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 2008

Glacier National Park (3-8)


[1. Introduction]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cenic Drive] [4. Day Hiking] [5. Wildlife Watching] [6. Other Activities] [7. Who's Who in the Park] [8. More about the Park] [9. Conclusion]

3. Scenic Drive

[3-1. Lake McDonald] [3-2. Logan Pass West] [3-3. Logan Pass] [3-4. Logas Pass East] [3-5. