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5, 2023

Ruby's Inn (3)


[1. Overview] [2. Rodeo] [3. Cross Country Skiing]


IMG_1396 Rubys Inn Winter Adventure Center
Figure 3.1: Winter Adventure Center在Ruby's Inn馬路另一側的Ebenezer's Barn and Grill這棟木屋裡。

IMG_0159 Winter Adventure Center, Ruby's Inn
Figure 3.2: Winter Adventure Center裡提供各種雪上裝備的出租,包括skis、snowshoes以及yaktrax,要溜冰的話這地方也提供溜冰鞋。

IMG_8055 Ruby's Inn Winter Adventure Center
Figure 3.3: 相當不錯的cross country skis出租陣容。

IMG_3153 Wind Blown Snow in the Track
Figure 3.4: 2022-2023年是個高雪量的冬天,設好的軌道被snow drift覆蓋。右上方那一排是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的公車,大概有半年的期間被冷落在這。

IMG_3175 Salomon S/Max Classic Skis
Figure 3.5: 這組是2022年春天趁清庫存降價買的Salomon S/Max,屬於中高階classic skis。

IMG_3185 Rubys Inn Cross Country Skiing Trails
Figure 3.6: 雪道景觀大都由ponderosa pine與meadow所構成。

IMG_3210 Rubys Inn Cross Country Skiing Trails
Figure 3.7: 可以一路從Winter Adventure Center滑進公園,甚至進一步滑到Fairyland Point

IMG_1688 Skiers on Old Bryce Town Loop
Figure 3.8: 拖sled帶小孩一起滑。

3. Cross Country Skiing

雖然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號稱冬天可以從事cross country skiing,但真正的越野滑雪中心是在公園外的Ruby's Inn。公園裡雖然有夠多的雪可以滑,但沒有提供任何這方面的服務。Ruby's Inn的Winter Adventure Center有提供越野滑雪的整套雪具出租,價格也比大部分的nordic center便宜,而且雪道可以免費滑而不需要額外花錢買trail pass。唯一缺的是他們沒有提供lesson,真有興趣到這從事越野滑雪的話,先在其他地方上過課會比較理想。

除了cross country skiing的雪具,這邊也提供snowshoes、yaktrax以及溜冰鞋這三種也常在這區域用到的裝備,甚至我也騎過他們所提供的fatbike,雖然印象中我沒怎麼看過有人在這騎fatbike就是。

Ruby's Inn號稱有超過30 km的groomed trails可供cross country skiing,就我多次冬天在這滑的經驗,實際數字大都沒這麼高,跟當時的降雪量有關,能夠壓雪處理的雪道也因此受限。這地方的海拔約為8,000 feet,夠高到攔截一定量的雪,但不總是多到可以壓雪成理想的雪道。每年的雪況都不同,來之前最好先查或問一下雪況以免不符合預期。

IMG_1359 Rubys Inn Cross Country Skiing Trails
Figure 3.9: 這地方是Winter Adventure Center旁的Bryce View Lodge。

IMG_1321 Rubys Inn Cross Country Skiing Trails
Figure 3.10: 雪道的交叉口大都有地圖,需要的話也可以在Winter Adventure Center帶張地圖在身上。

IMG_1328 Rubys Inn Cross Country Skiing Trails
Figure 3.11: 陰晴不定的天氣比較有冬天的凜冽感覺。

IMG_1483 Ponderosa Pine in the Meadow
Figure 3.12: 之前起大霧,滑到這霧開始散去露出藍天。

IMG_1248 Skiers on Rim Trail
Figure 3.13: 滑在Rim Trail上的skiers。

IMG_1277 Hoodoos from Rim Trail
Figure 3.14: Rim Trail的hoodoos陣容不強,但加減看就是。

IMG_1292 Skiers on Rim Trail
Figure 3.15: 滑累了休息一下喝口水,順便欣賞一下遠方風景。

IMG_1536 Water Canyon in Winter,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Figure 3.16: 這角度看到的是Water Canyon,下方有水並在Mossy Cave附近形成一個瀑布。我冬天滑到這不少次,2023年一月這次是雪最多也最白的一次。

