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0, 2008

Blog Announcement, May 20/2008


在這之前大約一個月的時間裡,完成了以下幾篇:

Bryce Canyon NP
Minuteman Missile NHS
Missouri Girl
Burney Falls
Subway Cave

以及擴充了Lassen Volcanic NP裡的Main Park Road Opening Day這一小段。這裡面花最多時間的,當屬Bryce Canyon NP這一篇。雖然不是什麼嘔心瀝血之作,但也是寫得我快口吐白沫,花了我超過廿小時的時間完成,讀書跟工作都沒這麼認真。這也讓我體驗到,在國家公園內玩得越徹底,之後在blog得花的時間也就會越多。

這段時間,原本還打算寫一篇Muir Woods NM,後來看了一下相片覺得不是很理想,而反正這地方離我住的公寓也不遠,想說就找個週末專程去一趟在寫好了。於是,就找了Minuteman Missile NHS這篇來代打。這地方是我三年多前去的,現在已經快要記憶全失了。這也提醒我,有些很久以前去的,只要相片品質不要太差,最好趕快抽空寫寫,不然到時候可能會望相片興嘆。

另外,這段時間也收到不少親朋好友對這個blog的熱情支持與鼓勵,不管是在這邊留言或是email跟我說,都非常感謝。雖然說寫這個blog很大一部份是自己手癢兼寫爽的,但著實費了我不少時間。不過大概還得一段時間後,才會開始有人在這邊分享自己的旅遊經驗,因為大部分的人是先去熱門的地方旅遊,但我寫這個blog喜歡先寫冷門的地方。

這週五會出城去黃石那一區玩玩,之後經西雅圖,在往南經Oregon回加州,共歷時5/24至6/4。規劃去的地方如下:

Grand Teton NP
Yellowstone NP
Glacier NP
Seattle
Mount Rainier NP
Mt. St. Helens NVM
Crater Lake NP

查了一下天氣(其實是每天都在查),發現很不穩定,不管我順時針或逆時針走,都會遇到下雨。不管了,旅館都已經訂好,現在要更改實在很麻煩,祈禱氣象預報不準或是老天賞臉比較實在。黃石那一區,我去年在七月初時去過,想看看提前一個月會是什麼樣的感覺;而Pacific Northwest(主要為Washington、Oregon與Idaho這三州)這一區,我曾在九月初以及九月底時各去過一次,也想換個時間看會發生什麼事。

這個schedule看似一兼二顧,但查了資料後發現,積雪是個很大的問題,比如Glacier NP的Going-to-the-Sun Road還沒全面暢通,不曉得去的時候能否將Logan Pass附近的雪剷完;而Mount Rainier NP除了Sunrise那一區還沒開放外,一堆trail也是snow covered,大概只能純粹到此一遊了(我已經去Mount Rainier NP到此一遊過二次了,看來還得這樣玩第三次);Crater Lake NP就更誇張了,我四月中時曾經去過一趟,遊客中心的人說七月四日前若環湖道路上的雪可以全部剷完算是「有拜有保佑」......。或許六月底至七月初這段時間,才是玩這一圈的最佳時機。

我計畫這趟玩完後首先要寫的是Grand Teton NP(大提頓國家公園)、Glacier NP(冰河國家公園)與Mt. St. Helens NVM(National Volcanic Monument),之所以要先寫這三篇是為了讓我blog裡的Wyoming、Montana與Washington這三州不是空白,哈哈(可惜像Four Corners這種知名度較低且可以一魚四吃的地方不多,不然我可以省不少力)!如果一切順利,這三篇應該可以在七月初之前完成,然後我又可以利用七月四日這個連續假期出去玩一個小趟......!

Previous Blog Announcement:

Apr 26/2008
Apr 2/2008
Mar 19/20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