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0, 2008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9)


[1. 簡介] [2. 旅遊建議與食宿交通] [3. Scenic Drive] [4. Wildlife Watching] [5. Day Hiking] [6. Winter Activities] [7. Other Activities] [8. More about the Park] [9. Conclusion]


9. Conclusion

我也和大部分人一樣,第一次到這邊是以黃石為主、大提頓為次的方式在遊玩。但在玩完之後,反而較喜歡在大提頓的感覺,一個最重要的原因當然是時間以及天氣都正確。但畢竟黃石的盛名太大,使得這個公園活在黃石的陰影之下。整體來說,大提頓的美並沒有得到它該有的評價;但往好處想,如果你想多花時間在這的話,比較不會有像黃石公園那種人擠人的感覺,反而有較多的獨享空間。此外,玩黃石總有一種看不完的匆忙感覺,但在這邊就悠閒很多。我在這公園有一次被ranger開了一張警告,理由是我開車的時候在2哩內跨過雙黃線三次,「You enjoy the scenery too much」,ranger如是說。

IMG_5455 South Entrance
圖9.1: 早晨位於公園南口的告示牌。

在我第二次來時,因為五月底的天氣不穩定,在我規劃的黃石與大提頓的三日遊裡,之前的三個早上到這,都遇到陰天或是雲超多,原定要走的步道也因此放棄。在多雲的時候固然是另一種很有氣勢的美,但並沒有童話故事般的感覺。於是在離開這之前的第四個早上,特地從黃石的Grant Village再開到這,果真是人在做,天在看,才終於在這個早上遇到天氣放晴,看到它最美的一面;之後再開回黃石,並離開黃石前往冰河國家公園(Glacier National Park)。即使如此,一些原本鎖定的漏網之魚,還是漏了幾條。

於是我在之後的2009年又去了三次,雖然補了不少條漏網之魚,但卻又發現了更多的漏網之魚,所以至今還是意猶未盡。所以我想我之後還會繼續到這公園來,完成我想做的一些事情,包括hiking、看動物、騎馬、划船、參加ranger program、snowshoeing......等等。而公園外的Jackson也是我蠻喜歡的地方,冬天還有National Elk Refuge可以玩,這真是個老了後退休享福的地方,如果那時我還是像現在一樣不怕冷的話......。

IMG_5710
圖9.2: 就用這張Grand Teton的孤峰讀照當這篇文章的結尾吧!

總而言之,這算是個對天氣與時間較敏感的國家公園,如果你曾到過這但不覺得好看,很可能這就是原因。就像我去了第三次的大峽谷,才真正覺得那裡很漂亮。

Previous Back to US National Park


[1. 簡介] [2. 旅遊建議與食宿交通] [3. Scenic Drive] [4. Wildlife Watching] [5. Day Hiking] [6. Winter Activities] [7. Other Activities] [8. More about the Park] [9. Conclusion]

4 comments:

PEA said...

在计划今年夏天的黄石大提顿之旅,无意中搜到你的blog,非常喜欢你的游记,有图有介绍有心得。赞!!!

我也是一个非常enjoy trip plan的人,其实一次旅游,计划、旅游中、及之后整理照片写游记都是很享受的过程。

你的摄影非常好,用光和构图我都很喜欢,我也喜欢拍照,不过没开始玩单反,跟你分享一下我的picasa相册吧,比你玩过的地方少多了,呵呵。
http://picasaweb.google.com/ludujuan1115

itchiang(thor) said...

從計畫旅遊到完成以及之後整理相片,雖然花不少精力,但是相當有趣與成就感。

我應該是可以在你今年夏天去黃石之前寫完大部分黃石的景點,希望對你有幫助。

PEA said...

不错,谢谢你先~
你的文章是我见过的最好的游记,建议都写出来了可以出书哟,支持你,呵呵

Unknown said...

太感謝妳的分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