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09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3-9)


[1. 簡介] [2. 景點與旅遊建議] [3. Scenic Drive] [4. Wildlife Watching] [5. Day Hiking] [6. Other Activities] [7. 食宿與交通] [8. More about the Park] [9. 感想]


3. Scenic Drive

[3-1. Teton Park Road] [3-2. Jenny Lake] [3-3. Signal Mountain] [3-4. US-89] [3-5. Schwabacher Landing] [3-6. Oxbow Bend Turnout] [3-7. Antelope Flats Road/Mormon Row] [3-8. Jackson Lake] [3-9. Moose-Wilson Road] [3-10. Winter Scenery]

3-9. Moose-Wilson Road

Moose-Wilson Road就是一條從Moose到Wilson的一條路,並不是大部分到這公園的遊客會去的地方,也不是一條高效率的走馬看花道路。這條路一來可以看動物,二來是一些步道的起點;最後,這邊有一個叫做LSR Preserve的地方可以參觀。我的建議是,將看動物列為開這條路的high priority,這條路大部分的地方是看不到提頓山脈的。

這條路可以在Teton Park Road接近Moose Junction Visitor Center的地方轉進去,一直開會出公園並到達公園外的Teton Village,是個熱門的冬天滑雪地點。

IMG_2460
圖3-9.1: Moose-Wilson Road旁有不少aspen,秋天樹葉會變黃。

IMG_2470
圖3-9.2: 另一側的aspen與地上的積雪。

IMG_2481
圖3-9.3: Moose-Wilson Road的另一個轉彎。

Moose-Wilson Road的路不大,寬度大概就跟Antelope Flats Road與Signal Mountain Road差不多,但很平,而且旁邊有不少aspen與其他的樹林與草叢。不過有些地方並沒有鋪柏油,開起來會較顛簸就是。

這條路有些地方可以停車讓遊客下來走步道,比如Death Canyon與Phelps Lake。我是還沒走過這邊的步道,不過我想人應該較少,而不會像Cascade Canyon那邊人潮洶湧。

IMG_2445
圖3-9.4: 你在這公園的Moose Junction可能會看到LSR Preserve的指示牌,這裡就是LSR Preserve。

IMG_2447
圖3-9.5: LSR指的是Laurance S. Rockefeller,他是John D. Rockefeller, Jr的兒子,而前面這一棟就是當年他們買下來並全家人到這邊度假住的地方。

IMG_2451
圖3-9.6: 夏天有開放,但我到的時候已經是十月,所以大門已經關閉不給參觀了。

這邊另外有一個叫做LSR Preserve的地方可以參觀,而LSR是Laurance S. Rockefeller的縮寫,他是John D. Rockefeller, Jr的兒子。他在2001年完成了將他們家族在這附近的所有財產捐出給國家公園,而這棟當年它們全家度假的地方,也因此捐給了公園,而當時這一棟房舍叫做JY Ranch。

看資料是說現在已經變成了另一個遊客中心,但因為這地方只有夏天開放,我是在秋天才到,所以不曉得裡面長啥樣子,等我下次到這公園時會進去瞧瞧。

IMG_9133
圖3-9.7: 這隻coyote是在這條路上的公園外一點的地方看到的,但實在很遠,所以效果不太好。我已經將原圖裁掉不少,再裁下去這隻coyote就不太能看了。看這圖,看來是對焦沒對好,這是照遠方動物很容易會發生的情形。

IMG_9152
圖3-9.8: 在接近Moose Junction Visitor Center附近的樹林裡有不少隻mule deer,這是其中一隻。

IMG_9155
圖3-9.9: 一般我懶得照mule deer,因為到處都看得到,不過這次我倒是有專程停下車來照它們。之所以叫做mule deer,是因為這種鹿的耳朵很像mule的耳朵,因此在當年的Lewis and Clark Expedition時被命名為mule deer。

IMG_9192
圖3-9.10: 這一群mule deer裡只有這隻是公的,其他的看來是他的後宮佳麗們。

這條路有不少機會可以看到野生動物,我在這邊看過熊,但因為它一直待在樹叢裡,相片看不清楚,我等了十多分鐘後終於宣告放棄。也在這路上的另一個樹叢裡看到一隻moose,但看到時它屁股朝像我,起很快鑽入樹叢裡,所以也沒機會照下來。

運氣較好的一次是從Teton Village這一側進公園時,我同伴眼力好,在遠方看到一隻coyote獨自行走,於是我拿出相機照了幾張,但因為實在太遠所以效果不算太好;其實路旁也看到停在柵欄的red-tailed hawk,但拿出相機後它已經飛得老遠。其實剛開始我跟我的同伴以為那可能是隻osprey,但後來回家比對後我覺得比較像是red-tailed hawk。最後在接近Moose Junction Visitor Center附近看到幾隻mule deer,一隻公的與大約四隻母的。秋天的時候看到一公與很多母的是正常現象,因為是進行交配繁殖的時候。如果在夏天,通常是公的自己一起,一群母的與小孩會在一起。

Previous Next

[3-1. Teton Park Road] [3-2. Jenny Lake] [3-3. Signal Mountain] [3-4. US-89] [3-5. Schwabacher Landing] [3-6. Oxbow Bend Turnout] [3-7. Antelope Flats Road/Mormon Row] [3-8. Jackson Lake] [3-9. Moose-Wilson Road] [3-10. Winter Scenery]

[1. 簡介] [2. 景點與旅遊建議] [3. Scenic Drive] [4. Wildlife Watching] [5. Day Hiking] [6. Other Activities] [7. 食宿與交通] [8. More about the Park] [9. 感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