Announcement, Apr 26/2008


花了大約三週的時間,將之前想做的事情先完成了大部分,目前整體看起來較之前也滿意很多。

第一件、也是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分頁,主要是拉森火山以及死谷這兩篇。之前落落長,像是在寫Word檔;現在整篇分了不少頁,看起來應該是會輕鬆愉快多,也比較像是在寫網頁;除了這兩篇外,像CanyonlandsPinnacles以及Silicon Valley這幾篇,雖然不算長篇,現在也都被分頁了。剛開始做這件事時有點累,做幾次後,就熟悉了html的一些format,並可以純熟地運用copy and paste,有效率地完成所有分頁的工作。

我寫國家公園的style以及format大致已經確定,一定會有一張公園的入口告示牌相片,也一定會有這公園的氣象預報以及官方網站連結,過陣子也許會將公園地圖也擺上去。寫法大致上是由淺而深,以滿足感官刺激為優先,並盡量圖文並茂;之後會放些跟這公園有關的知識,也許是地質上的、也可能是歷史上的。

除了分頁這件事,現在讀者想搜尋主題也較方便了。可以先點選Topics的其中一項,就會先進入這個類別的主頁,之後再找到自己要看的主題。我已經先放了不少文章的標題在US National ParkUS City/State等類別的主頁下,放上去的地方表示我去過了,但什麼時候會完成則無具體的時間表,除非我有打上「coming this summer」這類的字眼在後面。我看了一下,目前我好像開了不少這方面的支票,希望年底驗收時可以全部兌現。

此外,我多增加了MLB這方面的topic,已經寫了一兩篇。雖然我有不少這方面的東西可以寫,但也得有時間才行。不過好處是,這方面的文章對圖的要求低一些,寫起來較容易。

不過format這件事情還是困擾著我,至今尚未完全解決。如果你是用IE看,我測試過沒什麼問題;如果你是用Mozilla Firefox在看,在圖片後會留過多的空格。我自己對這點是不太comfortable,希望之後可以解決這問題。

目前計畫5月24至6月4日會去繞一個大圈的,包括大提頓、黃石、冰河以及雷尼爾山等Pacific Northwest等地,回來後應該又有很多東西可以寫。這些地方其實我都去過了,不過之前去用的相機較差,相片的品質自己目前看起來不是很順眼;此外,之前還有一些漏網之魚沒玩到,這次的另一個任務就是去補齊上次缺的。

我目前正在寫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文章的架構已經弄好,80%已經想好要寫什麼,另外的20%得花點時間K書以及消化資料,我希望五月初之前可以完成這一篇;若一切順利,也許在Memorial Day之前還可以多寫一篇Muir Woods National Monument。我原本是想先寫Oregon Caves National Monument,但我不小心殺掉了公園入口告示牌的相片,就延後吧!因為沒擺上那一張相片在公園的首頁,我自己會覺得不舒服。我計畫七月四日那個長週末會去Oregon,到時候再去補照。

就先這樣了,其他的就等下次吧。

Previous Blog Announcement:

Apr 2/2008
Mar 19/20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