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9, 2024

Eastern Sierra (4-6)


[1. Introduction] [2. Sightseeing] [3. Hiking] [4. Winter Activity]


4. Winter Activity

[4-1. Tamarack Cross Country Ski Center] [4-2. Mammoth Biathlon] [4-3. Minaret Vista] [4-4. Aspendell] [4-5. Convict Lake] [4-6. Crowley Lake]

4-6. Crowley Lake

IMG_3198 US-395 near Crowley Lake, CA
Figure 4-6.1: 從Bishop北上快到Crowley Lake湖邊的US-395路段與出口。

IMG_2139 Crowley Lake, CA
Figure 4-6.2: US-395西邊的Crowley Lake社區,右上方是大部分人沒聽過的Mount Baldwin。

IMG_2053 Mount Baldwin, Inyo National Forest
Figure 4-6.3: 這天的Mount Baldwin非常醒目。

IMG_6230 Crowley Lake, CA
Figure 4-6.4: 雪後剛要開始放晴的Crowley Lake社區。

IMG_6245 Crowley Lake, CA
Figure 4-6.5: Crowley Lake社區裡不少房子蓋得不錯,是遠離人群度假的地方。

Crowley Lake是介於Bishop與Mammoth Lakes之間一個因水庫形成的湖,這個水壩是早年為了Los Angeles的發展所興建。實際上,Los Angeles在Eastern Sierra有相當大的影響力,主要是水源的控制。大家對加州的印象大都是天氣好適合人居住,天氣好的一個原因是這邊較乾,不會下雨下不停讓人很厭煩,但這也表示缺水,也因此大城市如Los Angeles與San Francisco都很積極地尋找水源,而Crowley Lake只是其中的一個例子。

撇開這個背景,Crowley Lake這附近也提供不錯的山光水色可供欣賞,而US-395在這還有專門的路邊停車Vista Point讓大家欣賞風景。馬路東邊最醒目的是Crowley Lake後方的Glass Mountain,要不是因為看到山上積了這麼多的雪,我之前經過這那麼多次都一直沒興趣查這山的名稱。這天早上湖上還有一層霧,更增添這地方的詩意。

湖對面的US-395西側是Sierra Nevada,這天最醒目的是Mount Baldwin這個我之前也懶得查叫什麼名子的山峰。在一眼望去的群山之中,Mount Baldwin在平常並不突出,這天因為雲所產生的光影效果,加上周遭一堆白雪的加持,這個平常乏人問津的山峰有點像是灰姑娘華麗轉身,讓人忍不住想要多看幾眼。

IMG_4880 Glass Mountain, Inyo National Forest
Figure 4-6.6: 這天早上Crowley Lake上多了一層霧,後面的山是Glass Mountain。

IMG_3457 Glass Mountain, Inyo National Forest
Figure 4-6.7: Glass Mountain下的霧正開始散去,露出一點湖水。

IMG_3379 Crowley Lake, Inyo National Forest
Figure 4-6.8: 另一側的Crowley Lake。

IMG_5167 Crowley Lake, Inyo National Forest
Figure 4-6.9: 霧散去了,Crowley Lake的神祕感也消失了。

IMG_5282 Crowley Lake, Inyo National Forest
Figure 4-6.10: 正經過Crowley Lake的車子。

大雪過後Mount Baldwin與群山下的Crowley Lake社區也變得相當漂亮,去年大雪後我曾經到這一次,之所以如此是因為更北邊的路暫時關閉,所以在這消磨時間,但也意外讓我喜歡這社區。城市或小鎮常有一堆雜七雜八破壞美感的東西,用一白遮九醜來形容也許太過,但披上一層白雪後確實比平常好看很多。

這地方夏天經過時可能給人窮鄉僻壤的感覺,但其實不然,下US-395開進去後會發現裡面很多房子都蓋得相當好,整體來說也許不算是特別高級的別墅,但不少房舍與巷道都整理得相當好。我不確定這些房舍是整年都有人住,還是只是出租讓人到這度假。

US-395的沿路風景雖然深受好評,但夏天開在這馬路上總給我太乾太黃的感覺,冬天的雪景緩和了這方面的缺點,開起來比夏天愉悅很多。不過Crowley Lake這地方的海拔已經離7,000 feet不遠,有時候會需要上雪鍊,冬天真要開到這請做好相關準備。

Previous Back to US City/State


[4-1. Tamarack Cross Country Ski Center] [4-2. Mammoth Biathlon] [4-3. Minaret Vista] [4-4. Aspendell] [4-5. Convict Lake] [4-6. Crowley Lake]

[1. Introduction] [2. Sightseeing] [3. Hiking] [4. Winter Activit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