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1, 2021

Gallatin National Forest (2-2)


[1. Introduction] [2. Big Sky] [3. West Yellowstone] [4. Gardiner] [5. Bozeman]


2. Big Sky

[2-1. Beehive Basin] [2-2. XC Skiing: Lone Mountain Ranch] [2-3. XC Skiing: Big Sky Golf Course]

2-2. XC Skiing: Lone Mountain Ranch

IMG_0838 Lone Mountain Ranch
Figure 2-2.1: Lone Mountain Ranch​的入口就在Big Sky這滑雪小鎮的MT-64上。

IMG_1649 Lone Mountain Ranch
Figure 2-2.2: 冬季活動辦公室從這地方走進來。

IMG_0848 Lone Mountain Ranch
Figure 2-2.3: 要買trail pass或租雪具都在這木屋裡面。

IMG_4113 Lone Mountain Ranch
Figure 2-2.4: 室內裝潢與擺設算相當不錯。

IMG_0856 Lone Mountain Ranch
Figure 2-2.5: 除了租滑雪用具也可以租snowshoes。

IMG_0855 Lone Mountain Ranch
Figure 2-2.6: 這小白板有最新的雪道狀況。

Official Website

Lone Mountain Ranch是cross country skiing這圈子裡一個頗負盛名的地方,而且位於Big Sky這頗有知名度的休閒兼下坡滑雪小鎮。這地方除了雪況好,也提供高檔的小木屋住宿與其他服務,價格當然也相對高。想省錢的話可以只到這買trail pass從事越野滑雪而住在其他價格較低的地方,需要的話也可以在這租到雪具或上滑雪課。

Big Sky到Bozeman或West Yellowstone的車程在一小時以內,先沿著US-191開,在看到MT-64後轉進去不久就可以抵達Big Sky這小鎮。大部分的車子會一路往需要爬高(可能會需要上雪鍊)的滑雪場前進,Lone Mountain Ranch位在海拔較低的地方,需要上雪鍊的機會低很多。

我第一次到這是2020年底,在買trail pass時看到有幾組用來demo的Fischer Twin Skin Skis,因為我自己對這款skis有興趣,所以就拿來試滑了一下,覺得還蠻順的且沒有感覺到任何問題,就也當場買下。不過這地方並不專門販賣skis,只有幾組demo skis讓人試滑並販賣,真想買的話去Bozeman或West Yellowstone的nordic ski shop會有較多選擇。

IMG_0899 Lone Mountain Ranch
Figure 2-2.7: 多雲但又透點光的天空。

IMG_0866 Cross Country Skiing in Lone Mountain Ranch
Figure 2-2.8: 雪後天晴正好滑雪,即使帶有傷殘。

IMG_1610 Lone Mountain Ranch
Figure 2-2.9: 從Ranch Loop可以居高看到農莊的小木屋以及Big Sky最著名的地標Lone Mountain。

IMG_1504 Ranch Loop, Lone Mountain Ranch
Figure 2-2.10: 農莊的範圍相當大,這地方可以看到遠方MT-64旁的民宅。

IMG_1552 Ranch Loop, Lone Mountain Ranch
Figure 2-2.11: 三月份算是淡季,到這滑雪的人已經不多。

IMG_1462 Skiers on Ranch Loop, Lone Mountain Ranch
Figure 2-2.12: 美國的戶外設備很多,拖著還不會滑的小孩也行。

這農莊的ski trail總長度還蠻長的,連MT-64隧道另一側加上去的話,即使有一定熟悉度與體力的人大概都需要兩天才能完成,若再加上高爾夫球場的部分則需要多加個半天。總之,光是在Big Sky這小鎮的groomed trails越野滑雪就可以花上兩天以上的時間,對一般人來說已經算是很有得滑了。

我在這農莊最遠經由North Fork滑到了Mountain View,大都是藍線的難度而且都在樹林裡,對初學者來說有相當的挑戰性,長距離上坡需要一定的體力,而幾個下坡也需要很好的snow plowing技術以免失速滑倒或甚至是受傷。雖然Mountain View這雪道上有幾個地方可以看到Lone Mountain這最醒目的山峰,但當天下午雲多了點而使得欣賞效果不好。

對於初學者而言,我比較推薦Ranch Loop,雖然整圈滑下來還是需要一定的體力,但坡度相對較緩,而且有比較多開闊的視野可以欣賞,可以用較輕鬆的心情邊滑雪邊觀光,對技術的要求也相對較低。實際上,農莊周遭的地形以rolling hill為主,雪道大都是藍線而少有綠線,我覺得對初學者的負擔大了點,比較適合中階以上的人滑。如果你想滑以綠線為主的雪道,到達Lone Mountain Ranch前MT-64旁的Big Sky Golf Course是更理想的地方。

IMG_4135 Skiers in Lone Mountain Ranch
Figure 2-2.13: 這是往農莊較高處的雪道,不少時候都滑在樹林裡。

IMG_4152 Cross Country Skiers in Lone Mountain Ranch
Figure 2-2.14: 一群年輕人揪團到這滑雪。

IMG_4239 Lone Mountain Ranch
Figure 2-2.15: 滑越遠人就變得越少,很多時候都看不到人。

IMG_1427 Lone Mountain Ranch
Figure 2-2.16: 繼續往前滑可以從MT-64下的隧道到達另一側。

IMG_1440 Tree Farm Trail
Figure 2-2.17: Tree Farm這雪道上的木屋民宅。

IMG_4370 Cross Country Skiers in Lone Mountain Ranch
Figure 2-2.18: 回到起點,有人刻意穿上奇裝異服滑雪。

因為我是用新買的Fischer Twin Skin這組較快的skis滑,藍線樹林裡的下坡快得有點可怕,但還是來得及煞車,如果用我之前的那組Rossignol Evo滑就會好控制很多,也算是學到個經驗。下次再到這我會用較慢的skis滑Siberia或甚至是Mongolia這兩個更遠的雪道,而MT-64隧道對面的Middle Fork雪道也是另一個想完成的目標。

我自己還蠻喜歡Lone Mountain Ranch的整體環境,跟大部分提供groomed trail system的越野滑雪場地比起來,這地方算是相對高檔,滑累了也有不錯的室內空間可以休息與餐廳提供食物,但價格也偏高就是。此外,雪道上三不五時有開闊的視野可以欣賞,比全以樹林為主的地方有趣很多。

冬天有要到黃石公園旅遊的話,不妨考慮加入這小鎮的滑雪行程,不管是較刺激的下坡滑雪或是較養身的越野滑雪,可以讓旅程更加豐富。

相關文章:

Rim Nordic Ski Area
Rendezvous Ski Trails
Tamarack Cross Country Ski Center
Durango Nordic Center
White Pine Nordic Center
Teton Pines Nordic Center

Previous Next


[2-1. Beehive Basin] [2-2. XC Skiing: Lone Mountain Ranch] [2-3. XC Skiing: Big Sky Golf Course]

[1. Introduction] [2. Big Sky] [3. West Yellowstone] [4. Gardiner] [5. Bozema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