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5, 2010

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 (8)


[1. 簡介]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Painted Desert] [4. Blue Mesa] [5. Petrified Forest] [6. Off the Beaten Path] [7. More about the Park] [8. Conclusion]


8. Conclusion

二億多年前埋在這邊的樹木可以在一連串地質演變下變成岩石並且重現天日,本身就是件有趣的事情。雖然石化木到處都有,但這公園是世界上少數有這麼大規模與繽紛色彩石化木的地方。我相信,這公園的地底下理應還埋著不少石化木,但地上的已經很夠看了。

雖然大家對這邊的印象是沙漠,但在這公園要看到仙人掌並不容易,至少我到現在還沒在這公園看到過仙人掌,印象中也沒看過這公園的仙人掌相片。實際上,這邊比沙漠好一點,地上長得出短小的草原,也能種些農作物,不然以前的印地安人是無法在這邊生存的。

前面說過,這不是我第一次去就喜歡的國家公園,不過第二次去的時候感覺好很多,現在是很有興趣再去第三次。不過因為前兩次都是冬天去,我希望下次可以在別的季節到這邊,整個色系與感覺可能會跟之前有所不同。一般暖色調的相片比較討好,但在這公園照出的相片我常常得稍微調冷一點,不然自己會看到暖得受不了。

Previous Back to US National Park


[1. 簡介]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Painted Desert] [4. Blue Mesa] [5. Petrified Forest] [6. Off the Beaten Path] [7. More about the Park] [8. Conclusio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