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5, 2010

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 (3-2)


[1. 簡介]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Painted Desert] [4. Blue Mesa] [5. Petrified Forest] [6. Off the Beaten Path] [7. More about the Park] [8. Conclusion]


3. Painted Desert

[3-1. Painted Desert] [3-2. Painted Desert Inn] [3-3. Historic Route 66]

3-2. Painted Desert Inn

Painted Desert Inn是公園裡的一棟歷史建築物,也已經被列為National Historic Landmark。這旅館現在沒有營運,但開放遊客參觀,地點位於公園北邊的Kachina Point。這地方之前有guided tour,我這幾年到這時沒看到這活動,但旅館裡面通常會有義工回答問題。上次到這時跟當時一個退休後的義工聊了一下,又多知道了不少事情,也更加喜歡這旅館。

IMG_4116 Painted Desert Inn National Historic Landmark
Figure 3-2.1: 清早經過Painted Desert Inn時照的,這色系看來是要與Painted Desert做blending,看起來才不會突兀。

IMG_4114 Painted Desert Inn
Figure 3-2.2: 雖然旅館已經不營運,但依然屬於National Historic Landmark等級的古蹟。

IMG_4129 Painted Desert Inn, 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
Figure 3-2.3: 正門的角度。

IMG_4011 Painted Desert Inn
Figure 3-2.4: 建築風格以西南部的印地安人adobe與pueblo為主,但這是之後重新裝修後的結果。

IMG_9711 Painted Desert Inn, 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
Figure 3-2.5: 這是現在旅館的後面,但是以前的正門,因為早期遊客是開車到旅館下面的Painted Desert然後走上來。這種因不同時期交通方式改變而使得正後門對調的另一個好例子是Lake McDonald Lodge

IMG_7679 Petrified Wood of Painted Desert Inn
Figure 3-2.6: 這旅館一開始是用petrified wood蓋的,名字叫做Stone Tree House。後來為了保護,才讓這旅館穿上紅色的「外套」。

Painted Desert Inn的前身叫做Stone Tree House,是Herbert David Lore所建造的。雖然他在1924年才去戶政事務所註冊登記這棟房子,但實際上在1920年之前就已經蓋好了。

所謂Stone Tree House,就是說這棟房子跟[5-5. Long Logs/Agate House]裡的Agate House一樣,都是用石化木建造完成的,對於招攬旅遊拼觀光顯然是個不錯的噱頭。當年除了提供觀光客在這邊吃與住的服務外,也有tour帶觀光客遊覽Painted Desert裡Black Forest的石化木等活動,而Lore就這麼經營這棟旅館大約十二年之久。

由於這旅館的位置遠離文明,一些如水電與相關maintenance的問題必須自己解決。此外,由於石化木間的連接是由黏土所構成,結構面不是很堅強,在經年的風吹雨打下慢慢衰敗,加上還有地基不穩的問題,維修問題越來越嚴重,因此Lore在1930年初期開始找買主脫手,1936年時公園以$59,400買下這棟房子,從此收歸國有。

IMG_9612  Painted Desert Inn
Figure 3-2.7: 進入上圖大門後的室內空間,右手邊看起來像是早期check in的櫃台。

IMG_7682 Painted Desert Inn
Figure 3-2.8: 這洗手台感覺新了點,左邊地上那東西看起來像是暖氣。

IMG_7681 Painted Desert Inn
Figure 3-2.9: 火爐長得還蠻有趣的,圓滾滾而且還有紫色,有異國風味。

IMG_9702 Guest Room of  Painted Desert Inn
Figure 3-2.10: 旅館現在保存了六間客房,可以從窗戶看到裡面的擺設,目前似乎不開放遊客進去。

IMG_7344 Painted Desert Inn
Figure 3-2.11: 旅館的另一個角落,看起來像是廚房。

IMG_7688 Painted Desert Inn
Figure 3-2.12: 很有印地安風格的餐廳,空間不算大,也有點像小學生的教室。

為了維護Stone Tree House這棟危樓,NPS找來建築師Lyle Bennett重新設計,並採用在當時西南部盛行的Pueblo Revival Style來為Stone Tree House重新打造門面。Pueblo Revival Style也是Parkitecture(全名是National Park Service Rustic)風格之一,以西南部印地安人的adobe或pueblo建築風格為主,強調的是石頭打造的厚牆、扁平的屋頂、木樑......、外觀看起來像是當地地形的一部份。

