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4, 2014

Glacier National Park (4-7)


[1. Introduction]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cenic Drive] [4. Day Hiking] [5. Wildlife Watching] [6. Other Activities] [7. Who's Who in the Park] [8. More about the Park] [9. Conclusion]

4. Day Hiking

[4-1. Trail of the Cedars/Avalanche Lake] [4-2. Hidden Lake Trail] [4-3. Ptarmigan Tunnel Trail] [4-4. Grinnell Glacier Viewpoint Trail] [4-5. Iceberg Lake Trail] [4-6. St. Mary/Virginia Falls] [4-7. Highline Trail] [4-8. The Loop Trail] [4-9. Grinnell Lake] [4-10. Apikuni Falls] [4-11. Siyeh Pass/Piegan Pass] [4-12. Aster Park] [4-13. Cobalt Lake] [4-14. Dawson-Pitamakan Loop] [4-15. Upper Two Medicine Lake/Twin Falls] [4-16. Redrock Falls/Bullhead Lake] [4-17. Swiftcurrent Pass Trail] [4-18. Firebrand Pass] [4-19. Comeau Pass/Sperry Glacier] [4-20. Gunsight Pass] [4-21. Triple Divide Pass] [4-22. International Peace Park Hike]

4-7. Highline Trail

Distance (one way): 7.6 miles
Logan Pass Elevation: 6,646 feet
Granite Park Chalet Elevation: 6,650 feet
Hiking Time: 4 - 6 hours

Glacier National Park有很多classic的步道,連接Logan Pass與Granite Park Chalet的Highline Trail是其中之一,而這段在Garden Wall西側下的步道也是很多人心目中在這公園的一個Top Ten Hikes。跟其他Top Ten Hikes比起來,Highline Trail算是好走,從Logan Pass到Granite Park Chalet的7.6 miles路程大致是平的,只有兩個地方要爬坡一下,對於爬坡力不佳或膝蓋不好的人來說是個福音。不過除非你有在Granite Park Chalet訂到一晚,那地方並不是大部分人當天的終點。

此外,這步道在七月時通常還積不少雪,會有所謂的snow hazard,某些路段可能需要冰爪或是冰斧才適合走。若真想要像一般hiking安全走這步道,通常要在七月底以後才比較保險,而這個hiking季節其實也大致適用於其他公園裡Top Ten Hikes等級的步道。

IMG_3958 Highline Trail
Figure 4-7.1: Highline Trail的起點在Logan Pass,ranger帶隊的hiking通常都會在Logan Pass的牌子前集合。這是Labor Day左右走的,所以有些草已經變色,代表秋天已經到來。

IMG_3963 Highline Trail
Figure 4-7.2: 這團大概只有10人,算少。我隔年又參加了一次這個hiking,ranger數到36人。

IMG_3965 Highline Trail
Figure 4-7.3: Ranger阿嫚達大概解說了一下大致的行程,會先走到Granite Park Chalet,之後靠Loop Trail回到Going-to-the-Sun Road,在坐公車回到Logan Pass。

IMG_3982 Highline Trail
Figure 4-7.4: 早上九點雖然已經不早,但Logan Pass還是相當冷,不過光線效果算很不錯。

IMG_3993 Highline Trail
Figure 4-7.5: 回頭看了一下,是Clements Mountain與下面的Oberlin Bend。

IMG_3999 Highline Trail
Figure 4-7.6: Highline Trail的基本面,岩壁有繩索可以拉,而下面直接是Going-to-the-Sun Road。不過只有這一小段是這樣,走個五分鐘後就沒這麼可怕了。

一個熱門的返回點是走到Haystack Butte,大概介於Logan Pass與Granite Park Chalet的路程正中間,那是一個鞍部,算是個glacier col,這樣來回大概是7 miles多一點,加上路平,所以還算是個舒服的day hiking。

另一個作法是從Logan Pass走到Granite Park Chalet稍做休息後,以Loop Trail走到Going-to-the-Sun Road,之後靠公園的公車坐回Logan Pass。這個作法得多走個約4 miles的Loop Trail,但好消息是這步道從Granite Park Chalet走向Going-to-the-Sun Road是一路下坡,因此這個距離走起來並不會痛苦,一天這樣走下來的總長接近12 miles。但這樣做有一個風險,就是不能太晚到達Going-to-the-Sun Road的公車站,印象中最晚一班開向Logan Pass的公車大約是在6:30pm附近,因此時間得自己斟酌好。如果不想要有趕公車的心理負擔,一個辦法是先把車停在The Loop這地方,之後坐公車到Logan Pass。不過印象中第一班從The Loop開向Logan Pass的車並不是很早,可能是九點以後的事。總之,請到時候自己查好公車的時間,以免發生無車可坐的事。

