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2, 2021

Wasatch Mountains (3)


[1. Introduction] [2. Hiking] [3. Winter Activity]


3. Winter Activity

[3-1. White Pine Nordic Center] [3-2. Mountain Dell Ski Trails] [3-3. Solitude Nordic and Snowshoe Center] [3-4. Soldier Hollow Nordic Center] [3-5. 2022 NCAA Cross Country Skiing Championships at Soldier Hollow] [3-6. Sundance Nordic Center] [3-7. Jeremy Ranch Nordic Center] [3-8. Round Valley] [3-9. Ogden Nordic Center]

3-1. White Pine Nordic Center

Official Website

有常在冬天去ski resort滑雪的人大都知道Park City這地方,如果你去Youtube還是Google找美國的best ski resort,這地方幾乎一定會在前十名裡面,而且通常在很前面的名次。除了Utah自詡的greatest snow on earth,離SLC機場近、規模大、娛興活動多以及2002冬季奧運的加持都讓這地方成為熱門的滑雪去處。

IMG_9304 White Pine Nordic Center
Figure 3-1.1: White Pine Nordic Center是在一個高爾夫球俱樂部的建築物裡,裡面還有一個餐廳提供簡單餐點。

IMG_5956 White Pine Nordic Center
Figure 3-1.2: 這是少數有賣多種nordic skis的nordic center,高檔跟beginner level的都有。

IMG_9309 White Pine Nordic Center
Figure 3-1.3: 一大早的越野滑雪場地,看起來很寧靜。

IMG_9376 White Pine Nordic Center
Figure 3-1.4: 樹枝上結的霜在太陽升起後很快就會融掉。

IMG_9347 Cross Country Skiing
Figure 3-1.5: 一大早的人很少,這是一位早鳥skater。

IMG_9359 White Pine Nordic Center
Figure 3-1.6: 在寧靜早晨雪景裡滑雪是一件幸福的事。

除了下坡滑雪,Park City以及周遭的Wasatch Mountains也提供相當多cross country skiing的越野滑雪場地,White Pine Nordic Center是其中之一。從Salt Lake City以I-80往東以及UT-224進入Park City後在Thaynes Canyon Dr右轉,這個越野滑雪場地的nordic center就在轉角Hotel Park City的旁邊。

這個nordic center是由White Pine Touring這公司經營,他們在Park City的另一個地點有更大的一間店,同時提供下坡滑雪以及backcountry skiing的相關服務。這個場地以提供cross country skiing的服務為主,除了trail pass在這裡買,也有提供滑雪教學以及skis等相關物品的出售。

大部分的nordic center頂多提供有限的demo skis販售,想買自己的雪具大都得到其他的運動用品店。這是我去過的nordic center裡極少數有販賣多種款式skis的地方,如果你喜歡這項活動而想要擁有一組(或多組)屬於自己的滑雪用具,這是一個可以考慮的地方。

IMG_9512 White Pine Nordic Center
Figure 3-1.7: 這棟雪道旁的房子不曉得值多少。

IMG_9391 White Pine Nordic Center
Figure 3-1.8: 另一個不錯的景色。

IMG_9416 White Pine Nordic Center
Figure 3-1.9: 這美好的雪景會隨著太陽升起而逐漸遜色,趁現在好好享受一番。

IMG_9396 White Pine Nordic Center
Figure 3-1.10: 結滿霜的樹枝。

IMG_9408 White Pine Nordic Center
Figure 3-1.11: 這一群結滿霜的樹也相當不錯。

IMG_9473 White Pine Nordic Center
Figure 3-1.12: 能夠住在雪景的屋子裡應該是件很享受的事。

這個nordic center所提供的場地不算大,主要以3K、5K以及Farm這三個Loop組成,而其中的核心5K Loop在夏天是個高爾夫球場。雖然5K Loop標為藍線且Farm Loop為黑線,我認為這兩個loop的地形難度跟標為綠線的3K Loop沒有差太多,被標為藍線跟黑線的主要原因比較是距離,對技術的要求並沒有高很多。

這次到這地方是已經三月中的春天,就當天現場觀察,除非之後的幾天內有下大雪,這場地大概只能再撐一個星期左右。這時候是典型的spring condition,也就是早上的雪況是icy而下午是slushy,不過這天不是艷陽高照而是時有雲幫忙遮陽,所以下午的slushy狀況還算相對輕微。早晨的icy狀況也比想像中好,滑行的速度快但還不至於難控制。

