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 2017

World Baseball Classic 2017, Pool F Game 3


IMG_2415 World Baseball Classic 2017
Figure 1: 開始進入Petco Park。

IMG_2418 World Baseball Classic 2017, Round 2
Figure 2: 這場是八強賽的委內瑞拉對上多明尼加。

IMG_8204 Jose Bautista
Figure 3: Jose Bautista的打擊,我最想看的是他甩棒的動作。

IMG_8232 Miguel Cabrera and Robinson Cano
Figure 4: Robinson Cano與Miguel Cabrera兩位也是很有名的MLB球星。

IMG_8261 World Baseball Classic 2017, Round 2
Figure 5: 一壘手常得盤腿接球。

IMG_8285 Home Run by Gregory Polanco
Figure 6: 多明尼加的全壘打,本場比賽的第一分。

World Baseball Classic (WBC),也就是世界棒球經典賽四年舉行一次,因為是在三月這時間舉行,San Diego這種比較南邊且溫暖的地方就很容易被選為比賽場地。雖然第一輪的十六強淘汰賽沒在這舉辦,聖地牙哥教士隊的主場Petco Park成為了刷掉八隊之後的八強賽場地之一,有晉級的美國、波多黎各、委內瑞拉與多明尼加在這廝殺取兩隊進入四強賽。

WBC說精彩也是,說不精彩也不算錯。精彩的地方在於很多職業球員,尤其是MLB的球員換上自己國家的球衣,用一種嶄新的面貌上場競技,算是精彩且新鮮。但這不表示每個國家都以組夢幻隊的態度在參賽,以目前的氣氛,很多職業球員最在意的還是之後季賽的表現,所以雖然每隊陣中多少都有幾位大咖的球員,但常看職業棒球比賽的人都知道還有很多好球員沒參加這個盛事。

另一個問題在於三月是球員開始訓練熱身的時期,體能不處於最佳狀態,即使裡面有不少實力堅強的明星球員,但只是帶個外殼出來,觀眾未必看得到對等的明星級實力演出。

IMG_8334 Pitcher Change
Figure 7: 多明尼加換投手,外野手趁機聊天。

IMG_8408 Robinson Cano
Figure 8: Robinson Canon的check swing。

IMG_8424 World Baseball Classic 2017, Round 2
Figure 9: 多明尼加上場的其中一位投手。

IMG_8431 World Baseball Classic 2017, Round 2
Figure 10: 不爽被判好球。

IMG_8459 Home Run by Nelson Cruz
Figure 11: Nelson Cruz的全壘打,也是多明尼加得到的第三分。

IMG_8469 Pitcher Change
Figure 12: 委內瑞拉換投手,換成他們的外野手聚在一起聊天。

這個四年一度的比賽雖然有這些缺點,畢竟這不是MLB季賽天天有,何況Petco Park離我住的地方又不遠,我其實還是有興趣去看個經驗。查了一下票價,跟季賽差不多,並沒有因此比較貴,這增加了去看球的動力。

即使如此,我還是在三月十六日這星期四的比賽前一個多小時才決定去看,因為這場是晚上七點而不是六點,工作後加上塞車時間剛好可以到達。因為是去看個經驗,是哪兩隊在打我是不太在乎。在球場就買點東西吃吃喝喝,輕鬆看球賽就好。

多明尼加感覺比較強,而且是上次WBC的冠軍,但這種兩隊只對打一次的比賽勝負難料,何況委內瑞拉隊上也是有比如Miguel Cabrera與Victor Martinez等大咖球員。對我來說誰贏都沒關係,完全是平常心在看球。若要說有何期待,就是看能不能打個比如10:9之類的高比分比賽。

IMG_8474 World Baseball Classic 2017, Round 2
Figure 13: Miguel Cabrera可能身體不適,打擊兩次後就下場沒繼續防守一壘。

IMG_8487 Victor Martinez
Figure 14: Victor Martinez在這場比賽也沒什麼表現。

IMG_2436 World Baseball Classic 2017, Round 2
Figure 15: 八局打完多明尼加3:0領先委內瑞拉。

IMG_2437 World Baseball Classic 2017, Round 2
Figure 16: 觀眾比我想像的多,大概是16,000人左右。

IMG_8503 Last Out of Venezuela
Figure 17: 委內瑞拉最後一個出局。

IMG_2440 World Baseball Classic 2017, Round 2
Figure 18: 多明尼加3:0勝委內瑞拉,不過之後打輸美國也沒進入四強賽就是。

到現場看球的人比我想像中多,第一層的內野還蠻滿的,以我每年都會看個一到二場球賽的經驗,目測大概在15,000至20,000人左右,而gameday列出的人數是16,390。我選了三壘側的內野二樓位置坐,因為上網買票時有很多整排沒人的位置,要拿長鏡頭照比較不會干擾到坐我旁邊的人;而同樣這二樓的位置在一壘側則塞得很滿,這側是多明尼加的球員休息區,看來支持多明尼加的人比較多。

整體來說,這並不是場好看的比賽,雖然不能算貧打,但是攻勢很零散,除了多明尼加的兩發home run,整場比賽下來沒什麼高潮,最後多明尼加以3:0獲勝。這種低比分的比賽常常會較快結束,但這比賽打了四個小時到十一點才結束,超過我原先預計十點就可以閃人。之所以會打這麼久,兩隊換了一堆投手可能是很大的原因。

雖然有點歹戲拖棚,不過球賽看多總會出現這種比賽。即使如此,如果四年後Petco Park又有WBC的賽事,我依然有興趣再到這球場看球賽。

Back to US City/Stat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