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0, 2008

Pinnacles National Monument (5)


[1. 簡介] [2. 景點與旅遊建議] [3. 交通與住宿] [4. 地質與景觀比較] [5. 感想]

5. 感想

走完了Condor Gulch-High Peaks Loop後,在遊客中心前剛好遇上Ranger Talk,就順便坐下來聽兼休息。有參加過Ranger Program的人,常常會發現講解的ranger很high,我這次遇到的這個更是high中之high,主要是在講這公園的地質特性。我不完全聽得懂他講的東西,不過我旁邊那對老夫妻倒是聽得笑到快從椅子上跌下來就是。他非常地以這公園為榮,他說尤其當你想到這是個與大峽谷這種等級同時成立的公園時(大峽谷於1908成立為National Monument,之後於1919升格為National Park),更會覺得這個公園的了不起之處。

我原本是不抱著太大的預期心態來參觀這公園的,不過當我花三小時走完了Condor Gulch-High Peaks Loop這一圈後,對這公園的印象大好,不曉得是氣氛、心情還是其他因素,自己也說不上來。也因此,過了一週,我又花了一個早上去走Moses Spring-Rim Trail Loop這一圈步道。如果下次有時間再來,我希望可以順便在這烤肉或甚至露營。

Previous Back to US National Park

[1. 簡介] [2. 景點與旅遊建議] [3. 交通與住宿] [4. 地質與景觀比較] [5. 感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