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2, 2024

NAF El Centro Air Show, March 9/2024 (2)


[1. Overview] [2. US Navy Blue Angels]

2. US Navy Blue Angels

IMG_6993 US Navy Blue Angels, NAF El Centro Air Show
Figure 2.1: 照例由Fat Albert開場。

IMG_7032 US Navy Blue Angels
Figure 2.2: 這年與前一年都由Alex Armatas擔任隊長,明年會換人擔任。

IMG_7060 US Navy Blue Angels, NAF El Centro Air Show
Figure 2.3: 四架Blue Angels起飛後不久的編隊飛行。

IMG_7088 US Navy Blue Angels
Figure 2.4: 我一直喜歡五、六號機的這個起飛畫面。

IMG_7115 US Navy Blue Angels
Figure 2.5: 標準的Diamond Formation,眼睛尖一點的人會發現四號機飛的是雙座型F/A-18。

IMG_7159 US Navy Blue Angels, NAF El Centro Air Show
Figure 2.6: 這天的手感不錯有抓到這一瞬間。

IMG_7197 US Navy Blue Angels
Figure 2.7: 這是Dirty Loop的一個鏡頭。

IMG_7202 US Navy Blue Angels
Figure 2.8: 正要進場的Double Farvel。

這年看飛行表演的位置跟之前似乎有所不同,印象中之前都會在show center的左邊,這次換成在右邊,也許是covid後所做的改變。另一件事情是,現場有看到挑高的付費grandstands座位,不確定是否之前就有這東西,但下次來也許會考慮。

2024年的第一場Blue Angels表演顯然是這個air show最重要的表演,不過有點掉漆。第一個是噴煙不是很順,不確定是噴煙器的問題,還是今年新成員因緊張造成的,對幾個飛行隊形的對稱性顯然有傷到。噴煙的問題三不五時會在這種場合出現,包括Thunderbbirds。

另一個問題是Amanda Lee的四號機在飛了幾個隊形後不見了,顯然有發生什麼問題,七號機有因此應急起飛,但之後並沒有頂替四號機的位置。這種飛到一半有一架飛機因故消失的事情也不是第一次看過,一樣也曾經發生在Thunderbirds。有趣的是,目前還沒看到這問題出現在一號機,所以之後的表演都可以繼續在少一機的狀況下進行。

IMG_7217 US Navy Blue Angels, NAF El Centro Air Show
Figure 2.9: 另一個精彩的五、六號機交叉飛越表演。

IMG_7291 US Navy Blue Angels
Figure 2.10: 四號機出了點問題,所以鑽石只剩三架。

IMG_7336 US Navy Blue Angels
Figure 2.11: 少了四號機不影響對稱性,看起來沒有太大的違和感。

IMG_7356 US Navy Blue Angels, NAF El Centro Air Show
Figure 2.12: 五架的Fleur de Lis看起來也很順。

IMG_7376 US Navy Blue Angels
Figure 2.13: 五架版本的這個分裂跟六架好像也沒太大差別。

IMG_7385 US Navy Blue Angels, NAF El Centro Air Show
Figure 2.14: 還好少的是四號機,沒有傷到這個最後的Delta Breakout表演。

IMG_7396 US Navy Blue Angels, NAF El Centro Air Show
Figure 2.15: 飛過觀眾席之後開始要準備降落。

IMG_8042 US Navy Blue Angels
Figure 2.16: 四號機的Amanda Lee之後有降落並幫現場民眾簽名。

總之,這場表演有點像是在看熱身表演,感覺還沒有完全進入狀況。飛行員畢竟是人、不是機器,長時間保持高檔表現並不容易。總體來看,噴煙的問題比少一機要來得大,因為少了四號機不影響隊形的對稱。不過噴煙這問題似乎只出現在表演的前半段,後面就不太看到。

到這看Blue Angels表演的另一個原因是表演後的簽名,畢竟Blue Angels不像Thunderbirds有這慣例,而El Centro可能是少數Blue Angels會幫民眾簽名的例行性air show。這次難得蒐集到前五號飛行員的簽名,但來不及拿到六號機飛行員的簽名。也罷,規模小的air show早結束,也早回家。

Previous Back to US City/State (events)


[1. Overview] [2. US Navy Blue Angels]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請問一下版大,您都是如何注意每年何時何地有何航空展的?當初又是什麼契機開始的?

itchiang(thor) said...

可以參考這網站:

https://www.milavia.net/airshows/calendar/

我本來就喜歡看這東西,所以一直都會去注意離我家近的air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