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6, 2017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5-1)


[1. 簡介]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ightseeing] [4. Day Hiking] [5. Winter Activities] [6. Wildlife Watching] [7. Other Activities] [8. More about the Park] [9. Conclusion]


5. Winter Activities

[5-1. Winter Sightseeing] [5-2. Ranger-Led Snowshoe Walk] [5-3. XC Skiing: Fairyland Point] [5-4. Navajo-Queens Garden Loop in Winter] [5-5. Mossy Cave/Water Canyon] [5-6. Peekaboo Loop in Winter]

5-1. Winter Sightseeing

IMG_9206 Sunset Point,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Figure 5-1.1: 天氣開始放晴的Sunset Point。

IMG_9602 Sunset Point,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Figure 5-1.2: 也是Sunset Point,可以看到Thor's Hammer這根有名的hoodoo。

IMG_5431 Sunrise Point in Winter
Figure 5-1.3: 從Sunset Point走一小段路就會到Sunrise Point。

IMG_9008 Slopes Covered by Snow
Figure 5-1.4: Sunset Point與Sunrise Point之間被雪覆蓋的斜坡。

雖然科羅拉多高原以沙漠般的乾熱氣候為主,Bryce Canyon的8,000至9000呎的高度在冬天可以攔截到較高的降雪量,也因此這雖然是個沙漠般的地方,也同時是個賞雪的好地方。不過這邊所謂的較高降雪量只是相對、而不是真的降那麼多的雪,也因此賞雪的季節並不長,大概從十二月中到二月底這期間的效果較好。

科羅拉多高原的主要風景區岩石常常都是紅色系列,包括Bryce Canyon,搭配上藍天以及樹的綠葉可說是色彩繽紛,即使沒有雪也很搶眼。不過下完雪後,白雪搭配紅色岩石的contrast別有一翻風味,對很多人來說相當吸睛,也因此不少人對Bryce Canyon的冬景有相當高的期待。

IMG_5327 Inspiration Point in Winter,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Figure 5-1.5: 大雪過後的Inspiration Point。

IMG_8198 Inspiration Point,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Figure 5-1.6: 同樣是Inspiration Point,但往另一個方向看。

IMG_6091 Bryce Point
Figure 5-1.7: 早上的Bryce Point,印象中那時風很大很冷,所以沒有在這待很久。

IMG_9066 Trees in the Fog
Figure 5-1.8: 大雪後的幾天晴天已經將大部分樹上的雪都曬融了,這棵結霜加起霧,還算有冬天的味道。

我冬天到Bryce Canyon的次數不算多,主要原因是距離遠,即使住在南加州。此外,我冬天到這的時候最多只是在次佳時間,而不是在最佳時間。一般我最喜歡的是大雪後太陽剛開始露臉的時候,視之前降雪量以及之後太陽露臉情況,好的雪景可能可以撐個二、三天,也可能只有一天。所謂好的雪景,通常指的是很多樹上都還掛著不少雪,才比較有winter wonderland的wonderful感覺,至少視覺上是如此。

雖然我到的時候樹上大都沒有雪了,不過不少角度看過去依然相當不錯,我目前對Sunset Point與Inspiration Point附近的雪景比較滿意。不過其他景點,包括往Rainbow Point這段路上的幾個地方也都可能令人驚豔,只要不在大雪後過久才到,雖然這通常很難事先規劃就是。

IMG_6053 Natural Bridge,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Figure 5-1.9: 冬天的Natural Bridge。

IMG_6052 Agua Canyon,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Figure 5-1.10: 冬天的Agua Canyon。

IMG_8907 Ponderosa Point
Figure 5-1.11: Ponderosa Point是公園南邊的幾個眺望點之一。

IMG_6033 Rainbow Point,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Figure 5-1.12: 公園裡車可以開到最遠的眺望點Rainbow Point。

就跟其他國家公園一樣,Bryce Canyon的冬天也有不少探索空間。如果有要規劃冬季旅遊,Bryce Canyon是個不錯的地點,運氣不要太差的話,在Christmas到New Year這期間應該有機會在這看到相當有特色的雪景。

Previous Next


[5-1. Winter Sightseeing] [5-2. Ranger-Led Snowshoe Walk] [5-3. XC Skiing: Fairyland Point] [5-4. Navajo-Queens Garden Loop in Winter] [5-5. Mossy Cave/Water Canyon] [5-6. Peekaboo Loop in Winter]

[1. 簡介]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ightseeing] [4. Day Hiking] [5. Winter Activities] [6. Wildlife Watching] [7. Other Activities] [8. More about the Park] [9. Conclusion]