對於沒有在滑雪的人可能會對於為何雪在早上icy而下午slushy感到疑惑,甚至會覺得雪都一樣為何Utah會自稱是greatest snow on earth。如果用看的確實差別不大,但當你親自下去滑的時候就可能有很大的差別。春天會經過融冰結冰的循環,白天的雪在太陽曝曬下有不少融成水,晚上溫度比32F低而將白天的這些融雪又結成了冰。因此白天會有點像是滑在冰上面而很快,但同時容易側滑而較難控制,適合較有經驗的人;下午的雪會比較是爛泥的狀況,或是所謂的mashed potato,阻力較大而不容易滑快,但比較好控制,比較適合初學者。

IMG_9493 Groomed Trail, White Pine Nordic Center
Figure 3-1.13: 這雪道旁有不少漂亮的房子可以邊滑邊欣賞,順便研究一下房地產。

IMG_9540 White Pine Nordic Center
Figure 3-1.14: 怕冷的話隔著大型的落地窗欣賞窗外雪景也會相當不錯。

IMG_9599 Skiers at White Pine Nordic Center
Figure 3-1.15: 現場開始熱鬧了起來。

IMG_9657 White Pine Nordic Center
Figure 3-1.16: 這個越野滑雪場的旁邊就是人更多的下坡滑雪場。

IMG_9734 White Pine Nordic Center
Figure 3-1.17: 這是5K Loop的一個下坡路段。

IMG_9875 Skiers at White Pine Nordic Center
Figure 3-1.18: 一旦樹枝上的霜都融掉後,冬天的氣氛就逐漸被春天取代了。

因為已經是冬末春初,我這次來對雪景並沒有什麼期待而想說純滑雪就好,運氣不錯的是前晚似乎有下一點雪,隔天早上到這時不少樹掛著雪或是結霜,加上天空還披著一層雲而使得陽光若隱若現,現場可說是一整個winter wonderland的氣氛,雖然這種氣氛無法撐太久,但還是利用前面的一個多小時好好享受了一番。在接近中午時大部分樹上的雪或霜都已經融掉,結束了短暫的冬天氣氛而現出春天的原形。

高爾夫球場旁的房子雖然不屬於自然景觀,但大都蓋得相當漂亮,跟滑雪場搭配在一起有相輔相成的美感。有些房子是民宅或是私人度假別墅,有些應該屬於Hotel Park City這旅館,最便宜的一晚不到$300。如果你覺得Park City這區域的住宿價格太高,大概卅分鐘車程的山腳下旅館就便宜多了。

White Pine Nordic Center以小坡度的高爾夫球場為主,是個對初學者很友善的越野滑雪場地,有很多相對平坦的空間可以練習。撇開初學者的練習,我自己還蠻喜歡在高爾夫球場的冬天滑雪,一個原因是視野寬闊很有安全感,不像滑在樹林裡的雪道因為視線被阻擋而有較多顧忌,尤其是在有坡度且帶轉彎的狀況。

IMG_9897 Skate Skiers at White Pine Nordic Center
Figure 3-1.19: 一群skate skiing的青少年滑雪客,現場一整個青春洋溢的氣氛。

IMG_9970 White Pine Nordic Center
Figure 3-1.20: 這幾個青少年看起來滑雪滑得非常有活力。

IMG_9977 White Pine Nordic Center
Figure 3-1.21: 這橘色樹枝的樹很搶眼,不排除是外來種。

IMG_0057 White Pine Nordic Center
Figure 3-1.22: 這是Farm Loop的起點,到這滑的人很少,只有小貓兩三隻。

IMG_0068 White Pine Nordic Center
Figure 3-1.23: Farm Loop是個種牧草的農地,冬天休耕改讓大家滑雪。

IMG_0086 White Pine Nordic Center
Figure 3-1.24: 下午的雲比較多,一些光影效果不錯看。

雖然這次到訪的雪況並不算好,但依然是個相當正面的經驗,原本想說只滑完3K Loop與5K Loop這兩圈就好,沒想到連Farm Loop也一起完成。Park City周遭也有其他免費的地方可以滑,不過雪道的狀況可能不像這種要付費的好。對於還不是很熟悉cross country skiing的人,到這種nordic center還是比較好的選擇。

相關文章:

Rim Nordic Ski Area
Rendezvous Ski Trails
Tamarack Cross Country Ski Center
Durango Nordic Center

Previous Next


[3-1. White Pine Nordic Center] [3-2. Mountain Dell Ski Trails] [3-3. Solitude Nordic and Snowshoe Center] [3-4. Soldier Hollow Nordic Center] [3-5. 2022 NCAA Cross Country Skiing Championships at Soldier Hollow] [3-6. Sundance Nordic Center] [3-7. Jeremy Ranch Nordic Center] [3-8. Round Valley] [3-9. Ogden Nordic Center]

[1. Introduction] [2. Hiking] [3. Winter Activit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