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0, 2008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7-1)


[1. 簡介] [2. 景點與旅遊建議] [3. Scenic Drive] [4. Wildlife Watching] [5. Day Hiking] [6. Other Activities] [7. 食宿與交通] [8. More about the Park] [9. 感想]


7. 食宿與交通

[7-1. 食宿] [7-2. 交通]

7-1 食宿

大提頓公園有不少在公園內的住宿選擇,可以在公園官方網頁的Lodging找到,目前大都由Grand Teton Lodge Company在負責。這裡面,Jenny Lake Lodge是最貴的,因為不但附早餐與晚餐,還附騎馬與騎單車等有的沒的,基本上算是套餐(package),不只是單純的住宿。加完稅後,價格大概是500美金起跳,我想這地方得等我來生發了以後才住得進去,是目前公園提供四個住宿地方唯一我還沒住過一晚的地方。

IMG_1188
圖7-1.1: Jackson Lake Lodge的大廳,是最氣派的國家公園旅館之一。

IMG_6480
圖7-1.2: Jackson Lake Lodge有名建築師Gilbert Stanley Underwood的招牌大窗戶(Yosemite的Ahwahnee與Grand Canyon的Grand Canyon Lodge都有類似的大窗戶),不少人覺得隔著窗戶往外看比沒窗戶還要好!

IMG_6140
圖7-1.3: Jackson Lake Lodge的Mural Room可說是所有國家公園公園內(視野)最好的餐廳之一,不但可以看風景,還可以看野生動物。

IMG_6522
圖7-1.4: Jackson Lake Lodge看得到提頓山脈的雙人房外的陽台,可以自己泡咖啡坐在這欣賞夕陽或日出。

另一個高檔的住宿是Jackson Lake Lodge,大致是200起跳至300,視你住的房間看不看得到山脈。這棟旅館是洛克斐勒出錢請名建築師Gilbert Stanley Underwood設計並興建,之後捐給國家公園。風格是motel式的旅館,也就是大廳跟客房是分開的不在同一棟。旅館內有兩種價位不同的餐廳與一間酒吧,可說是公園內服務最完善的旅館。整體來說,價格沒有Jenny Lake Lodge可怕,屬於狠心住一晚還不至於破產的旅館。由於這棟旅館很有來頭,我開專文在Jackson Lake Lodge,有興趣的可以自行參考。

Signal Mountain Lodge那邊價格稍低於Jackson Lake Lodge,大概在100至200左右,視你的房間看不看得到Jackson Lake與Teton Range而定。基本上,客房內的設備大概等同於Super 8,但沒有電視與internet就是。這棟旅館的大廳雖然不如Jackson Lake Lodge氣派,但亦有可觀之處。大廳外的陽台以及旅館提供的餐廳都看得到湖,也是個相當好邊用餐邊欣賞湖光山色的地方。

IMG_1162
圖7-1.5: Signal Mountain Lodge的雙人房。

IMG_1168
圖7-1.6: Signal Mountain Lodge的雙人房衛浴。

IMG_1175
圖7-1.7: Signal Mountain Lodge的餐廳在湖邊,在這邊用餐可以享受到別處欣賞不到的湖光山色。

較平價的選擇在Colter Bay Village,兩人住一間的話,可以以平均每人約50元的價格住到一晚。我在這邊住過小木屋,空間相當寬敞,衛浴設備雖然簡單了點,但是ok;不過有些小木屋不提供衛浴就是。整體設備很樸素,沒電視、(印象中)沒吹風機、沒泡咖啡機也沒附早餐。不過環境幽靜,氣氛不錯,有住小木屋該得到的感覺。櫃臺的服務態度也蠻不錯的,而且可以24小時check in。整體而言,我對住這邊所得到的品質相當滿意。住這邊還有個好處,就是如果你打算如我之前建議,想分幾個早上到大提頓、下午到黃石的話,這裡的位置非常適當。其他包括Jackson Lake Lodge、Flagg Ranch Resort與黃石裡面的Grant Village也都很適合幹這種事。

