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8, 2017

Wuksachi Lodge


IMG_4806 Wuksachi Lodge, Sequoia National Park
Figure 1: Wuksachi Lodge的主建築。

IMG_5779 Wuksachi Lodge, Sequoia National Park
Figure 2: 旅館主要提供motel的住宿,這是其中一棟客房建築。

IMG_2466 Wuksachi Lodge
Figure 3: 冬天看起來可能比較有吸引力。

IMG_3021 Wuksachi Lodge, Sequoia National Park
Figure 4: 睡醒隔天要來吃早餐時的旅館主建築。

Wuksachi Lodge是Sequoia National Park主要的住宿設施,這公園是黃石之後現存第二老的國家公園,但這旅館非常新,1999年才開始營運。

雖然公園裡提供住宿設施很正常,包括Wuksachi Lodge在內與其他設施的規劃可說是經過幾十年的演進才最後定案。依照國家公園的傳統做法,公園最好的旅館通常會被設置在公園最具代表性景觀的地方,比如Old Faithful InnParadise InnMany Glacier HotelGrand Canyon Lodge......等等。

對於到Sequoia National Park的遊客來說,Giant Forest顯然是最主要的旅遊地區,包括General Sherman在內的一些最具代表性的giant sequoia都在這,其他像Moro Rock與Crescent Meadow也都在這一區並有免費公車提供接駁。Wuksachi Lodge不但不在公園最精華的Giant Forest,而且旅館所在看不到任何一棵giant sequoia,對有些人來說,這很令人失望,但這是有(善意)原因的。

IMG_3038 Wuksachi Lodge, Sequoia National Park
Figure 5: 刻意在跟Figure 3差不多角度換個時間再照一次,Figure 3是在check in的時候照的,這張是隔天check out時照的。

IMG_3055 Wuksachi Lodge
Figure 6: 雪後的客房建築,下階梯得小心別滑倒。

IMG_3003 Wuksachi Lodge
Figure 7: 走進主建築大門馬上就是check in櫃檯,十二月來時還有應景裝飾。

IMG_3013 Wuksachi Lodge
Figure 8: 旅館的大廳,但其實不大。火爐是燒柴火,不過比較屬於提供氣氛,整棟建築有放暖氣。

長久以來,Giant Forest就像是Yellowstone的Old Faithful或是Mount Rainier的Paradise,是公園的活動樞紐,包括旅館、遊客中心、雜貨店、營地......等都在這。但這些設施對giant sequoia有相當不良的影響,比如改變了水分在土壤裡的分布,而這會傷害到giant sequoia的健康;此外,giant sequoia的粗勇樹枝不少次掉下來砸壞建築物甚至是砸傷人。長久下來的這一切,終於說服了公園在Giant Forest搞一堆設施是不好的,於是開始紛紛撤走,所以現在大家只在這看到Giant Forest Museum這一棟很簡單的建築物。

撇開旅館旁沒有giant sequoia,整體環境算是清幽,被Jeffrey pine、incense-cedar與white/red fir等conifer環繞其實也不錯。離開公園精華區的另一個好處是,旅館比較像是個給人住的地方,而不會給人活動中心閒雜人很多的感覺。

旅館走的是典型rustic風格,木材是主要的建材。此外,主建築與客房是分離的,主建築只提供check in、餐廳與其他服務,旅客可以把車停到客房建築之後走幾步路過來(通常是用餐)。主建築物裡有該有的氣氛,但公共空間不大,顯然並不打算讓旅客在這久待。

IMG_2993 Wuksachi Lodge
Figure 9: 旅館大廳總有一個位置會被這隻熊坐著。

IMG_4811 Wuksachi Lodge
Figure 10: 餐廳算是family style。

IMG_2526 Wuksachi Lodge
Figure 11: 我很少在這種地方吃午餐,因為已經在雪上搞了一上午的snowshoeing,就到這稍微享受順便休息一下。

餐廳的晚餐生意很好,印象中得等。我很少在這吃晚餐,沒什麼印象口味如何,大概就典型菜色與口味;公園也有提供Wolverton BBQ這種充滿野味的晚餐,可以在這旅館預定,時間到前往Wolverton享用。這BBQ似乎很熱門,我在週六試過預定兩次,但都太晚而訂不到。

我自己最常到這餐廳吃的是早餐,通常是因為在Lodgepole這營區camping隔天起床懶得野炊,開車到這吃早餐比較快。也許是為了節省人力,早餐是buffet,這我是不介意,但有提供omelette的服務,我還蠻喜歡的。

客房是典型的雙人床motel,空間算大,看起來很新,但又不至於因為現代化而失去了原始感。房間裡沒有WiFi,但主建築有,想上網的話會比較不方便。客房有兩層樓,但沒有電梯,如果你行李很大很重的話,會比較累一點就是。

IMG_2528 Wuksachi Lodge, Sequoia National Park
Figure 12: 雖然就只是樹林,不過邊吃邊看積雪的樹林還不錯。

IMG_2961 Wuksachi Lodge
Figure 13: 標準的雙人床motel room,還有電視。

IMG_2973 Wuksachi Lodge
Figure 14: 浴室也很標準。

Wuksachi Lodge整年都營運,提供的住宿品質也很不錯,缺點是住宿價格高了點,一個房間在夏天大概是$210左右。雖然這數字在國家公園的旅遊旺季很正常,而且一房難求,但這種時候我通常以camping解決,等到比如十一月之後的淡季才來打劫這旅館。

我最滿意的是2015年十二月中那一次的打劫經驗,因為剛好下大雪,一晚房價$129住起來覺得很划算。需要的話,主建築的地下室也有提供租snowshoe與ski的服務;2016年想如法炮製再來打劫這旅館,不幸的是一直到聖誕節期間才下大雪,但這期間的價格又漲成跟夏天一樣,因此沒有得逞,不過New Year後的一、二月還有機會就是。

冬天也許是住這旅館的最佳時間,尤其是大雪過後。如果上雪鏈開山路對你來說不是問題的話,你可以用最低的代價住這旅館並同時獲得到相當大的效果。

旅館網頁
住宿意見

To National Park Lodg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