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7, 2022

Wasatch Mountains (2-6)


[1. Introduction] [2. Hiking] [3. Winter Activity]


2. Hiking

[2-1. Emerald Lake/Aspen Grove Trail] [2-2. Lake Blanche] [2-3. Bells Canyon] [2-4. Silver Lake Loop] [2-5. Red Pine Lake] [2-6. Donut Falls]

2-6. Donut Falls

IMG_6421 Donut Falls Trailhead, Wasatch National Forest
Figure 2-6.1: 這是個熱門步道,車子可能得停在馬路邊或甚至找不到位置停。

IMG_6426 Donut Falls Trail, Wasatch National Forest
Figure 2-6.2: 據說這是鹽湖城小朋友長大前都得走的步道,所以可以在步道上看到不少小朋友。

IMG_6451 Donut Falls Trail, Wasatch National Forest
Figure 2-6.3: 不少步道的路段在有遮陽的樹林裡。

IMG_6471 Donut Falls Trail
Figure 2-6.4: 這地方有個翹翹板。

IMG_6486 Donut Falls Trail
Figure 2-6.5: 相當不錯的天氣與周遭環境。

根據不曉得是從什麼地方看來的資訊,Donut Falls是鹽湖城很多家長在小朋友長大前會帶去走的步道,可以說是小朋友的rite of passage。步道來回3.3 miles,爬升約500 feet,用小朋友的標準來說不算輕鬆,但只要有毅力且在大人適當的鼓勵下,要完成這一趟應該不算困難。

這個步道在Big Cottonwood Canyon,進入這個峽谷後在看到Jordan Pines Picnic Area這個指示牌後往這方向開過去就會到達步道口。印象中這個叉路有紅綠燈,記得在這地方右轉。這是個熱門的步道口,要有心理準備到達步道口後沒地方停車,尤其是周末或是下午的時段。

步道的路段大致上是meadow與forest交錯,不少地方都有樹蔭遮陽,讓夏天的下午不至於太熱,而步道的後半段還有潺潺溪水流過。雖然景觀不是大山大水這種類型,但確實很適合小朋友走,比較不會因為過於炎熱而打退堂鼓。不過這步道畢竟有約500 feet的坡度得克服,別說對小朋友有難度,對於平常沒在活動的大人也不輕鬆,我甚至聽到有個小朋友要他媽走快一點,大顆汗小顆汗的媽媽在後面喘吁吁的回"I'll do my best"。

IMG_6525 Donut Falls Trail, Wasatch National Forest
Figure 2-6.6: 這地方需要手撐一下,不算有危險性。

IMG_6527 Donut Falls Trail
Figure 2-6.7: 前方就是終點Donut Falls。

IMG_6532 Donut Falls Trail, Wasatch National Forest
Figure 2-6.8: 這終點前很短的路段可以走在溪水裡,不想弄濕的話可以走在岩石或樹枝上。

IMG_6541 Donut Falls Trail
Figure 2-6.9: 有些地方小朋友可能需要大人的協助。

IMG_6548 Donut Falls Trail, Wasatch National Forest
Figure 2-6.10: 正式的步道終點停在瀑布前,但可以scramble上去近距離看瀑布。

快到瀑布前得走在溪床上,但可以靠散佈的岩石避免直接走在溪水裡,如果你想涼快一點要走在水裡當然也無不可。溪水非常淺且清澈,即使不小心掉到水裡也沒什麼大礙。正式的步道終點離瀑布還有一點點距離,需要的話可以手腳並用爬上亂石堆近距離欣賞,據說可以看到類似甜甜圈的形狀,瀑布也因此得名。

我在走完Red Pine Lake後因為時間還早,所以找一條簡單又不傷腿的步道繼續走,運氣不錯還有停車位所以走了這一趟,是個不錯的調劑。青山綠水不是鹽湖城給人的印象,但在近郊的Wasatch Mountains花點時間會讓你改變這地方的沙漠形象,而Donut Falls是個不錯的選擇。

Previous Next


[2-1. Emerald Lake/Aspen Grove Trail] [2-2. Lake Blanche] [2-3. Bells Canyon] [2-4. Silver Lake Loop] [2-5. Red Pine Lake] [2-6. Donut Falls]

[1. Introduction] [2. Hiking] [3. Winter Activit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