Colter Bay Village也是公園camping的主要地方之一,以我在這邊camping幾晚的經驗,整體的生活機能相當完善,雜貨店、洗衣店與shower room都有提供,一晚只要18元。想省錢的話,這可能是最好的方法,如果你不怕辛苦的話。印象中夏天七月的清晨都有50F(10C)以上,一般的睡袋與帳棚在這都算堪用。

IMG_1420
圖7-1.8: Signal Mountain Lodge大廳外的陽台,天氣好時看過去會非常享受。

IMG_1422
圖7-1.9: Signal Mountain Lodge大廳內有不少閒書,可以讓你盡情翻閱。

P1110585
圖7-1.10: Colter Bay Village裡的小木屋,這間有衛浴設備(有的沒有),兩張雙人床與一張單人床,住五個人也不嫌擠。

至於吃,基本上,公園內提供住的地方都有餐廳供應三餐。只要問好營業時間,理應沒啥問題。此外,像Colter Bay Village、Signal Mountain Lodge與Jenny Lake Visitor Center旁還有雜貨店(主要是給camping的人用的),如果覺得餐廳價格吃不下去或是想速戰速決,可以去雜貨店看看。

如果要住公園外,南邊的觀光小鎮Jackson是不錯的選擇,尤其是夏天,可以看到不少連鎖motel、hotel以及local經營的各式旅館。這個小鎮非常熱鬧,餐廳、酒吧以及與紀念品店不少。如果怕晚上在公園內沒事做,倒可以到這小鎮來晃晃。至於價格,其實並沒有比住公園內便宜到哪裡去(Motel 6可能是能找到最便宜的),不過有提供較現代化的設備如電視與wireless等。要回到過去遠離塵囂或享受現代化的便利,就自己斟酌了。我自己住過Jackson的Super 8,我還蠻喜歡這一家Super 8的,網路速度不算快,但還算堪用。

如果你是在冬天到大提頓的話,Teton Village是另一個公園外適合的住宿地點,尤其是你想滑雪的話,因為房子後面直接是有滑雪道的山坡。這地方我沒住過,但查過價錢,印象中還好。

IMG_2707
圖7-1.11: Jackson小鎮的鹿角公園,這由elk的角所搭成的拱門是很多人照相的地方。

IMG_3238
圖7-1.12: Jackson小鎮的街道與商店。

IMG_2443
圖7-1.13: 公園外的Teton Village是另一住宿地點,尤其是冬天到這區域滑雪的遊客。這是下過雪的秋天照的,等到冬天時,山坡上的滑雪道就可以開始讓人滑雪了。

IMG_2720
圖7-1.14: 公園外Jackson小鎮的Albertsons大型超市,可以在這邊採買新鮮蔬果。如果你對吃太多天的西餐已經膩了的話,這邊有泡麵與其他微波爐食品可以買。

Jackson這小鎮有看到一間中餐館與一間日本料理店,中餐館的味道我覺得用低標準來看是勉強ok的,不過我的同伴覺得味道不佳且貴就是。至於日本料理,看起來陰森森的,所以我並沒有進去光顧。不過,我倒是有看到一間大型超市Albertsons,位在Motel 6與麥當勞之間,我去光顧了不少次,因為我的同伴覺得那是最便宜且合胃口的解決晚餐方式。裡面除了新鮮蔬菜與水果外,有各式泡麵、微波爐食品、罐頭、麵包、牛奶與其他有的沒的。雖然是個西方超市,但如果你對連續幾天一直吃西餐覺得很感冒的話,這是你的另一個機會。

[7-1. 食宿] [7-2. 交通]

Previous Next


[1. 簡介] [2. 景點與旅遊建議] [3. Scenic Drive] [4. Wildlife Watching] [5. Day Hiking] [6. Other Activities] [7. 食宿與交通] [8. More about the Park] [9. 感想]

2 comments:

vale said...

請問在Jackson Hole鎮上可以買得到Butane或者Power Gas之類的登山瓦斯嗎?
因為沒有Walmart 只有Kmart跟Albertsons跟一些小店 網站不太容易找到
想自己帶登山爐去煮東西

itchiang(thor) said...

Jackson鎮上應該有不少家體育用品相關的店,我自己在Hoback Sports租過snowshoe,有可能有你要的東西,不然另一家店Teton Mountaineering應該是會有這些東西才是.總之,應該不會很難找,需要的話到時候問一下應該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