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7, 2017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5-4)


[1. 簡介]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ightseeing] [4. Day Hiking] [5. Winter Activities] [6. Wildlife Watching] [7. Other Activities] [8. More about the Park] [9. Conclusion]


5. Winter Activities

[5-1. Winter Sightseeing] [5-2. Ranger-Led Snowshoe Walk] [5-3. XC Skiing: Fairyland Point] [5-4. Navajo-Queens Garden Loop in Winter] [5-5. Mossy Cave/Water Canyon] [5-6. Peekaboo Loop in Winter]

5-4. Navajo-Queens Garden Loop

IMG_8541 Hikers on Navajo Loop Trail
Figure 5-4.1: 剛開始走下Navajo Loop Trail,地上雪成冰後可能會滑,尤其是下坡的時候。The Sentinel這根hoodoo的上半截已經斷掉(對照Figure 1.3),只剩下底部還在。

IMG_8561 Navajo Loop Trail,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Figure 5-4.2: 經過Thor's Hammer。

IMG_8567 Navajo Loop Trail
Figure 5-4.3: 另一段下坡的switchback,也是容易滑倒的路段。因為沒用traction device,我在快要結束這段switchback的地方struggle了一下,所幸沒滑倒完成了這整個下坡路段。

IMG_8589 Navajo Loop Trail
Figure 5-4.4: 這地方正從Navajo Loop Trail往Queens Garden前進,因為日曬少所以樹上的雪還在。

IMG_8645 Queens Garden Trail,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Figure 5-4.5: 到達Queens Garden,最左邊那個較小的hoodoo就是Queen Victoria。

我第一次走步道下Bryce Canyon是下過雪後的冬天,那時候是從Navajo Loop Trail的Wall Street這側走下,但沒有繞一圈而從底部原路走上來。近幾年來Wall Street這一側曾因落石而關閉過幾次,冬天也可能因為安全因素而關閉。不過Navajo Loop Trail是個loop,還是可以靠走Thor's Hammer這一側下到底部。

在步道上積雪的狀況下,因為從步道口到Thor's Hammer這一段路有drop-off,下坡萬一滑倒會很可怕,所以我自己比較喜歡從Wall Street下,由Thor's Hammer這一側往上走。在Wall Street被關閉的狀況下,另一個選擇是從Sunrise Point走Queens Garden Trail下到底部,之後從Thor's Hammer這側走上來。

從Queens Garden Trail還是從Thor's Hammer這側的Navajo Loop Trail下來哪個比較安全很難講,我比較喜歡(或說是習慣)從Thor's Hammer這側下來。如果你有用traction device或是micro spikes之類的,也許都沒差就是。

雖然上面講得有點可怕,步道寬度其實都夠,正常情況下應該都沒問題。不過真要往下走還是稍微有點(心理)準備,如果有小朋友同行的話得看緊一點。

IMG_8648 Queens Garden Trail
Figure 5-4.6: 離開Queen Victoria往Sunrise Point走。

IMG_8691 Hikers on Queens Garden Trail
Figure 5-4.7: 這群人正要往Queen Victoria方向走,披上雪的hoodoos不錯看。

IMG_8699 Queens Garden Trail,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Figure 5-4.8: 往Sunset Point的方向看。

IMG_8716 Queens Garden Trail,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Figure 5-4.9: 也是披上雪的hoodoos。

IMG_8766 Hiker on Queens Garden Trail
Figure 5-4.10: 雖然hiking pole有幫助,真要背著baby到這我覺得最好有traction device。

這天早上雲多了點,不過反而增添了冬天的氣氛。運氣不錯的是沒有刮風,不然走起來會很辛苦。溫度多少我忘記了,但應該有廿幾度。如果你覺得這溫度還是太冷,可以考慮中午以後走。

我往下走Navajo Loop Trail不久就發現不對勁,因為有根hoodoo似乎不見了。這步道我走過不少次,走到哪個地方哪個角度該長甚麼樣子我大致上有概念。那根不見了的hoodoo是The Sentinel,是這步道上一個還算醒目的hoodoo。走完後去遊客中心問,得知是2016年十一月的某天斷掉的,只剩下底部還在。

經過Thor's Hammer後是一段下坡的switchback(就是Figure 5-4.3這地方),是整段路最難走的部分。其實要走之前我有考慮帶traction device,後來覺得麻煩所以決定不帶。這段switchback上的雪大都已經被踩成冰,日曬少又不融掉,因此缺乏摩擦力而很滑。雖然不少時候可以靠步道邊緣的雪提供一點支撐,但有幾個轉彎沒有這種雪可以利用,最後以side step(就是用螃蟹的方式走路)與扶著步道旁的樹順利走完這一段路。

在這段switchback滑倒應該不會有甚麼危險,走我前面的人就滑了幾次,也許還提供雪地hiking的樂趣。

IMG_8802 Queens Garden Trail
Figure 5-4.11: 步道上一個視野開闊之處。

IMG_8832 Bristlecone Pine
Figure 5-4.12: 這些是跟horse trail交叉口附近的Great Basin bristlecone pine。

IMG_6827 Snow-Covered Slopes at Queens Garden Trail
Figure 5-4.13: 被雪完全覆蓋的斜坡。

IMG_8921 Queens Garden Trail,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Figure 5-4.14: 看到這三根hoodoos表示離Sunrise Point已經不遠。

IMG_8942 Hikers on Queens Garden Trail
Figure 5-4.15: 從這再走個一分鐘就離開這步道到達Sunrise Point。因為沒刮風且快要中午,大部份走下來的人都是輕裝,連手套都沒帶。

一旦下到底部之後就變得好走,之後的Queens Garden Trail上坡雖然較費力,但比較不會有下滑的問題,反而比下坡好走。太陽在這時候也開始火力全開,配上自己行走時所產生的熱,還蠻舒服的。雖然冬天到這公園的人比夏天少很多,也許是因為新年假期的關係,步道上不會很難看到人,但不會有擁擠的感覺就是。

這是在大雪過後的幾天才走,所以不少地方的雪已經融掉,樹上也大都沒有雪。即使不是處在最佳狀況,看起來還是有足夠的冬天味道。有空且有所準備的話,冬天雪後下來走一趟會很有收穫,即使夏天已經走過。

Previous Next


[5-1. Winter Sightseeing] [5-2. Ranger-Led Snowshoe Walk] [5-3. XC Skiing: Fairyland Point] [5-4. Navajo-Queens Garden Loop in Winter] [5-5. Mossy Cave/Water Canyon] [5-6. Peekaboo Loop in Winter]

[1. 簡介]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ightseeing] [4. Day Hiking] [5. Winter Activities] [6. Wildlife Watching] [7. Other Activities] [8. More about the Park] [9. Conclusio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