還有一個作法是在走到Granite Park Chalet後,以Swiftcurrent Pass Trail走到Many Glacier,這樣做總長約14 miles,而且從Granite Park Chalet到Many Glacier是一路下坡,對於體力好且很早就動身的人,是可以在一天內這樣完成一個long hike,但中途一些叉路上的景點可能會無法欣賞到。一般來講,走到Granite Park Chalet或是附近的campground過一夜,之後再走Swiftcurrent Pass Trail到Many Glacier是比較輕鬆也是比較多人的作法,當然前提是你有辦法在Granite Park這地方預約到一晚的床位或是營地。

如果你是backbacking的好手,可以在走到Granite Park Chalet後繼續走Northern Highline Trail一路到加拿大去。

IMG_4013 Highline Trail
Figure 4-7.7: 如果害怕的話,到這都還有繩索可以拉。那個Clemens Mountain左邊露出一點點的應該是Bearhat Mountain,也就是Hidden Lake Overlook眼前的那個山峰。

IMG_4017 Highline Trail
Figure 4-7.8: 這邊就沒有繩索了,不過只剩下一小段這樣的路要走。

IMG_4060 Highline Trail
Figure 4-7.9: Mount Oberlin的正面照,Clements Mountain被擋在後面只露出一小部分,左上方那個是Reynolds Mountain。

IMG_4067 Highline Trail
Figure 4-7.10: 走到這就更開闊了,Heavens Peak是最醒目的山峰。

IMG_4102 Highline Trail
Figure 4-7.11: 因為是走在Garden Wall的西邊,所以早上時步道都在陰影之下,而前方的大山壁是Mount Gould。

IMG_4107 Highline Trail
Figure 4-7.12: Heavens Peak與下面的U-shaped valley,還有一小段的Going-to-the-Sun Road與McDonald Creek。

這步道也有ranger帶隊的hiking,幾年以前只在公園的報紙看到ranger帶到Haystack Butte後折返,但近幾年又多加了一路帶到Granite Park Chalet後繼續走Loop Trail的一天超過11 miles的熱血hiking,所以我就參加了這個活動。之所以參加這活動的另一個原因在於這步道上可能會遇到grizzly bear,而我不想在步道上單獨面對。一般grizzly bear不太會出現在Haystack Butte之前的路段,而是比較會出現在Granite Park Chalet那一側。不過即使你是一個人走,時間不要太早或太晚的話,大都會在這步道上看到hikers,落單的機會一般來講不高,而且如果有hikers看到grizzly bear,可能會在看到你的時候跟你說。當然,還是以公園建議的hike in group為佳。需要的話,帶瓶bear spray以防萬一。

Highline Trail至今我走過三次,這邊是2012年九月初Labor Day Weekend時我第二次走,參加Ranger阿嫚達帶的團。這一團的人不算多,只有十個人左右,算是不錯的size。不過這團的人問題很多,所以Ranger阿嫚達相當有耐心,也花了不少時間在解說,因此走得很慢。我印象中一個團員一開始就問說他對公園地質的Grinnell Formation很有興趣。雖然公園的地質也有其特殊與有趣之處,但很少聽到有人到這是來欣賞地質的,他可以算是個怪喀。

IMG_4112 Avalanche Chute, Highline Trail
Figure 4-7.13: 這應該是個avalanche chute,也就是發生雪崩的地方,所以只有石頭沒什麼植物在上面。

IMG_2727 Highline Trail
Figure 4-7.14: 岩壁上的一群mountain goats。

IMG_4131 Highline Trail
Figure 4-7.15: 這是步道上一個較寬闊的地方,不少人會在這邊稍微休息。不過這地方還有個眉角,就是這裡有古生物化石。

IMG_4137 Stromatolite, Highline Trail
Figure 4-7.16: 所謂古生物化石,就是這東西,也就是傳說中的Stromatolite,是地球上目前可以找到最古老的化石,目前的紀錄是35億年前,但這公園找到的只有15億年。

IMG_4141 Stromatolite, Highline Trail
Figure 4-7.17: 最有名的Stromatolite觀看地點其實是在澳洲的鯊魚灣,也是個World Heritage Site。