Wednesday, January 18, 2017

Ruby's Inn


[1. Overview] [2. Rodeo] [3. Cross Country Skiing]


IMG_5166 Ruby's Inn
Figure 1.1: Ruby's Inn是開車進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前會經過的旅館。

IMG_0991 Ruby's Inn in Winter
Figure 1.2: 冬天下雪版的Ruby's Inn。

IMG_9894 Ruby's Inn
Figure 1.3: 旅館大門。

IMG_8486 Ruby's Inn
Figure 1.4: 門外以hoodoos與熊歡迎客人上門。

IMG_8473 Ruby's Inn
Figure 1.5: 一打開大門就是check in的櫃台,連續假日期間可能得排一長隊。

IMG_0944 Lobby of Ruby's Inn
Figure 1.6: 大廳的空間有限,顯然希望大家享受戶外活動。

1. Overview

1916年時,人稱Ruby的Reuben C. Syrett舉家到猶他州南部,並在現今Ruby's Inn所在地經營ranch。一開始他並不知道Bryce Canyon是什麼鬼東西,在朋友告知並親自一起前往觀看後,他大為驚嘆,開始利用地利之便提供遊客服務,並在1919年得到猶他州政府許可在峽谷邊蓋一棟可以讓遊客過夜的旅館。這棟旅館稱為Tourist Rest,是Bryce Canyon的第一棟旅館,地點就在現今Bryce Canyon Lodge的所在地。

1916年成立的National Park Service為了提倡國家公園的理念,除了在猶他州南部積極成立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等新的國家公園外,也跟Union Pacific Railroad合作,希望藉由火車公司可以將更多遊客帶進國家公園。Union Pacific Railroad看上Tourist Rest這地點,希望可以在這蓋一棟更高檔的旅館,於是跟Ruby產生衝突。

Ruby一家人當然是很難跟National Park Service與Union Pacific Railroad的政商合作對抗,最後在Union Pacific Railroad與Ruby的一連串offer與counter offer下,Ruby得到一筆不錯的價格將Tourist Rest遷走(所以之前稱政商合作而不是官商勾結),而Union Pacific Railroad不久後在Tourist Rest的原址蓋了Bryce Canyon Lodge。

IMG_0921 Ruby's Inn, Bryce Canyon City, UT
Figure 1.7: 大廳的一些動物裝飾。

IMG_8446 Ruby's Inn
Figure 1.8: 聖誕節期間的應景擺設。

IMG_0923 Ruby's Inn
Figure 1.9: 旅館的大幅風景圖片展示,要買也可以。

IMG_9985 Ruby's Inn
Figure 1.10: 大人小孩可以穿上大西部的服飾後拍照留念。

IMG_8495 Ruby's Inn
Figure 1.11: 旅館的general store算是陣容堅強,裡面賣不少東西。

IMG_1722 Ruby's Inn
Figure 1.12: 我喜歡這個snowshoes與cross country skis的冬天應景裝飾。

遷出Bryce Canyon後的Ruby還是很想繼續經營遊客生意,但已經無法在完美的地點蓋旅館,他該如何繼續呢?既然National Park Service想把遊客帶進公園,總需要有一條馬路吧?所以他去找National Park Service,表示希望到達公園的馬路經過他的ranch,並願意將他的私有土地免費提供給政府蓋馬路,而這就是為何大家開車進公園前一定得經過這旅館的原因。

雖然Ruby's Inn的歷史相當悠久,從1916年開始算的話也已經超過100年,不過現今大家看到的旅館主建築並不那麼的有歷史性,因為旅館在1984年時曾經失火而整棟燒掉,現今旅館主建築大概只有40年的歷史。主建築的lobby並不大,主要提供餐廳、郵局、雜貨店以及一些tour (騎馬、ATV、mountain bike、甚至是坐飛機還是直升機)的服務,大部分的客房在主建築物外以motel room提供住宿。我覺得房間設備與品質都不錯,網路速度也算快,畢竟是Best Western Plus的規格。

旅館的餐廳空間算大,我在這有相當多次用餐經驗。一般夏天晚餐是典型的美式餐廳,有waiter或是waitress服務點菜。餐點不算細緻,但口味我覺得至少是ok,不同菜色幾次吃下來算順口(我最喜歡的是ribeye steak),大約等同一般family style餐廳該有的品質。考量這偏遠地區的供應鏈問題,做到這程度算是相當不錯。也許是冬天能請到的人不多,晚餐與早餐大都是buffet,比較有吃粗飽的感覺,但好處是菜色選擇變多。

