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9, 2017

NAWS China Lake Air Show, March 19/2017 (3)


[1. Statics] [2. Performers] [3. Blue Angels]


IMG_8998 Blue Angels, NAWS China Lake Air Show
Figure 3.1: Blue Angels六位飛行員一字排開準備開始表演。

IMG_9021 Blue Angels #7 Lt. Brandon Hempler, NAWS China Lake Air Show
Figure 3.2: 這位是Blue Angels的七號Lt. Brandon Hempler,負責現場解說。

IMG_9035 Blue Angels
Figure 3.3: 引擎已經打開,地勤人員做最後的機件檢查。

IMG_9060 Blue Angels
Figure 3.4: 開始滑向跑道準備表演,這位是飛六號機opposing solo的Lt. Tyler Davies。

IMG_9066 Blue Angels
Figure 3.5: 準備起飛前的smoke on。

IMG_9130 Blue Angels, NAWS China Lake Air Show
Figure 3.6: 我覺得天空的那些雲幫Diamond Formation增色不少。

3. Blue Angels

在到這之前我查了一下方位,觀眾會坐在面向西邊的位置,也就是說一到下午太陽會在正前方,算是我最不喜歡的觀賞方向。對此我做了個因應之道,我捨棄了平常盡量靠中間的位置,選擇了差不多是最右邊的位置,主要是為了抓飛機還在北邊能被陽光打到的角度,而這位置剛好又最靠近Blue Angels停機之處,有很好的機會看到相關的地面活動。

不過這很靠邊的位置也付出了一些代價,旁邊剛好有一些很高的貨櫃擋住右側與後方的視線,左前方又有貴賓席的棚子擋住飛機的低飛角度,這不只干擾到某些拍攝Blue Angels的角度,之前的一些空中表演只要在左側低飛我就差不多可以宣告放棄。

IMG_9158 Diamond Dirty Loop
Figure 3.7: 這個是四機Diamond Dirty Loop,特色是起落架沒有收起來且四機一起轉。我沒聽錯的話,據說這是全世界唯一這樣搞的飛行表演隊。

IMG_9179 Blue Angels Double Farvel
Figure 3.8: Double Farvel我已經照過很多次,但還是很routine地照一下。

IMG_9190 Blue Angels, NAWS China Lake Air Show
Figure 3.9: 五六號機對飛,雖然沒有疊在一起,但我還是喜歡這個瞬間。

IMG_9198 Blue Angels, NAWS China Lake Air Show
Figure 3.10: 另一個給大家方便照相的低空隊形。

IMG_9214 Blue Angels, NAWS China Lake Air Show
Figure 3.11: 也許是因為有雲幫忙的關係,這逆光的角度感覺還不錯。

IMG_9255 Blue Angels, NAWS China Lake Air Show
Figure 3.12: 也是五六號機對飛,但這應該是第一次照到有其他Blue Angels在背景,另一架不確定是沒入鏡或是被擋到。

這個位置最大的好處是Blue Angels的地面活動,這應該是我最靠近Blue Angels停放飛機的ㄧ次,有不少機會可以照到這些飛行員以及地勤人員。負責現場解說的七號Lt. Brandon Hempler也讓我印象深刻,之前都只是從現場擴音器聽到,這次難得同時近距離看到。他長得相當高大且腿很長,不曉得飛F/A-18會不會因空間狹小而覺得很不舒服。

雖然七號並沒有在一般的Blue Angels表演飛上天,但有提供載客服務,不過不是花錢買就能坐就是。

如果你被認定為key influencer,就可以坐在七號機飛行員的後座遨遊。所謂key influencer指的是對年輕人有一定號召力還是感染力的人,未必非得是那行業或是那領域最上層或是被認為最傑出的人。因為吸引年輕人加入美國海軍或陸戰隊是Blue Angels一個很大的任務,所以挑選這方面有正面效果的人。另外還有一個可以坐上Blue Angels七號機的機會,就是你從事的是媒體相關工作且具備良好的口碑。

對於既不是key influencer也不在媒體業工作的大部分人,還有第三種方式坐上去,也是公認最難的方式。請自己加入美國海軍或是陸戰隊,之後持續提升自己而成為Blue Angels的ㄧ員。

IMG_9294 Blue Angels
Figure 3.13: 這邊算是Sierra Nevada的最南邊,但是不夠高所以山頭沒有積雪。

IMG_9322 Blue Angels
Figure 3.14: 另一個有趣的角度,沒印象我以前有抓到這角度。

IMG_2713 Blue Angels, NAWS China Lake Air Show
Figure 3.15: 從觀眾後方飛越然後四機分裂,是今年新增的表演項目。

IMG_9344 Blue Angels Delta Breakout
Figure 3.16: 表演進入尾聲的Delta Breakout,不久前在Florida的Disneyland灰姑娘城堡也做了個相同的歡樂演出。

IMG_2736 Blue Angels, NAWS China Lake Air Show
Figure 3.17: 最後的隊形分裂。

IMG_9355 Blue Angels Pilots, NAWS China Lake Air Show
Figure 3.18: 六位飛行員正要下飛機,光線條件能在好一些就更好了。

因為光線方向以及拍攝位置的限制,整體良率沒有一週前在NAF El Centro Air Show好,這算是在我的預期內;雖然不少時候藍天使在逆光狀況下變成了黑天使,但整體結果比我想像中好。

肥仔Fat Albert進廠維修,所以並沒有在三月的Blue Angels表演出場,不確定何時才會出來表演。

這年在南加州的Blue Angels表演還有兩場,分別是九月底的MCAS Miramar以及隔週的Huntington Beach,有興趣的到時候請自行前往。

Previous Back to US City/State


[1. Statics] [2. Performers] [3. Blue Angel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