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3, 2024

Eastern Sierra (4-5)


[1. Introduction] [2. Sightseeing] [3. Hiking] [4. Winter Activity]


4. Winter Activity

[4-1. Tamarack Cross Country Ski Center] [4-2. Mammoth Biathlon] [4-3. Minaret Vista] [4-4. Aspendell] [4-5. Convict Lake] [4-6. Crowley Lake]

4-5. Convict Lake

IMG_3248 Convict Lake, Inyo National Forest
Figure 4-5.1: 從US-395剛進入Convict Lake的馬路入口。

IMG_3281 Convict Lake, Inyo National Forest
Figure 4-5.2: Convict Lake夏天下船的地方。

IMG_3316 Convict Lake, Inyo National Forest
Figure 4-5.3: 湖對岸右邊那個山峰是大部分人沒聽過的Mount Morrison,就是Figure 4-5.1左方的山峰。

IMG_3342 Laurel Mountain, Inyo National Forest
Figure 4-5.4: 這一側步道前方的山是Laurel Mountain,就是Figure 4-5.1右方的那座高山。

IMG_3611 Convict Lake, Inyo National Forest
Figure 4-5.5: 湖對岸披上一層雪的山坡。

IMG_3961 Convict Lake, Inyo National Forest
Figure 4-5.6: 從湖的對岸往回看。

Convict Lake是Eastern Sierra的景點之一,就在Mammoth Lakes小鎮南邊一點的地方。其實這個地方跟Mammoth Yosemite Airport在US-395的同一個出口,機場在往東的方向,而這個湖則是往西。這是個小景點,需要的話有Convict Lake Resort提供相關服務。

Convict Lake在夏天是個遊湖的好地點,雖然我就只在湖邊走走而已。即使如此,我對這湖的印象還不錯。雖然名氣沒有附近的Mammoth Lakes或甚至是June Lake高,但相對人少清幽,是這地方的優點。也因為我對這湖的印象不錯,決定在冬天雪後再到這瞧瞧。

雖然同是在加州,這區的雪比Sierra Nevada西邊要來得乾且輕,而且更容易颳風。這天最高溫其實在low 30s,但因為(下午)颳風的關係,wind chill可能只有十幾度,而且可以看到Mount Morrison與Laurel Mountain山上的風颳雪,跟加州給人冬天也溫暖的印象顯得很異類。

IMG_3732 Mount Morrison, Inyo National Forest
Figure 4-5.7: 這地方已經進入了John Muir Wilderness,看起來比較有冬天凜冽的感覺。

IMG_4215 Laurel Mountain, Inyo National Forest
Figure 4-5.8: 下午開始颳風,可以看到Laurel Mountain上的風颳雪。

IMG_2274 Wind Blown Snow
Figure 4-5.9: 另一側山上的風颳雪。

IMG_3710 Mount Morrison, Inyo National Forest
Figure 4-5.10: Mount Morrison上若隱若現的太陽。

IMG_4705 Convict Lake, Inyo National Forest
Figure 4-5.11: 回程時Convict Lake與對岸的山。

IMG_4425 Snowshoers at Convict Lake, Inyo National Forest
Figure 4-5.12: 一群正要出發的年輕人,穿上snowshoes應該是要走到更深的地方去。

我只走湖的北岸步道一路到對岸,並沒有繞湖一圈,主要原因是不想冒險跨溪水,不過在叉路的地方有稍微走一小段Convict Canyon Trail。雖然步道上積了幾吋雪,還不至於需要用到snowshoes這裝備,用夏天的鞋子走即可。不過如果要走Convict Canyon Trail到更深的地方去,預計積雪會更深,snowshoes就派得上用場。

大致上來說,我覺得Convict Lake依山傍水的基本面不錯,是個欣賞雪景的好地方。如果你從Bishop北上到這,另一個好處是在大雪後有可能不需要上雪鏈,但進入Mammoth Lakes後常常都需要。雖然這地方的service相對有限且東西不多,不介意在天冷的狀況下稍微走走的話,到這一趟是會有收獲的,而且CP值算高。

Previous Next


[4-1. Tamarack Cross Country Ski Center] [4-2. Mammoth Biathlon] [4-3. Minaret Vista] [4-4. Aspendell] [4-5. Convict Lake] [4-6. Crowley Lake]

[1. Introduction] [2. Sightseeing] [3. Hiking] [4. Winter Activit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