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 2021

Gallatin National Forest (4-4)


[1. Introduction] [2. Big Sky] [3. West Yellowstone] [4. Gardiner] [5. Bozeman]


4. Gardiner

[4-1. Bighorn Sheep] [4-2. Pronghorn] [4-3. Coyote] [4-4. Elk] [4-5. Bison]

4-4. Elk

IMG_0911 Elk, Gallatin National Forest
Figure 4-4.1: 幾隻在山坡上的elk,包括一隻小男生。

IMG_1721 Elk, Gallatin National Forest
Figure 4-4.2: 陽光打亮披上一層雪的山坡相當好看。

IMG_0923 Elk, Gallatin National Forest
Figure 4-4.3: 馬路另一側的elk,他們正要過馬路。

IMG_0927 Elk Crossing Road
Figure 4-4.4: 正在過馬路的elk。

之前說過公園Roosevelt Arch外一路通到Corwin Springs的Old Yellowstone Trail是冬天看bighorn sheep與pronghorn的好地方,但也有機會在這看到elk、mule deer甚至是bison。這年的三月底到一趟黃石公園,原本想說雪況好的話要做cross country skiing,結果現場雪況算是可滑可不滑,我希望雪況可以更好一點,所以決定改成欣賞野生動物。在公園北邊花了一些時間後收獲不大,決定到Old Yellowstone Trail看看。

這算是個相當漂亮的早晨,晚上下了大概半寸到一寸的雪而早上開始放晴,雖然我昨天下午已經到過這一趟,還是決定這天早上再跑一趟,想像有披上一層雪的山當背景,搭配上在前景的野生動物應該會很有吸引力。結果這天早晨可說是完全按照我的agenda進行,而且還可以待在車裡邊吹暖氣邊喝咖啡欣賞,果然是一日之計在於晨。

通常我習慣從Corwin Springs過橋後往黃石公園的方向開,但因為這次的重點在elk而這動物大都會聚集在比較靠公園的路段,所以就先開到Roosevelt Arch然後往Corwin Springs的方向開。一開始先在公園內看到幾隻bison,之後往北果然開始看到elk,基本上是我預期的山景、雪景與elk的組合,如Figure 4-4.1與Figure 4-4.2所示。

IMG_1729 Herd of Elk after Snow Storm, Gallatin National Forest
Figure 4-4.5: 這是我在Old Yellowstone Trail上看過最多elk的一次,搭配上雪景相當好看。

IMG_0939 Herd of Elk, Gallatin National Forest
Figure 4-4.6: 另一個角度的鹿群。

IMG_1821 Herd of Elk after Snow Storm, Gallatin National Forest
Figure 4-4.7: 這群在更遠的地方。

IMG_1787 Herds of Pronghorn and Elk after Snow Storm
Figure 4-4.8: 難得同時看到elk與pronghorn,雖然elk的距離很遠就是。

到這其實已經符合我的期待,沒想到更精采的還在後頭,繼續往北開看到更大群的elk。這陣仗以前其實是有看過,但不像這次以雪景為主,搭配上早晨柔和的光線,人在現場頗為眼前的一切感動。雖然這時沒有trees of green,而skies也沒有完全blue,但一整個what a wonderful world的感覺。

繼續往北的雪況開始變差,所以我並沒有一路開到Corwin Springs,大概就在看到這一大群elk北邊一點的地方回頭,運氣不錯的是有看到一群就在路邊休息的pronghorn,搭配上遠方的鹿群,算是個少見的pronghorn與elk同框畫面,雖然elk太遠而不容易從相片裡分辨。在開回Roosevelt Arch的路上還難得在這看到一群bison,算是個bonus。

這一切比我原先的agenda還要好的多,真是個美妙的早晨。

Previous Next


[4-1. Bighorn Sheep] [4-2. Pronghorn] [4-3. Coyote] [4-4. Elk] [4-5. Bison]

[1. Introduction] [2. Big Sky] [3. West Yellowstone] [4. Gardiner] [5. Bozema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