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 2021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6-7)


[1. 簡介] [2. 旅遊建議與食宿交通] [3. Scenic Drive] [4. Wildlife Watching] [5. Day Hiking] [6. Winter Activities] [7. Other Activities] [8. More about the Park] [9. Conclusion]


6. Winter Activities

[6-1. Winter Scenic Drive] [6-2. The Murie Ranch] [6-3. Taggart Lake] [6-4. XC Skiing: Heron Pond] [6-5. XC Skiing: Emily's Pond Levee] [6-6. XC Skiing: Jenny Lake] [6-7. Teton Pines Nordic Center]

6-7. Teton Pines Nordic Center

IMG_0815 Teton Pines Nordic Center
Figure 6-7.1: Teton Pines位於公園外WY-390的路上。

IMG_0794 Teton Pines Nordic Center
Figure 6-7.2: Teton Pines在夏天是個高爾夫球俱樂部,nordic center在主建築物裡的一個房間。

IMG_0793 Teton Pines Nordic Center
Figure 6-7.3: 受到covid-19的影響,買trail pass要到建築物的後門用對講機進行。

IMG_0697 Teton Pines Nordic Center
Figure 6-7.4: 這天早上是邊下雪邊滑。

IMG_0720 Teton Pines Nordic Center
Figure 6-7.5: 差不多到中午左右雪才停,人也在這時候開始多起來。

IMG_0768 Teton Pines Nordic Center
Figure 6-7.6: 這兩個人在不使用poles的情況下練習skate skiing。

Official Website

公園在冬天時將從Taggart Lake步道口至Signal Mountain Lodge的這段馬路讓大家以非機械的方式進行雪上活動,比如可以用cross country skiing的方式滑到Jenny Lake。雖然這整段長14 miles的路很平也很適合初學者,但沒有任何出租雪具與教學的服務。如果你對學習cross country skiing有興趣且人剛好在公園或附近區域,公園外的Teton Pines Nordic Center應該是最適合的地方。

Teton Pines Nordic Center位在公園Moose-Wilson Road外的WY-390,Teton Village到公園的這一小段路沒剷雪而無法藉此往來公園,不過可以從Jackson先開WY-22到Wilson之後右轉WY-390,一旦到了WY-390後開個五分鐘左右就到了,如果你開到Teton Village就表示你已經開過頭。從Jackson到這的路都是平的,即使在下雪的情況下都不難開且不需要雪鍊,不過路上可能會有一堆開往Teton Village的車,因為那地方有知名度很高的滑雪場Jackson Hole Mountain Resort。

這地方在夏天是個高爾夫球場,越野滑雪辦公室在主建築物的一個房間裡負責trail pass、雪具出租、教學以及其他相關物品的出售。如果你想買一組屬於自己的skis,這地方有為數不算多的選擇。Jackson裡的Skinny Skis這間專賣店有更多的選擇,但以高檔的為主就是。高爾夫球俱樂部大都走高檔路線,主建築裡的裝潢雖然不算碧麗堂皇,但至少相當典雅,很有上流社會人士出入的氣氛。

IMG_0964 Teton Pines Nordic Center
Figure 6-7.7: 雪道的交叉口大都只有標上號碼,只有少數幾個地方有附地圖。

IMG_0927 Teton Pines Nordic Center
Figure 6-7.8: Teton Pines有不少willow,運氣好的話可能會看到moose。

IMG_0916 Teton Pines Nordic Center
Figure 6-7.9: 這越野滑雪場地的tracks是並排而不是在兩側,方便一邊滑一邊聊天。

IMG_0835 Teton Pines Nordic Center
Figure 6-7.10: 這應該是個小池塘,但有些水還沒完全結冰。

IMG_0953 Teton Pines Nordic Center
Figure 6-7.11: 雪停一陣子後才看得到遠方山坡。

IMG_0941 Teton Pines Nordic Center
Figure 6-7.12: 高爾夫球場旁的度假小屋大都蓋得不錯看,即使在冬天還是有人住在裡面。