好幾年前這旅館的對面開了一家Ebenezer's Barn and Grill,可以算是Ruby's Inn的另一間餐廳。實際上,Ruby's Inn的周遭你可以看到的建築包括Bryce View Lodge、Best Western Grand Hotel、Old Bryce Town......等都屬於Ruby's Inn。Ebenezer's Barn and Grill的特色是邊吃晚餐並聽西部音樂表演,我去試吃過ㄧ次,對好不好吃沒什麼印象,但很有吃辦桌的感覺,現場很歡樂。

IMG_1727 Ruby's Inn Restaurant
Figure 1.13: 旅館的餐廳屬於family style,不是走精緻路線。

IMG_5295 Ruby's Inn
Figure 1.14: 餐桌紙順便介紹旅館的歷史。

IMG_5299 Ruby's Inn
Figure 1.15: 某次點的牛排加炸蝦。

IMG_8480 Ruby's Inn
Figure 1.16: 有時候餐廳只提供包肥。

DSCN7468 Ebenezer's Barn and Grill
Figure 1.17: 好幾年前旅館在馬路對面開了家Ebenezer's Barn and Grill,特色是可以邊吃晚餐邊看大西部音樂表演。

IMG_0981 Ruby's Inn in Winter
Figure 1.18: 旅館有好幾棟motel建築,這棟是冬天下大雪時的Ponderosa Lodge。

對大部分的遊客來說,Ruby's Inn就是個方便且不錯的旅館選擇。需要的話,對面的Bryce Canyon Grand Hotel更高檔一些,也更有文明味,價格當然也對此有所反應。我第一次住進這旅館是2009年剛開張的那一年,Labor Day Weekend那段期間一晚加稅後只要$65,隔年就變成很典型的價格,之後一直到2020年covid-19的期間又一度降到大概$80,也是我最近一次在這旅館的住宿經驗。

Ruby's Inn與Grand Hotel都屬於Best Western Plus等級,在這個偏遠的地方都算是相當高檔的旅館。Grand Hotel比較有上流社會人士進出的感覺,2009年時都還聞得到原木的味道,印象中還有幾間conference room可以舉辦大型聚會,旅館外也有露天的spa可以享受,客房也更好一點。Grand Hotel有自己的早餐餐廳,但這餐廳不提供晚餐,最近的用餐地點還是得到Ebenezer's Barn and Grill或是馬路對面的Ruby's Inn。

Ruby's Inn也有提供RV Park與camping的場地,RV一字排開還蠻壯觀的。營地有提供showers是優點,而且showers打掃得算乾淨。不過整個露營區的ponderosa pine樹林不夠密,在需要擋風遮雨的狀況下比較不理想,公園裡的營區在這方面會比較好。營地的辦公室周遭可以收到Wifi訊號,但速度有點勉強(這應該不意外),手機的訊號也許會比較好用。

IMG_9875 Ruby's Inn
Figure 1.19: 2016年總統節時選了個king bed room過夜。

IMG_8423 Ruby's Inn
Figure 1.20: 這是有兩張queen bed的房間,有冰箱以及microwave,想省錢的話是可以去general store買微波爐食品還是泡麵吃。

DSCN7436 Bryce View Lodge
Figure 1.21: Bryce View Lodge也屬於Ruby's Inn一部分,價格略為廉價,但冬天大都關起來不營運。

IMG_5672 Best Western Plus Bryce Canyon Grand Hotel
Figure 1.22: Bryce Canyon Grand Hotel是Ruby's Inn在2009年新營運的另一棟旅館,也是這區域最高級的旅館。

IMG_0960 Best Western Plus Bryce Canyon Grand Hotel
Figure 1.23: Bryce Canyon Grand Hotel在冬天也有營運。

IMG_5171 Best Western Plus Bryce Canyon Grand Hotel
Figure 1.24: Bryce Canyon Grand Hotel的大聽。

因為海拔在8,000 feet以上的關係,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在冬天有一定的降雪量,有些地方因此可以從事snowshoeing或是cross country skiing的活動。旅館在冬天有個Winter Adventure Center,地點就在旅館馬路對面的Ebenezer's Barn and Grill,而且還有個ice ribbon讓遊客溜冰。對於想從事winter sports的人,可以在Winter Adventure Center租到相關的雪具,價格大概只有其他這類地方的一半甚至是不到,算是相當便宜。

