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4, 2008

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 (3-1)


[1. 簡介] [2. 死谷裡有啥?] [3. 景點介紹] [3-1. Furnace Creek] [3-2. Badwater Road] [3-3. Scottys Castle] [3-4. Stovepipe Wells Village] [4. 旅遊計畫] [5. 住宿與交通] [6. 死谷大小事] [7. 感想]

3-1. Furance Creek

A. Dantes View
圖3.1:往西北方向看的Dantes View。

















對很多人來說,Dantes View是一個不容錯過的景點,景色如圖3.1所示。遠方被雪覆蓋的山峰,就是公園的最高峰Telescope Peak;那整座山脈叫做Panamint Range,也就是當年因淘金差點全死在這那群人望山興嘆的那座山。這是一個很經典的死谷景觀,可以看到被兩旁高山夾在中間的死谷鹽床。在冰河時期結束時,這整個山谷(地質上,死谷的地形並不算是valley,但大家已經叫慣了)是一個湖,稱為Manly Lake(紀念Manly先生當年的英勇壯舉)。後來因為整個湖水被蒸發走,就只留下現在地上白色的鹽。

停車場邊有步道可以走到一個山脊,路不算長,但我並不是為了想登峰而走,而是為了想找比較好的照相角度而走。若要照相,這地方適合早上來;圖3.2是另一個不同的角度。


圖3.2:往正西方看過去的Dantes View。

















B. Zabriskie Point
圖3.3:Zabriskie Point。

















另一個你最常看到的死谷明信片或風景照,就是如圖3.3的Zabriskie Point。一般所謂的經典死谷風景,大致是可以看到山、山谷(鹽床)、山這樣的景色。基本上,這裡是個惡地地形,而圖3.3右邊凸出來的那一個尖峰,叫做Manly Beacon,當然又是為了紀念William Lewis Manly。若想體會走在惡地裡的感覺,這裡也有步道可以走。


圖3.4:Zabriskie Point。























圖3.4是另一個角度,可以看到顏色也頗特別。而右上角紅色的那一塊、也就是Manly Beacon的旁邊,叫做Red Cathedral。若想照出更完美的色澤,得選擇清晨或傍晚。這裡也有一個關於照相的ranger talk,遊客中心有schedule,但我沒專程去聽就是。

C. Twenty Mule Team Canyon

圖3.5:Twenty Mule Team Canyon。













如圖3.5所示,這是Zabriskie Point不遠處的一個峽谷,路窄但可以開車進去(應該也不會有人有興趣用走的),整條路開大概不到十分鐘就結束了。Twenty Mule Team是當年採硼砂(borax)的一種車隊,也被當作是硼砂的品牌,甚至是死谷早期的一個象徵。有意思的是,實際上這車隊只有18隻mule(騾),另外二隻是馬被安排在那18隻騾子的後面最接近車伕的位置,對駕馭會較方便。之所以以騾子為主來拖採硼車是因為騾子較馬適合在沙漠活動,但馬在力道以及駕馭上較騾子好,因此採這種混合編制。

D. Harmony Borax Works
圖3.6:Harmony Borax Works的採硼車。

















當年一個採硼砂的礦場,現場只留下遺跡,以及如圖3.6所示當年的採硼車(就是Twenty Mule Team拖的車子)。這附近還有一個叫Mustard Canyon的地方,有步道可以到。因為春天會開滿大片芥末色的黃花,所以被叫做芥末谷。

Previous Next


[1. 簡介] [2. 死谷裡有啥?] [3. 景點介紹] [3-1. Furnace Creek] [3-2. Badwater Road] [3-3. Scottys Castle] [3-4. Stovepipe Wells Village] [4. 旅遊計畫] [5. 住宿與交通] [6. 死谷大小事] [7. 感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