由於1930年代正值經濟大蕭條,FDR (Franklin D. Roosevelt)以新政來解決這問題,並將失業的年輕人組成CCC (Civilian Conservation Corps)並派他們到公園來從事相關建設,而當年CCC所做的其中一件事就是以Lyle Bennett的藍圖重新改裝Stone Tree House,而旅館裡面大部分的(木製)家具也是他們做的。Stone Tree House於是改頭換面並於1940年重新開張營運,同時改名為Painted Desert Inn,繼續之前接待觀光客的使命。

不過好景不長,隨著美國捲入二次世界大戰,這旅館於1942年關閉。在大戰結束後的1940年代末期才又重新開張,並改由著名的Fred Harvey Company經營。很久前就被Fred Harvey慧眼視英「雌」的Mary Colter此時已經是相當有名的建築師與室內設計師(大峽谷South Rim那些很像印地安人廢墟的屋子,如Watchtower、Hopi House......等都是她的作品),特地到這來massage一下這棟旅館的布置;而Hopi族印地安藝術家Fred Kabotie也為這旅館畫了不少當地風格的壁畫,讓觀光客更融入當地的氣氛。當然,Fred Harvey Company著名的Harvey Girls也是整體服務品質的保證。

但因為Painted Desert Inn的先天結構問題,Fred Harvey Company在1963年搬離這地方而移到現在Painted Desert Visitor Center旁的餐廳提供服務。

IMG_7685 Mural in Painted Desert Inn
Figure 3-2.13: 這些壁畫與擺設以西南部風格為主。

IMG_9658 Mountain Lion Petroglyph
Figure 3-2.14: 公園最有名的petroglyph之一,這是一隻mountain lion,而且是真品而不是複製品,據說是當年在Blue Mesa那區域挖馬路時無意發現的。

IMG_7347 Painted Desert Inn, 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
Figure 3-2.15: 這邊有吧台。

4078282286_96519b8533_o
Figure 3-2.16: 吧台的古代相片(from NPS),也許之後會在這重新營運也說不定。

IMG_7699 Painted Desert Inn
Figure 3-2.17: 吧台椅子的圖案,也是印地安人style。

IMG_7700 Painted Desert Inn, 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
Figure 3-2.18: 天花板的印地安人風格圖案,是當年CCC製作的,會發亮應該是採用自然光。

就像Agate House一樣,這種石化木加黏土所組成的結構並不牢固,加上地基不穩,要持久有先天的難度。1975年時,公園覺得讓Painted Desert Inn壽終正寢的時候到了,並且已經準備好經費要拆除這棟旅館。但就跟Crater Lake Lodge與其他旅館一樣,很多人希望並力爭這旅館的保存,所幸獲得成功,所以現在大家才能看到這旅館。

這棟旅館有Parkitecture代表的Pueblo Revival Style、Lyle Bennett與Mary Colter的設計巧思、Kabotie的印地安風格壁畫與CCC的貢獻,可說是從這公園的最早期一直見證到今日,相當具有歷史性。此外,在美國國家公園這麼多的歷史旅館裡,這是唯一一棟使用石化木當建築材料的旅館,非常非常非常......的特別,我自己認為確實應該盡全力將這旅館保存下來。

這旅館在2004至2006年間也進行過局部強化工程,可以延緩結構問題的衰敗,但能撐多久誰也不曉得。所以下次如果有機會到這公園的話,花點時間來這瞧瞧吧!

Revised on April 10, 2019

Previous Next


[3-1. Painted Desert] [3-2. Painted Desert Inn] [3-3. Historic Route 66]

[1. 簡介]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Painted Desert] [4. Blue Mesa] [5. Petrified Forest] [6. Off the Beaten Path] [7. More about the Park] [8. Conclusio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