這旅館很夠意思的是,冬天groom了很多ski trails而且不收trail pass(大部分都會收一天$20以上的價錢)讓所有人從事cross country skiing。可以從旅館先滑進Dixie National Forest,之後一路滑到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裡的Fairyland Point,最近距離的來回大約5 miles。因為地勢平坦,很適合cross country skiing的初學者。

我這些年冬天到Bryce Canyon都會安排時間從事cross country skiing,因為很喜歡Ruby's Inn在winter sports這方面所提供的服務,慢慢轉變成專程到這cross country skiing,需要休息時才去看Bryce Canyon。我還記得2016年總統節那天早上吃完早餐後,我從這旅館滑了大概6 miles後回來,趁著十一點check out前回到房間沖個澡,將全身弄得暖暖後才離開,實在是個天大的享受。

IMG_1825 Best Western Plus Bryce Canyon Grand Hotel
Figure 1.25: Bryce Canyon Grand Hotel的早餐餐廳,屬於自助式吃到飽。

IMG_7450 Ruby's Inn, Bryce Canyon City, UT
Figure 1.26: 除了旅館,Ruby's Inn也提供很多戶外活動,這是夏天的帶隊騎馬活動。

IMG_8097 Bryce Canyon Country Rodeo at Ruby's Inn
Figure 1.27: 有興致的話也可以在傍晚看一場rodeo,也就是牛仔競技表演。

IMG_9420 Cross Country Skiing
Figure 1.28: 旅館在冬天也是雪上活動中心,cross country skiing是很多人從事的活動之一。美國小女生卡勇,穿T-shirt滑都不覺得冷。

IMG_8042 Ruby's Inn Ice Rink
Figure 1.29: 這個是溜冰,就在Ebenezer's Barn and Grill旁邊。這是之前還叫Ice Rink時的照片,現在已經改成Ice Ribbon。

IMG_0098 Sleigh Ride
Figure 1.30: 旅館冬天也提供sleigh ride。

Ruby's Inn可以算是Bryce Canyon這區域的活動中心,尤其是winter sports。為了提倡冬季活動,旅館通常在總統節long weekend期間有舉辦Bryce Canyon Winter Festival,相當熱鬧且有趣,很推薦這時候來看看,甚至花點時間從事相關活動。

當年Ruby因時勢而得將他的旅館遷出公園,但也許沒那麼糟,能經營的項目反而更多樣化,因為國家公園的限制很多,某些活動項目是無法在公園內進行的。這是個已經超過100年的家族生意,至今依然經營得有聲有色,Ruby在世的話也許會為此感到欣慰。

這也是我有過最多住宿經驗與回憶的旅館之一,有點難想像某天到這時變了個樣,期待這旅館繼續提供像以往一樣的高品質服務。

Revised on March 7, 2023

旅館網頁
住宿意見

Next


[1. Overview] [2. Rodeo] [3. Cross Country Skiing]

Sunday, January 8, 2017

Wuksachi Lodge


IMG_4806 Wuksachi Lodge, Sequoia National Park
Figure 1: Wuksachi Lodge的主建築。

IMG_5779 Wuksachi Lodge, Sequoia National Park
Figure 2: 旅館主要提供motel的住宿,這是其中一棟客房建築。

IMG_2466 Wuksachi Lodge
Figure 3: 冬天看起來可能比較有吸引力。

IMG_3021 Wuksachi Lodge, Sequoia National Park
Figure 4: 睡醒隔天要來吃早餐時的旅館主建築。

Wuksachi Lodge是Sequoia National Park主要的住宿設施,這公園是黃石之後現存第二老的國家公園,但這旅館非常新,1999年才開始營運。

雖然公園裡提供住宿設施很正常,包括Wuksachi Lodge在內與其他設施的規劃可說是經過幾十年的演進才最後定案。依照國家公園的傳統做法,公園最好的旅館通常會被設置在公園最具代表性景觀的地方,比如Old Faithful InnParadise InnMany Glacier HotelGrand Canyon Lodge......等等。

對於到Sequoia National Park的遊客來說,Giant Forest顯然是最主要的旅遊地區,包括General Sherman在內的一些最具代表性的giant sequoia都在這,其他像Moro Rock與Crescent Meadow也都在這一區並有免費公車提供接駁。Wuksachi Lodge不但不在公園最精華的Giant Forest,而且旅館所在看不到任何一棵giant sequoia,對有些人來說,這很令人失望,但這是有(善意)原因的。

