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3, 2023

Ruby's Inn (2)


[1. Overview] [2. Rodeo] [3. Cross Country Skiing]


IMG_8067 Bryce Canyon Country Rodeo at Ruby's Inn
Figure 2.1: 欣賞rodeo的入口,不過只在夏天的周三到周六才有這表演。

IMG_9004 Bryce Canyon Country Rodeo
Figure 2.2: 牛仔爸爸帶著未來的牛仔在表演前騎馬熱身。

IMG_9015 Bryce Canyon Country Rodeo at Ruby's Inn
Figure 2.3: 跟看球賽一樣,表演前會先演奏國歌,另一個人拿的應該是猶他州的州旗。

IMG_9037 Bryce Canyon Country Rodeo at Ruby's Inn
Figure 2.4: 脫韁的野馬大概就是這個樣子。

IMG_9047 Bryce Canyon Country Rodeo
Figure 2.5: 這已經接近是rodeo牛仔最經典的鏡頭之一,之差沒有像Wyoming車牌裡的牛仔另一隻手輕鬆拿牛仔帽。

IMG_9055 Bryce Canyon Country Rodeo at Ruby's Inn
Figure 2.6: 能撐多久因人與因馬而異。

2. Rodeo

Rodeo是Ruby's Inn夏天提供的活動裡最受歡迎的其中一項,從Memorial Day長周末一直到八月中每個星期的周三到周六傍晚舉辦,印象中上次2021年進場時一個人的票價是$14,不過2023年已經漲價到$16,小孩的票價會比較便宜。這項表演我看過幾次,生意算不錯,進場的人還不少。目前雖然不至於到需要預約怕沒有座位,但沒有對號入座,建議早點進場可以挑好一點的座位。

所謂的rodeo就是牛仔競技表演,是大西部相當具代表性的一項活動。這活動其實並不限於在Bryce Canyon這種很偏遠的地方,南加州不少地方,包括San Diego的市郊也有這項表演,只是我一直還沒找到時間去瞧瞧就是。如果你住美國且對這項活動有興趣,可以google一下,也許會發現離你住家不遠處也有這表演可以欣賞。

我不確定Ruby's Inn的這個表演是什麼時候開始的,也許是十年前左右,有機會下次到這我應該去問看看。印象中不曉得是哪一年到這有看到rodeo這項表演的廣告招牌,但多年來一直都沒有進場欣賞,直到covid-19流行的這幾年才終於有行動力看這項表演。

IMG_9112 Bryce Canyon Country Rodeo at Ruby's Inn
Figure 2.7: 小朋友不適合騎馬,但可以騎羊。

IMG_9128 Bryce Canyon Country Rodeo at Ruby's Inn
Figure 2.8: 這活動有危險性,所以小朋友要戴安全帽。

IMG_9153 Bryce Canyon Country Rodeo
Figure 2.9: 很不正常的跑步動作,不曉得是不是有經過特別的訓練。

IMG_9159 Bryce Canyon Country Rodeo at
Figure 2.10: 這是要用最快的速度繞圓桶。

IMG_9164 Bryce Canyon Country Rodeo
Figure 2.11: 看起來是個teenager的cowgirl。

IMG_9169 Bryce Canyon Country Rodeo
Figure 2.12: 這個cowgirl也許可以考慮去拍洗髮精的廣告。

場地有點像是去看場社區或是小聯盟棒球賽,觀眾席基本上是bleachers,不過這節目大概只有一個小時,通常不至於會坐到不舒服。大部分的座位有遮陽,在某些日子可能變成是遮雨就是。裡面也有一間小的零食店賣熱狗、爆米花與冷飲,美國這類地點大概就是賣這類食物,欣賞牛仔表演時多少有助興的功能。

一個rodeo最常看到的鏡頭就是牛仔騎在馬上,只用一隻手駕馭一匹有如脫韁的野馬,另一隻手則騰空,就像Wyoming車牌裡的牛仔。這馬也不像是一般行進中的馬,而是會想盡辦法用各種動作將牛仔甩開。可以在這種不理想狀況下撐越久的牛仔應該越厲害,當然,如果姿態也可以越從容也會加分。不過現場沒有評審委員會,所以也沒有名次,但對於從沒看過這表演的觀眾,即使只是來看熱鬧也夠有趣的就是。

除了騎馬,也可以騎在牛上面,而騎牛看起來比騎馬的難度要來得高,而且更危險,至少騎馬就戴一般的牛仔帽,但騎牛都會戴安全帽。被牛或馬甩下來時也可能很危險,陰錯陽差下可能會被踩到而受傷。有時候騎馬或騎牛的過程就在鐵欄杆邊,也可能因此受到擦撞而受傷。總之,這是個刺激但有危險性的活動。

IMG_9182 Bryce Canyon Country Rodeo
Figure 2.13: 準備打開閘門進行下一個表演。

IMG_9200 Bryce Canyon Country Rodeo
Figure 2.14: 牛仔競技表演在傍晚舉行,夕陽時的氣氛不錯。

IMG_9204 Bryce Canyon Country Rodeo
Figure 2.15: 就我現場的觀察,騎牛比騎馬困難,而且騎牛的時候會戴安全帽,但騎馬不用。

IMG_3192 Bryce Canyon Country Rodeo
Figure 2.16: 不少時候沒幾秒就從牛身上跌下來。

IMG_9225 Bryce Canyon Country Rodeo
Figure 2.17: 這是要用繩索在行進間套住動物,算是西部片裡的經典畫面之一。

IMG_3217 Bryce Canyon Country Rodeo
Figure 2.18: 用繩索在行進間套住動物其實非常困難,要看到乾淨俐落的鏡頭不容易。

也可以騎羊,而騎的大都是小朋友就是,畢竟他們太小還不適合騎馬或騎牛。以前的鄉下什麼不多,就是這些家禽家畜最多,吃飽喝足了總需要做點歡樂的事,就開始從小惡搞這些動物;另一個競技是騎馬繞過幾個圓桶,比誰可以在最快的時間內完成。這次看到的都是十幾歲年紀的cowgirl進行這項競賽,會騎馬的女孩看起來還蠻帥氣的。

騎馬行進間用繩索抓動物可能是最令人期待的表演,但難度很高,在幾次的示範裡都不算是乾淨俐落。除了不見得可以準確套住動物的脖子,套住後也可能被掙脫。早年的好萊塢電影可能有很多這類的電影片段,如果可以現場看到的話真實性顯然會更加具體。

我本人還蠻喜歡這項活動,甚至有興趣去其他地方看類似的表演比較一下差異性。這項活動的表演時間大概是晚餐時間,不介意早點或晚點吃的話,不妨到這坐一小時,讓這些牛仔的表演為今日所有活動畫下休止符。


Previous Next


[1. Overview] [2. Rodeo] [3. Cross Country Ski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