IMG_4171 Highline Trail
Figure 4-7.18: 這是一個需要爬坡之處,會到達Haystack Butte的鞍部,是不少人準備回頭的終點。

Highline Trail從Logan Pass開始走後有一段是直接在Going-to-the-Sun Road旁的垂直峭壁上,也就是Figure 4-7.6到Figure 4-7.8這部分,是最主要的可怕路段,但很短,估計只有五分鐘的路程,而且大部分的時候有繩索可以拉。其實有繩索的路段步道是夠寬,會覺得可怕主要是心理因素。我第一次走這路段的時候也是覺得有點可怕,第二次走的時候就覺得還好,第三次走時覺得公園好像有進行過土木工程將這部分拓寬......。總之,只要經過這一小段路,之後的步道就很正常,並不是一路都是直上直下的峭壁路段。

有人問Ranger阿嫚達,我們在路上會不會看到mountain goats?Ranger阿嫚達的回答是,她不敢保證,不過就她走Highline Trail多次的經驗,還沒有一次沒看到就是。不過這不表示mountain goats一定會直接走在步道上給你看,像這次就一群超過十隻在山坡上高興吃草,離步道不是很近。我自己的經驗是,第一次走這步道確實是在步道上跟mountain goat直接正面遭遇,理論上我得讓他,但不幸的是道狹峭壁陡,我又沒有mountain goat的爬坡能力,所以只好在步道上不動,結果他以步道旁的斜坡繞過我解決這問題;第三次走的時候則沒看到,不過這不表示他們不在附近,如果有認真找應該還是有可能看得到就是。

參加這種ranger帶隊的hiking,ranger總會在走一段後休息順便講些東西給大家聽,在某次休息的時候聽到了個有趣的對話。那是一個大概五十幾歲甚至是六十歲的人,他說他小的時候他爸就會帶他們家人去hiking,也因此培養了hiking的興趣,不過這不重要,重點是他接下來所說, "My father never said he needs a break. He always said, "Let me look up the map and see where we are"."。講完大家都笑翻了,真是太厲害了,我一直以為最會用地圖的是MacGyver(馬蓋先),可以用地圖開鎖、當滑板滑沙丘還順便修熱氣球的漏氣問題,沒想到地圖還有這種妙用。對於有在帶小孩hiking的爸媽們,時候到了請自己去買張地圖,這一天是會到來的。

IMG_4184 Highline Trail, Glacier National Park
Figure 4-7.19: 爬坡到一半,休息一下且順便欣賞一下後來的人往上爬。

IMG_4199 Highline Trail
Figure 4-7.20: 所謂走到Haystack Butte,通常指的是走到這裡,也就是鞍部,並不是要走到頂。

IMG_4237 Highline Trail
Figure 4-7.21: Heavens Peak以及越來越多的雲。

IMG_4210 Livingston Range from Highline Trail
Figure 4-7.22: Livingston Range是走在Highline Trail上所看到的主要山脈,可說是從步道頭到步道尾都看得到,下面灰灰的樹林是之前森林大火所留下。

IMG_4257 Highline Trail
Figure 4-7.23: Ranger阿嫚達在這又停下解說,由於事隔多年,我已經忘記她在這講啥了。

IMG_4285 Highline Trail
Figure 4-7.24: 回頭看是逆光,可以看到前方山頂平平的Haystack Butte與後方的Reynolds Mountain。

另一次比較特別的休息處是Figure 4-7.15至Figure 4-7.17,主要是可以看到這公園的化石。雖然Glacier National Park並不是個因為化石而成立的公園,但這公園算是容易看到化石的地方,另一個類似的公園是大峽谷。不過這公園的化石跟大部分人印象中的化石不同,因為並不是貝殼類的化石,而是一種叫做Stromatolite的化石,而這種化石是blue green algae、也就是所謂的藍綠藻所形成。實際上,blue green algae是個不算正確的名稱,因為那東西是細菌,正確的名字是cyanobacteria。也就是說,Figure 4-7.16是細菌的化石。要看cyanobacteria這東西最好的地方可能是Yellowstone,那些地熱區的鮮豔顏色有不少都是這傢伙的傑作,通常是橘色以及褐色,比如走在Grand Prismatic Spring旁boardwalk所看到的橘色部分,就是cyanobacteria所造成。