這個越野滑雪場地不算大,最外圍的一圈只比4 miles多一些,對於已經駕輕就熟的人來說,一個早上要滑過所有的雪道是綽綽有餘,即使是用較慢的classic方式滑。經驗上到這滑的人不多,可能跟這區域能滑的地方不少有關,除了公園裡經過groomer整理過的馬路,五分鐘外的Emily's Pond Levee也吸引了不少人。

一般來說,skate skiing比classic需要更好的場地,而大部分的nordic center會每天groomed並重新整理雪道,所以在這種地方會比較容易看到用這種難度較高方式滑雪的人。高爾夫球場的地形也很適合初學者,平緩的坡度與開闊的視野對減輕學習的負擔很有幫助。

就跟位於Park City的White Pine Nordic Center一樣,這個高爾夫球場的周圍也有很多蓋得很漂亮的房子,讓不管是夏天打高爾夫球或是冬天cross country skiing的戶外活動增添了一些文明味;這地方也可以遠遠看到公園的最高峰Grand Teton,但從這角度看過去並不特別就是。運氣好的話有可能在這看到moose,雖然我目前沒此殊緣,但在三月的春天時有看到trumpeter swan。

IMG_0877 Teton Pines Nordic Center
Figure 6-7.13: 住在這種小屋裡可以skin-in與ski-out,應該會是個相當愉悅的體驗。

IMG_0974 Teton Pines Nordic Center
Figure 6-7.14: 回到nordic center,停車場在另一側。

IMG_0255 Teton Pines Nordic Center
Figure 6-7.15: 上上圖在約三個月後春天的樣子,屋頂上的積雪厚了不少。

IMG_0286 Skier Watching Trumpeter Swans
Figure 6-7.16: 池塘的雪融化後吸引了trumpeter swan到這。

IMG_0233 Trumpeter Swans and Skier
Figure 6-7.17: 除了trumpeter swan也有其他水鳥。

IMG_0181 Teton Pines Nordic Center
Figure 6-7.18: 地上積雪還不少,但幾天後就closed for season準備開始迎接高爾夫球客。

我第一次到這是在聖誕節期間,特地選看不到山景的下雪天滑,順便熟悉一下環境。此外,這天中午從Skinny Skis到手一組新買的skis,剛好利用這地方測試一下,在兩天後用這組Madshus Redline 2.0滑到公園裡的Jenny Lake;三月中又到這一趟,在早上有點icy的狀況下滑得很快也很開心,不到中午就滑了兩圈半。

Teton Pines Nordic Center的營運時間大概是從十二月到隔年的三月中,聖誕節到這通常可以期待積雪已經夠多到可以滑,但如果是感恩節則很可能還不行。每個冬天的下雪狀況都不同,只能到時候上網查才曉得狀況到底如何。我自己喜歡這個nordic center的整體環境與氣氛,但受到疫情影響的諸多限制而不是完全盡興。因為疫苗在美國已經大量施打,接下來的冬天應該有不錯的機會用正常的模式進行。

相關文章:

Rim Nordic Ski Area
Rendezvous Ski Trails
Tamarack Cross Country Ski Center
Durango Nordic Center
White Pine Nordic Center

Previous Next


[6-1. Winter Scenic Drive] [6-2. The Murie Ranch] [6-3. Taggart Lake] [6-4. XC Skiing: Heron Pond] [6-5. XC Skiing: Emily's Pond Levee] [6-6. XC Skiing: Jenny Lake] [6-7. Teton Pines Nordic Center]

[1. 簡介] [2. 旅遊建議與食宿交通] [3. Scenic Drive] [4. Wildlife Watching] [5. Day Hiking] [6. Winter Activities] [7. Other Activities] [8. More about the Park] [9. Conclusio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