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6, 2021

Gallatin National Forest (2-3)


[1. Introduction] [2. Big Sky] [3. West Yellowstone] [4. Gardiner] [5. Bozeman]


4. Wildlife Watching

[2-1. Beehive Basin] [2-2. XC Skiing: Lone Mountain Ranch] [2-3. XC Skiing: Big Sky Golf Course]

2-3. XC Skiing: Big Sky Golf Course

IMG_0916 Big Sky Golf Course
Figure 2-3.1: 夏天的高爾夫球場在冬天變成越野滑雪場。

IMG_0907 Cross Country Skiing on Big Sky Golf Course
Figure 2-3.2: 這天早上最先出現在這的滑雪者。

IMG_0930 Big Sky Golf Course
Figure 2-3.3: 三月春天的一場雪讓球場裡的樹又掛上了白雪。

IMG_0985 Big Sky Meadow Village, Montana
Figure 2-3.4: 很有白色聖誕節的氣氛,雖然當時已經是春天了。

IMG_1118 Cross Country Skiing on Big Sky Golf Course
Figure 2-3.5: Big Sky的地標Lone Mountain在雲裡若隱若現。

IMG_1159 Cross Country Skiing
Figure 2-3.6: 另外一組滑雪夫妻檔。

雖然Lone Mountain Ranch是Big Sky這區域最有知名度的越野滑雪場地,對於以欣賞風景為主或是對處理上下坡度還不是很有把握的人,我建議先把時間花在Big Sky Golf Course。這個高爾夫球場就在從US-191轉進MT-64不久後的右手邊,看到Little Coyote Road這小路後轉進去路邊找到空位停車就可以開始滑。如果你已經看到Lone Mountain Ranch的入口就表示你已經開過頭了,但還是可以去這農莊買trail pass與上個廁所,雖然小鎮上其他租雪具的店也可能買得到就是。

我是還沒看到有人在這高爾夫球場檢查你是否有trail pass,但在這地方cross country skiing並非免費,是小鎮提供場地並由Lone Mountain Ranch用groomer壓雪並畫上軌道,所以請尊重人家付出的心血。在Lone Mountain Ranch買的trail pass可以同時用在農莊以及這地方,有興致的話也可以從農莊滑到這高爾夫球場,但直接從高爾夫球場的路邊滑比較近也比較方便就是。

我之前在Lone Mountain Ranch滑完後順路到這地方沾一下醬油,雖然花不到一小時,但很喜歡這高爾夫球場寬闊的視野以及周遭蓋得很漂亮的房子,所以決定要另外找時間再到這好好滑一下。這個決定在三個月後就實現,而且是在剛下完大雪後這我最喜歡的時刻。

IMG_1180 Cross Country Skiing on Big Sky Golf Course
Figure 2-3.7: 在高爾夫球場越野滑雪的一個優點是視野寬闊,雪後天晴真的是很享受。

IMG_1188 Cross Country Skiing on Big Sky Golf Course
Figure 2-3.8: 這組軌道其實是我之前breaking trail造成的,之後滑在裡面會稍微輕鬆一點。

IMG_1207 Big Sky Meadow Village
Figure 2-3.9: 高爾夫球場旁邊有不少蓋得相當漂亮的condo,讓人很想在這住幾晚或甚至買下來。

IMG_1228 Big Sky Meadow Village, Montana
Figure 2-3.10: 這一側看過去也相當漂亮。

IMG_1237 Cross Country Skiing
Figure 2-3.11: 這一組人是初學者,雖然有些時候滑得快摔倒的樣子,但還是滑得很開心。

IMG_1261 Cross Country Skiing
Figure 2-3.12: 我很喜歡看到小朋友出現在這種場合。

結果果然沒讓我失望,這地方在雪霽天晴朗後完全符合我的預期,我不介意現場沒有看到任何蠟梅,也不介意場地還來不及groom而得滑在披著一層雪的雪道上breaking trail,整片雪白的大地配上時亮時暗的光線交替,任何在現場的人都會為此感到開心或甚至是雀躍不已。途中看到的滑雪者大都帶著喜悅,其中一位還跟我說"There is no bad view in any angle"。

這高爾夫球場在交叉口的路標指示並不是很清楚,必須自己先用手機download地圖並在需要的時候比對一下,因為go green的關係,現場或是Lone Mountain Ranch都沒有提供隨身可以攜帶的地圖。這並不是太大的缺點,可以自己根據周遭判斷出方向,加上這高爾夫球場不算特別大,該往哪方向滑通常沒有太大的問題。我不確定這高爾夫球場雪道的mileage,九點開始滑的話應該可以在中午前滑完所有的地方。

滑雪場的四周有不少蓋得相當漂亮的木屋,讓人想住進去個幾晚,甚至是買下來。我去Zillow與Redfin查了下,有single family house與condo,最便宜的可以用600K左右的價錢買到,但用這價錢的兩倍以上會比較好買就是。除了四周的山景與雪景,一邊滑一邊欣賞房地產也是個特別的經驗。

IMG_1279 Cross Country Skiing on Big Sky Golf Course
Figure 2-3.13: 漂亮的雪景,可愛的小朋友,快樂的童年。

IMG_1345 Cross Country Skiing
Figure 2-3.14: 雖然三不五時會摔倒,小朋友滑雪看起來就是很可愛。

IMG_1366 Lone Mountain
Figure 2-3.15: 這一側的落地窗面向Lone Mountain這山峰就更讚了。

IMG_1391 Lone Mountain, Gallatin National Forest
Figure 2-3.16: 這房子讓人想買下來。

IMG_4435 Big Sky Chapel
Figure 2-3.17: 高爾夫球場旁有個chapel,不確定週日是否有人滑雪上教堂。

IMG_1407 Fischer Twin Skin Pro
Figure 2-3.18: 用在Lone Mountain Ranch買的Fischer Twin Skin滑。

這並不是我第一次在高爾夫球場的地形從事cross country skiing,之前在Teton PinesPark City已經有類似的美好經驗,這次是在大雪後放晴這更好的時機,也因此得到更大的享受。這種地形的坡度平緩,對技術的要求較低,很適合剛入門越野滑雪的人來滑。

前幾個月看到一段不曉得是誰說的話:

Winter is the season for celebration, not hibernation.

如果你曾經在大雪後從事戶外活動,snowshoeing也好、downhill skiing也好、或是像這次的cross country skiing,你會用親身的經歷認同上面這段話,並且每年期待冬天能夠快快到來。

相關文章:

Rim Nordic Ski Area
Rendezvous Ski Trails
Tamarack Cross Country Ski Center
Durango Nordic Center
White Pine Nordic Center
Teton Pines Nordic Center

Previous Next


[2-1. Beehive Basin] [2-2. XC Skiing: Lone Mountain Ranch] [2-3. XC Skiing: Big Sky Golf Course]

[1. Introduction] [2. Big Sky] [3. West Yellowstone] [4. Gardiner] [5. Bozema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