如果你去過Arches或是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s,你可能會在停車位旁邊看到Biological Soil Crust告示牌,要大家不要去踩那黑黑的泥土,因為泥土裡的生物得因此而花幾十年才能復原。那泥土裡的生物,主要也是cyanobacteria這東西。Yellowstone、Arches與Canyonlands以及Glacier看似完全不同,但既然cyanobacteria都可以在那存活,表示這幾個地方有共通點,這就是有趣之處。只要不要一味以人類、或是遊客的角度看,會發現這些風景裡大有學問,就看有沒有本事去解開這些謎題。實際上,大峽谷也有Stromatolite這化石,但貝殼類的化石比較容易在那看到就是。不過Glacier沒有貝殼類的化石,只有Stromatolite這類的化石。除了Highline Trail外,也可以在Grinnel Glacier Viewpoint Trail這步道的終點或其他地方看到。

看Stromatolite最有名的地方是澳洲的Shark Bay,因為那些岩石除了有cyanobacteria的化石外,還有cyanobacteria活在那,在這麼長的時間後還可以自己活在自己祖先的屍體上,算是名副其實的活化石,那地方也因此成為了World Heritage Site。

IMG_4302 Highline Trail
Figure 4-7.25: 步道大部分的地方也都可以看到Heavens Peak。

IMG_4440 Highline Trail
Figure 4-7.26: 這地方已經可以算是Granite Park了。

IMG_4427 Highline Trail
Figure 4-7.27: 會被稱為park大都有一堆樹與meadow。

IMG_4446 Highline Trail
Figure 4-7.28: 這裡已經可以看到右上角的Granite Park Chalet,也就是說總長7.6 miles的Highline Trail差不多要結束了。

IMG_4531 Highline Trail
Figure 4-7.29: 在離Granite Park Chalet約0.8 mile的地方,有個叉路可以看到一個glacier,你猜是那個glacier?

IMG_4449 Highline Trail
Figure 4-7.30: 要去看這個glacier的代價很大,雖然只要走0.6 mile,但爬升約1,000 feet,是個很陡的路段。

Livingston Range算是Highline Trail的主要風景之一,上面其實有幾個冰河,不過因為不大且距離遠,欣賞效果並不好。這山脈的Heavens Peak是最醒目的山峰,但這山峰上目前並沒有冰河,你看到的白色部分就只是積雪而已。步道的不少地方往下都可以看到Going-to-the-Sun Road,甚至可以聽到車聲,所以嚴格來講這步道不太算是在wilderness。即使如此,依然不影響到這步道的吸引力,是公園裡最熱門的步道之一。

如果你有打算一路走到Granite Park Chalet的話,在距離這旅館不到1 mile的地方有個叉路可以到一個Glacier Overlook。這段叉路雖然單程只有0.6 mile,但要爬升約1,000 feet,可說是非常難走。我第一次花了45分鐘走到上面,第二次則花了35分鐘。如果你真想走這一段路的話,來回大概留個約二小時的時間。這個叉路可說是Highline Trail的一個highlight,走到上面等於直接站上Continental Divide,並且可以看到Grinnell Glacier。也就是說,Grinnell Glacier不是只有走Grinnell Glacier Viewpoint Trail才能看到,Highline Trail是另一個選擇。因為角度的關係,從Highline Trail看到因Grinnell Glacier融化所造成的Upper Grinnell Lake顏色會更飽和,如果你走Grinnell Glacier Viewpoint Trail到湖邊的話,看到的顏色會比較淡,但依然有特色就是。也因為Highline Trail居高臨下的關係,比較容易看到整個Grinnell Glacier與周遭環境。

當你走到Glacier Overlook後,其實是可以一路走到Figure 4-7.32裡右上角的Mount Gould上去,而Figure 4-4.35的那四張相片就是從那個角度照的,不過真要走到那需要不少額外的時間。如果你從Logan Pass走到這,之後要一路走到Mount Gould上去,大概需要在Granite Park這邊過一夜才比較有可能。大部分的人都只在可以看到Grinnell Glacier的地方附近稍做移動就可以得到很大的滿足感,畢竟從Logan Pass走到這並克服那天殺的0.6 mile上坡路可說是相當辛苦。除了可以看到Glacier Glacier與Upper Grinnell Lake外,某些角度也可以看到Grinnell Lake、甚至是Figure 1.13裡的Lake Josephine與Lake Sherburne。

