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9, 2020

Gallatin National Forest (2)


[1. Introduction] [2. Big Sky] [3. West Yellowstone] [4. Gardiner] [5. Bozeman]


2. Big Sky

[2-1. Beehive Basin] [2-2. XC Skiing: Lone Mountain Ranch] [2-3. XC Skiing: Big Sky Golf Course]

2-1. Beehive Basin

IMG_8919 Beehive Basin Trailhead
Figure 2-1.1: Beehive Basin的步道口。

IMG_8925 Beehive Basin Trail, Gallatin National Forest
Figure 2-1.2: 步道有樹林與meadow一路相伴,包括一開始的路段。

IMG_8944 Lone Peak from Beehive Basin Trail
Figure 2-1.3: 爬得夠高後可以看到Lone Mountain這個可以說是整個Big Sky區域最顯眼的山峰。

IMG_8947 Beehive Basin Trail, Gallatin National Forest
Figure 2-1.4: 走到這已經可以看到Spanish Peaks這造型不錯的山脈。

IMG_8984 Beehive Basin Trail
Figure 2-1.5: 進入Lee Metcalf Wilderness這個由Gallatin National Forest所管理的wilderness area。

IMG_9035 Beehive Basin Trail, Lee Metcalf Wilderness
Figure 2-1.6: 這地方就是官方步道的終點,可以就在這無名小湖旁休息一陣子後回頭。

Beehive Basin是黃石公園外Big Sky這觀光以及滑雪小鎮附近的一條熱門步道,先以US-191轉MT-64進入這小鎮,在經過滑雪場後右轉到Beehive Basin Road一直開就會到達步道口。可能是因為這步道很熱門,不久前還在原來步道口不遠的地方又增加了一個停車場以及茅廁。這兩個停車場共可以停30或40輛車,但如果你在周末太晚到還是可能停不到,不過可以試著在路邊停車就是。

步道來回有說6 miles,也有說7 miles,就算6.5 miles好了。此外,要從大約8,000 feet的海拔走到9,500 feet。對於常在爬山的人來說,整趟走下來算容易。對於不常走動的人來說有難度,但應該還不算痛苦。步道狀況算是很好,沒有什麼危險的路段,而且大部分的路段都很寬。

這地方雖然不在黃石公園裡,但屬於Greater Yellowstone,所以也是有遇上grizzly bear的可能。不像黃石公園會在步道口標示醒眼的警告,national forest在這方面顯得輕描淡寫,甚至是根本沒提。不過因為走這步道的人很多,除非在特別早或特別晚的時間,單獨遇到grizzly bear的風險應該很低。

IMG_9060 Lewis Mokeyflower on Beehive Basin Trail
Figure 2-1.7: 還有體力的話可以繞過小湖繼續往前走,這地方開了相當多且搶眼的Lewis monkeyflower。

IMG_9066 Beehive Basin Trail, Gallatin National Forest
Figure 2-1.8: 回頭看Figure 2-1.6裡的湖,不少人繼續前進往上爬。

IMG_9083 Campers at Beehive Basin, Lee Metcalf Wilderness
Figure 2-1.9: 有人backpacking到這紮營過夜。

IMG_9091 Hikers on Beehive Basin Trail
Figure 2-1.10: 這unofficial trail似乎可以走到無窮無盡,高興的話可以停在這回頭,我是繼續往前走了一小段就是。

IMG_9099 Beehive Basin, Lee Metcalf Wilderness
Figure 2-1.11: 看起來是個因冰河造成的U-shaped valley,現在已經充滿綠意了。

IMG_9133 Engelmann Spruce, Lee Metcalf Wilderness
Figure 2-1.12: 我在這長了Engelmann spruce的地方回頭,旁邊也有一些whitebark pine。

這步道除了有青山綠水,不少地方也可以看到相當不錯的山景,包括步道前段的Lone Peak以及終點的Spanish Peaks。我走的時候是八月初,感覺還不至於太乾,不少地方花開得也還不錯,早一個月來走的話也許山上還會有一些積雪。總體來說,這同時是個scenic與family-friendly的步道。

因為之前在其他地方走太快而傷到了腳,出發前一天還因疼痛而不太確定是否該走這一趟,或是多休息一天後走。不過這天早上從West Yellowstone外的營區睡起來時雙腿感覺還ok,加上星期天步道上的人會較多有利於防熊,所以決定照原定計畫走這步道,萬一真有不適就回頭,反正之後就再找個時間走即可。

結果在一根hikig pole的輔助下比想像中順利,一開始刻意走慢一點,因為自我感覺良好,不久後就用正常速度走,不但無痛完成全程,還有餘力延伸到official trail外更遠的路段。我大概在八點半出發,因為過程中有不少時間在鬼混,一直到快一點的時候才回到步道口。

IMG_9250 Hikers on Beehive Basin Trail
Figure 2-1.13: 之前在Figure 2-1.2看到的這一家人這時走到了湖邊,不確定他們是否還認得我。

IMG_9289 Spanish Peaks, Gallatin National Forest
Figure 2-1.14: 雲所造成的光影效果增添Spanish Peaks的美感。

IMG_9349 Beehive Basin, Gallatin National Forest
Figure 2-1.15: 另一側的山壁。

IMG_9404 Hikers with Dogs on Beehive Basin Trail
Figure 2-1.16: 不少人帶狗一起走。

IMG_9439 Hikers on Beehive Basin Trail
Figure 2-1.17: 藍天、白雲與綠地,為周日的早上畫下一個愉悅的句點。

IMG_9482 Cow Parsnip
Figure 2-1.18: 步道上其實有不少野花,放上一張在快回到步道口時照的cow parsnip當結尾。

我對這步道的印象很好,除了風景好且不難走,走的人夠多而比較不會有單獨被grizzly bear抓包的風險,安全性算是不錯,但我還是習慣性攜帶bear spray就是。雖然這地方離黃石公園不遠,風景與氣氛反而比較類似冰河國家公園

很多旅遊黃石公園的人會選擇在公園外的West Yellowstone過夜,離Beehive Basin的步道口大概是一小時車程,有興趣的話不妨安排到這一趟,還可以順便逛逛Big Sky這相當有度假氣氛的小鎮。

Previous Next


[2-1. Beehive Basin] [2-2. XC Skiing: Lone Mountain Ranch] [2-3. XC Skiing: Big Sky Golf Course]

[1. Introduction] [2. Big Sky] [3. West Yellowstone] [4. Gardiner] [5. Bozema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