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09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7-2)


[1. 簡介] [2. 景點與旅遊建議] [3. Scenic Drive] [4. Wildlife Watching] [5. Day Hiking] [6. Other Activities] [7. 食宿與交通] [8. More about the Park] [9. 感想]


7. 食宿與交通

[7-1. 食宿] [7-2. 交通]

7-2 交通

至於交通,最快的就是坐飛機到Jackson Hole Airport。如果負擔不起,大部分是以猶他州的鹽湖城(Salt Lake City)為起點,開車由I-80往東,在到了Wyoming州後,往北改走89號公路到Jackson與大提頓或甚至是黃石公園。這個走法的好處是,如果你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去Fossil Butte National Monument沾一下醬油;另一種走法是由鹽湖城走I-15往北,先到Idaho州的Idaho Falls,再走US-26往東,可以選擇一路走US-26,或是經由WY-22。兩條路在到了Wyoming州後都會接到89號公路,之後往北到Jackson與大提頓。印象中,我有一次在下午由Idaho進入Wyoming邊界附近時,一大片綠油油的景色非常漂亮。

以上不管哪一種走法,車程大概都要五小時至六小時間。

Wyoming
圖7-2.1: US-26會經過Idaho與Wyoming兩州交界,可以看到進入Wyoming的歡迎告示,不過這個牌子應該是在WY-22這條路上照的。

Idaho
圖7-2.2: 如果你離開公園後會往Idaho Falls這方向開,也會看見Idaho歡迎你的告示牌。

如果你是選在冬天到大提頓的話,由於US-26得穿過提頓山脈的南緣,因為有上下坡加轉彎,有可能因為積雪而得帶雪鍊,但機會比走WY-22低。若一路從鹽湖城走89號(包括US-89與WY-89)往北的話,需要雪鍊的機會應該小很多,但我沒這樣在冬天走過就是。

若要搭配黃石,一般五月初或是五月中以後兩公園的道路會剷完雪打通雙向交通。但從九月中以後兩公園的交通就可能會因為下雪而暫時關閉,但一般最差會在中午左右維持通暢,除非雪下得太誇張。以我十月往返幾次兩個公園的經驗,這條路會維持車輛暢通至十月底或十一月初,之後就不剷雪,十二月時改由snowcoach或是snowmobile這類的雪上交通工具往返兩地。Grand Teton這邊乘坐snowcoach的地點在Flagg Ranch Resort,也就是Colter Bay Village繼續往北約十分鐘的地方,可以坐到Old Faith並住在Old Faithful Snow Lodge。不過一趟要70(小孩半價),來回則要140,非常不便宜。

[7-1. 食宿] [7-2. 交通]

Previous Next


[1. 簡介] [2. 景點與旅遊建議] [3. Scenic Drive] [4. Wildlife Watching] [5. Day Hiking] [6. Other Activities] [7. 食宿與交通] [8. More about the Park] [9. 感想]

2 comments:

Toddler said...

不知道您有沒有從東邊走US26/US287(Moran和Shoshoni之間)越過Shoshone national forest的這條路,冬天會關閉嗎?需要雪鏈的機率是不是很高?

itchiang(thor) said...

我從Moran開US-26到過Dubois,之後轉US-287到Lander,之後到Rawlins接I-80,不過不是冬天開。

這段路遇到下大雪是有可能關的,路旁有看到如果閃黃燈,請回頭走的告示。基本上,如果你到Wyoming時剛好下大雪,不只這段路,其他路暫時關的機率也很高,即使I-80也一樣。冬天到這州是一定要帶雪鍊的,即使雪停了,積雪可能還沒剷好。

National Forest有不少穿山的路,雖然可能是Interstate或是US等級,但不少地方彎又帶斜坡,一旦遇到下雪雪鍊通常免不了,嚴重的話會暫時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