IMG_4458 Highline Trail
Figure 4-7.31: 往Glacier Overlook的路上正常人都會休息很多次,可以回頭欣賞整個Granite Park區域與造型低調且融入當地景觀的Granite Park Chalet。

IMG_4465 Grinnell Glacier Overlook, Highline Trail
Figure 4-7.32: 這就是為何得賣力走這一段Glacier Overlook的原因,可以看到Garden Wall另一面的Grinnell Glacier與Upper Grinnell Lake,可說是Highline Trail的最大秘密。

IMG_4364 Grinnell Glacier
Figure 4-7.33: 上圖也是這兩張相片記錄冰河消退的地方,可以自己喬一下角度請人幫你照一張(請小心別摔下去了),你就變成了見證Grinnell Glacier消退歷史的一部份了。沒記錯的話,這張是在Many Glacier Hotel往餐廳的牆上照的。

IMG_4505 Grinnell Glacier Overlook
Figure 4-7.34: 除了Upper Grinnell Lake外,這裡也可以看到Grinnell Lake。

IMG_4491 Upper Grinnell Lake and Grinnell Glacier
Figure 4-7.35: 還有冰漂浮的Upper Grinnell Lake,右上角就是躺在地上等死的Grinnell Glacier。

要小心的是,走到Glacier Overlook可說是直接走在Garden Wall上面,沒有任何護欄保護,走動時得謹慎。上面的風常常很大,不但冷,吹太久的話頭可能會痛。雖然風景一級棒,但並不是個久待之處。而走到Glacier Overlook的這條0.6 mile路不算寬,如果你怕高的話可能還走不下去;另一個要注意的是,曾經有人晚我不到一個小時上到Glacier Overlook,結果在上面近距離看到一隻grizzly bear(她後來問我說有沒有聽到她的尖叫聲,我說沒有),沒出什麼意外,但可能是個非常可怕的經驗。

並不是走到這個交叉口的人都選擇往上走到Glacier Overlook,根據我的目測,願意經歷這勞其筋骨、苦其心志過程的人數大概低於1/10,雖然這不是在做什麼偉大的事,有體力與勇氣(或是傻氣)往上走的人並不算多。這個0.6 mile的爬坡過程可說是so close and yet so far,雖說只有0.6 mile,但feel like 6 miles。不過如果你已經決定往上走了,就不要回頭走到底吧!也許這段爬坡過於痛苦,所以ranger帶隊的hiking不會帶大家到上面,但你可以在這脫隊(禮貌上通常先跟ranger說一聲要脫隊)往上走就是。

IMG_2762 Grinnell Glacier Overlook
Figure 4-7.36: 上圖的近照,Grinnell Glaicer的crevasse透露了冰河的流動方向。冰河除了冰以外,還攜帶了不少岩石,所以是個冰與岩石的混合物,請不要有不切實際的幻想。

IMG_2742 Grinnell Glacier Overlook
Figure 4-7.37: Iceberg Lake如果因為grizzly bear不能走的話,Upper Grinnell Lake的冰山效果也很不錯,是另一個選擇。

IMG_2750 Grinnell Glacier Overlook
Figure 4-7.38: 這個是吊在牆上的Gem Glacier,也可以看到crevasse,是個貨真價實的冰河而不是一片冰。

IMG_4547 Highline Trail
Figure 4-7.39: 走下Glacier Overlook往Granite Park Chalet前進。

IMG_4554 Highline Trail
Figure 4-7.40: 大部分的人通常會在Granite Park Chalet休息一下,再繼續之後的行程。

如果要走Highline Trail且體力與時間都夠的話,我是建議不妨把走到這個Glacier Overlook當作是個目標。如果你之後要從Loop Trail到Going-to-the-Sun Road的話,多走這一段路後的總長差不多是13 miles,若還要靠公園公車回到Logan Pass,得多留這時間,而這意味著你不能走太慢或是太晚走。大致上,你最好在二點前往Glacier Overlook走。

當然,你也可以從Loop Trail出發一路走到這個Glacier Overlook,距離大概比從Logan Pass走到這短2 miles,但代價是你得先爬升個約2,300 feet到達這個叉口,用2 miles平路換2,300 feet的爬坡我想是不太划算。不介意花點錢且預約得到的話,在Granite Park Chalet過一夜是最好的選擇。