IMG_3038 Wuksachi Lodge, Sequoia National Park
Figure 5: 刻意在跟Figure 3差不多角度換個時間再照一次,Figure 3是在check in的時候照的,這張是隔天check out時照的。

IMG_3055 Wuksachi Lodge
Figure 6: 雪後的客房建築,下階梯得小心別滑倒。

IMG_3003 Wuksachi Lodge
Figure 7: 走進主建築大門馬上就是check in櫃檯,十二月來時還有應景裝飾。

IMG_3013 Wuksachi Lodge
Figure 8: 旅館的大廳,但其實不大。火爐是燒柴火,不過比較屬於提供氣氛,整棟建築有放暖氣。

長久以來,Giant Forest就像是Yellowstone的Old Faithful或是Mount Rainier的Paradise,是公園的活動樞紐,包括旅館、遊客中心、雜貨店、營地......等都在這。但這些設施對giant sequoia有相當不良的影響,比如改變了水分在土壤裡的分布,而這會傷害到giant sequoia的健康;此外,giant sequoia的粗勇樹枝不少次掉下來砸壞建築物甚至是砸傷人。長久下來的這一切,終於說服了公園在Giant Forest搞一堆設施是不好的,於是開始紛紛撤走,所以現在大家只在這看到Giant Forest Museum這一棟很簡單的建築物。

撇開旅館旁沒有giant sequoia,整體環境算是清幽,被Jeffrey pine、incense-cedar與white/red fir等conifer環繞其實也不錯。離開公園精華區的另一個好處是,旅館比較像是個給人住的地方,而不會給人活動中心閒雜人很多的感覺。

旅館走的是典型rustic風格,木材是主要的建材。此外,主建築與客房是分離的,主建築只提供check in、餐廳與其他服務,旅客可以把車停到客房建築之後走幾步路過來(通常是用餐)。主建築物裡有該有的氣氛,但公共空間不大,顯然並不打算讓旅客在這久待。

IMG_2993 Wuksachi Lodge
Figure 9: 旅館大廳總有一個位置會被這隻熊坐著。

IMG_4811 Wuksachi Lodge
Figure 10: 餐廳算是family style。

IMG_2526 Wuksachi Lodge
Figure 11: 我很少在這種地方吃午餐,因為已經在雪上搞了一上午的snowshoeing,就到這稍微享受順便休息一下。

餐廳的晚餐生意很好,印象中得等。我很少在這吃晚餐,沒什麼印象口味如何,大概就典型菜色與口味;公園也有提供Wolverton BBQ這種充滿野味的晚餐,可以在這旅館預定,時間到前往Wolverton享用。這BBQ似乎很熱門,我在週六試過預定兩次,但都太晚而訂不到。

我自己最常到這餐廳吃的是早餐,通常是因為在Lodgepole這營區camping隔天起床懶得野炊,開車到這吃早餐比較快。也許是為了節省人力,早餐是buffet,這我是不介意,但有提供omelette的服務,我還蠻喜歡的。

客房是典型的雙人床motel,空間算大,看起來很新,但又不至於因為現代化而失去了原始感。房間裡沒有WiFi,但主建築有,想上網的話會比較不方便。客房有兩層樓,但沒有電梯,如果你行李很大很重的話,會比較累一點就是。

IMG_2528 Wuksachi Lodge, Sequoia National Park
Figure 12: 雖然就只是樹林,不過邊吃邊看積雪的樹林還不錯。

IMG_2961 Wuksachi Lodge
Figure 13: 標準的雙人床motel room,還有電視。

IMG_2973 Wuksachi Lodge
Figure 14: 浴室也很標準。

Wuksachi Lodge整年都營運,提供的住宿品質也很不錯,缺點是住宿價格高了點,一個房間在夏天大概是$210左右。雖然這數字在國家公園的旅遊旺季很正常,而且一房難求,但這種時候我通常以camping解決,等到比如十一月之後的淡季才來打劫這旅館。

我最滿意的是2015年十二月中那一次的打劫經驗,因為剛好下大雪,一晚房價$129住起來覺得很划算。需要的話,主建築的地下室也有提供租snowshoe與ski的服務;2016年想如法炮製再來打劫這旅館,不幸的是一直到聖誕節期間才下大雪,但這期間的價格又漲成跟夏天一樣,因此沒有得逞,不過New Year後的一、二月還有機會就是。

冬天也許是住這旅館的最佳時間,尤其是大雪過後。如果上雪鏈開山路對你來說不是問題的話,你可以用最低的代價住這旅館並同時獲得到相當大的效果。

旅館網頁
住宿意見

To National Park Lod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