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5, 2010

Jackson, WY


IMG_3256
Figure 1: Jackson的歡迎告示牌。牌子寫著海拔6,200呎,也就是1,800公尺左右。

懷俄明州的Jackson小鎮,是進入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的門戶,小鎮不算大,但人氣頗旺。大部分人從鹽湖城長途開到這(約五到六小時),雖知自己仍然深處大西部,但多少有種重回文明的感覺。畢竟,這是整條路上人氣最旺的地方了。

IMG_2706
Figure 2: 這邊是Jackson的市中心,也是要到National Elk Refuge與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的必經之路。

IMG_3239
Figure 3: 同一個地方,不過是下過雪後的早上。

IMG_3247
Figure 4: Jackson北邊的Visitor Center,裡面內容豐富,也可以冬天時在這買票進去National Elk Refuge看大角鹿。

IMG_3230
Figure 5: Jackson市中心的鹿角公園,是很多觀光客會去照相的地方。

夏天到這的人,一般不要太趕的話,是會到鹿角公園照個相,因為不管要到Grand Teton或是Yellowstone都會經過這公園。因為有龐大的大角鹿群在城鎮的北邊(因為被這城鎮擋住而無法繼續南遷的關係),每年冬末春初大角鹿掉下的角,就有一部分拿到這來當裝飾,可說是這城鎮的特色。

雖然冬天是個冰天雪地的地方,但這邊的觀光業並沒有因此而停滯,除了Grand Teton與Yellowstone(得搭snowcoach)還是可以經由這城鎮進入外,這邊不但可以滑雪,還多了個National Elk Refuge可以坐馬車進去看大角鹿。因此,Jackson可說是從傳統林牧業轉型成觀光業相當成功的地方。

IMG_3237
Figure 6: 鹿角拱門下可有正字招牌的Jackson Hole, WY。

IMG_3235
Figure 7: 這應該是Davey Jackson的銅像,因為這城市就是以他命名。

IMG_2708
Figure 8: 關於這由鹿角搭成的拱門解說。

IMG_3134
Figure 9: X'mas時,拱門會有燈裝飾。

IMG_3136
Figure 10: 公園裡其他樹也有燈飾,不過不表示這時坐在公園裡的椅子會很enjoy,因為現場溫度接近華氏零度。

對於要到Grand Teton旅遊的人,這城鎮提供相當多的住宿選擇,包括常見的連鎖motel與只在當地營運的旅館。餐館除了如麥當勞這類的速食店,也有不少具特色的當地餐廳營運。

因為我花了不少時間在這一帶旅遊,所以也在Jackson住了不少晚上,之後就大概介紹一下這邊的餐廳狀況。

IMG_3133
Figure 11: 有牛仔造型的一家酒吧兼餐廳。

IMG_3152
Figure 12: 酒吧布置得很有大西部感覺,不過我其實是去吃他地下室的餐廳就是。

IMG_3147
Figure 13: 另一間街上的西餐廳。

IMG_2822
Figure 14: 上圖附近的晚上街景。

IMG_3143
Figure 15: 紀念品店賣的T-shirt,很有當地的味道。

鹿角公園對面的Cowboy Bar,對於待這小鎮夠久的人,應該很難沒進去光臨一餐。他其實一樓是bar,地下室則是正式的餐廳,而我吃的是地下室的餐廳。忘記我點啥了,不過菜單是典型的美式餐廳,燈光昏暗,你要說是氣氛好也行。口味不算深刻,但ok,服務態度也算不錯。不算highly recommended,但至少是not bad。

另一間我吃過的是Cowboy右轉的Silver Dollar Mercantile,這間我是跟我朋友去吃的,也是個美式餐廳,口味我覺得比Cowboy Bar好,我朋友也覺得口味不錯,印象中價錢似乎稍貴,但合乎觀光區的行情。

其實還有其他西餐廳,也許我以後會去嘗試。

如果你吃不慣西餐,這邊是有些其他選擇。一個是海城,不過這是間做給美國人吃的中餐館,我點過開胃菜鍋貼,基本上是over cooked,不推薦點這個開胃菜。至於主餐,嘿嘿,都跟你說是給美國人吃的中餐館了,應該自己想像得出來。我朋友對這間是很不滿意,覺得難吃又貴就是。不過如果你實在是受不了的,可以點個蛋炒飯,算是最便宜的。

海城附近有一間Hong Kong Buffet,但我去檢查了兩晚,晚餐時間都沒車停在外面,所以我想不是個能去的地方;但我沒在中餐檢查過,所以也許是個可以吃中餐的地方,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嘗試。

實際上,在海城對面,有一家賣sushi的,應該是叫做將軍壽司,但也是沒看到店前有車停,所以我跟我朋友也不敢進去就是。

IMG_3144
Figure 16: 另一件有Grand Teton的T-shirt。

IMG_6163
Figure 17: 這是給美國人吃的中餐館。

IMG_6162
Figure 18: 另一間中餐館,但在用餐時間時外面卻沒啥車,所以沒進去吃。

IMG_3241
Figure 19: Teton Village離Jackson約十五到廿分車程,很多喜歡滑雪的人會住這邊。

IMG_3240
Figure 20: 有公車接駁Jackson與Teton Village。

最後,距離Jackson約十五到廿分的車程,可以到一個叫做Teton Village的地方,有不少專門為滑雪開設的hotel與resort。如果你是喜歡滑雪的人,這邊是另一個可以考慮的地方。

Back to US City/State

2 comments:

Soniachen said...

Hi
每次規劃National Park行程都會來這邊做功課,受益良多(尤其是照相建議及旅館規劃),感謝!!

Jackson的將軍壽司我們去過幾次,他的停車場在建築物後方,算是平價日本料理店,如果不想吃美式食物的話算是不錯的選擇

itchiang(thor) said...

我曾經有考慮進去將軍壽司吃,不過總覺得燈光昏暗,有一次停好車了,但還是決定不進去。

原本的那家香港buffet已經關了,是非美式食物的另一個選擇。我後來懶惰,乾脆去Albertson買微波爐食品以及熱湯,配一配也還不錯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