Previous Next


[4-1. Trail of the Cedars/Avalanche Lake] [4-2. Hidden Lake Trail] [4-3. Ptarmigan Tunnel Trail] [4-4. Grinnell Glacier Viewpoint Trail] [4-5. Iceberg Lake Trail] [4-6. St. Mary/Virginia Falls] [4-7. Highline Trail] [4-8. The Loop Trail] [4-9. Grinnell Lake] [4-10. Apikuni Falls] [4-11. Siyeh Pass/Piegan Pass] [4-12. Aster Park] [4-13. Cobalt Lake] [4-14. Dawson-Pitamakan Loop] [4-15. Upper Two Medicine Lake/Twin Falls] [4-16. Redrock Falls/Bullhead Lake] [4-17. Swiftcurrent Pass Trail] [4-18. Firebrand Pass] [4-19. Comeau Pass/Sperry Glacier] [4-20. Gunsight Pass] [4-21. Triple Divide Pass] [4-22. International Peace Park Hike]

[1. Introduction]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cenic Drive] [4. Day Hiking] [5. Wildlife Watching] [6. Other Activities] [7. Who's Who in the Park] [8. More about the Park] [9. Conclusion]

10 comments:

嘉珮 said...

天啊......... 這段步道太美了!要列為人生夢想之一。

itchiang(thor) said...

因為今天剛幸運撿到人家取消的Granite Park Chalet,所以這步道我今年可能又要走一次了.

Unknown said...

有位老兄把這條步道列為他個人的top ten day hikes in North America

http://www.philarmitage.net/best_day_hikes.html

當初看了他的介紹有把這條trail放進我的清單裡, 可惜到離開北美前都沒機會一遊, 感謝Thor的詳盡介紹, 這步道景色真的很不錯

itchiang(thor) said...

確實是值得一走的步道,不過距離對大部分的人來說長了點就是。我也還有很多步道沒空走,就每年加減四處走。

Markda said...

請問從Logan Pass出發 加Glacier Overlook 到 Granite Park Chalet 預估6小時足夠嗎?
感謝

itchiang(thor) said...

這樣子六小時差不多,不過我建議不要太晚到Granite Park Chalet,大概六點左右有個晚餐時間,之後也有個咖啡時間,我是建議在五點半前左右到Granite Park Chalet。當然,如果你晚到也沒關係就是。

Markda said...

感謝
我的計畫是這樣請板大幫忙確認一下是否有異想天開的地方

7.2
A.0900 離開黃石
B.1600 到St,Mary 紮營(已預定) , 去Park Center了解熟悉 ,還有時間就去Avalanche Lake

7.3 6:20 起床收帳棚吃早餐,去Rising Sun 搶營地, 接著到 Logan Pass 走 Hidden Lake , 走到 10:00回頭.預計 11:30 開始Highline Trail 18:00 到Granite Park Chalet

7.4 0800離開 Granite Park Chalet
走到Many Glacier 轉南到Ginnell Glacier View point 之後再切到Glacier Lake 之後一路向南回到 Going to the Sun Road, 再來想辦法回 Rising Sun營地(有車坐車, 沒車攔車,最慘走路)

7.5 上午開車去Many Glacier, 之後走iceberg Lake, 下午一路塞到西邊往北走到Bowman Lake 紮營

7.6 開車回 Salt Lake (中間找地方洗澡)

itchiang(thor) said...

七月初的Highline Trail(與很多有點高度的步道)不少地方還被雪覆蓋著,也許需要有冰爪之類的才適合走;這時候的Ginnell Glacier View Point大概只能走到可以看到Grinnell Lake的地方。如果你想從Granite Park Chalet走Swiftcurrent Pass Trail到Many Glacier有一樣的問題,下坡走Swiftcurrent Headwall這段被雪覆蓋的路我想會很可怕,有些路段也不是很寬。

另一個問題是要有天氣變差的備案,如果有一、兩天遇到壞天氣應該算是正常。

Markda said...

感謝
我會準備 ICE Traction, 天氣差應該會找簡單的湖邊步道走走, 請問7月初蚊子會很多嗎?官網建議要用到 headnet?

itchiang(thor) said...

Highline Trail走前最好去Visitor Center問一下,印象中他們還建議要帶冰斧。萬一狀況太差無法走,也許得靠走Loop Trail到Granite Park Chalet,視情況看能不能走上Grinnell Glacier Overlook,那時候我想你會看到一堆冰而沒有漂亮湖水的Upper Grinnell Lake。

七月初蚊子確實比較多,hiking時我想是不需要headnet,但如果是在camping與野炊,也許會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