通往公園馬路的UT-63兩側都有雪道,但東邊的雪道比較熱門,因為可以看到Bryce Canyon著名的hoodoos。西邊的雪道主要是Ruby's Inn的RV Park與營區,還有一部分屬於Dixie National Forest的ponderosa pine樹林,比較適合給全心全意來滑雪而不在意風景的人滑。在雪況好的年份,有一些人會為之後的ski race到這做自主訓練,同時適應一下8,000 feet這個高度。

不管是東邊還是西邊的雪道,幾乎都屬於平緩的綠線,只要有基本的越野滑雪技術都不會有處理坡度的問題,體力比較是關鍵。話雖如此,往南朝公園方向滑是很緩的上坡,用classic方式滑的差異不大,用skating滑就會明顯感覺往公園的方向滑需要費較多力氣,一旦改成滑向Ruby's Inn則是咻~~~~~~一下就到了。

用skating比用classic需要更好的平衡感,這地方平坦的地形很適合初學skating的人練習,但8,000 feet這海拔可能是個缺點,如果你平常習慣在較低海拔地方滑,到這會比較喘。有一年的冬天,Ruby's Inn創辦人Reuben Syrett也許是第五代還是第六代一個叫Kate的後代在我練習skating時陪我滑,順便跟她聊了一些事,之後她還免費讓我試騎fatbike,大概是我到這cross country skiing最有趣的經驗。

IMG_1557 Skiers on Rim Trail
Figure 3.17: 另一群滑到Rim Trail的滑雪客。

IMG_1553 Hoodoos at Water Canyon in Winter,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Figure 3.18: 這應該是Rim Trail上最堅強的hoodoos陣容。

IMG_1000 Skiers at Rubys Inn
Figure 3.19: 一群正準備開始滑雪的年輕人。

IMG_1007 Skiers on Rubys Inn Cross Country Skiing Trails
Figure 3.20: 這時能見度已經開始要whiteout,但可以靠橘色的竿子認路。

IMG_1042 Rubys Inn Cross Country Skiing Trails
Figure 3.21: 大部分人都滑馬路東邊的雪道,但馬路西邊也可以滑。

IMG_1061 Picnic Table in Rubys Inn RV Park
Figure 3.22: 這地方是夏天的RV Park與露營區,picnic table快要完全被雪淹沒。

IMG_1020 Rubys Inn Cross Country Skiing Trails
Figure 3.23: 雪道經過夏天營區的廁所。

IMG_1010 Fischer OTX Excursion 88
Figure 3.24: 原本的groomed trails在下大雪後變成backcountry condition,所以換成這組專門用於backcountry的Fischer Excursion 88,跟Figure 3.5裡的Salomon S/Max比起來粗勇很多。

如果你志在看風景,Rim Trail與公園裡的Fairyland Point是可以欣賞hoodoos的雪道。Rim Trail離Winter Adventure Center不遠,大部分人通常只要十分鐘還是十五分鐘就可以滑到這。Rim Trail主要是欣賞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裡Water Canyon這較少人看的區域,在這也看得到一些hoodoos,雖然陣容不算堅強就是。Rim Trail因為沒有樹遮陽而使得雪道上的雪很容易因長時間曝曬而融掉,遇到這種狀況可能需要脫掉skis走一小段路。

如果你體力不算差,可以考慮從Winter Adventure Center一路滑進公園裡的Fairyland Point,那地方的hoodoos陣容就相當堅強,用cross country skiing的方式進入公園欣賞hoodoos更是少有的經驗。不然也可以把車停在夏天通往Fairyland Point的路口,之後滑個十五還是廿分鐘就可以欣賞到Fairyland Point的冬景。

我對Ruby's Inn的好感始於cross country skiing,讓我用另一個角度重新認識這個旅館,或應該說是個resort,之前就只把這地方當作住宿的一個選項。加上冬天的住宿價格比夏天低很多,只要雪況好,我大都有興趣專程到這睡個一兩晚。除了滑雪,當然也進去公園走走瞧瞧,是President Day或是Martin Luther King Jr. Day長周末一個相當理想的短期度假地點。

Previous Back to US National Park Lodges


[1. Overview] [2. Rodeo] [3. Cross Country Ski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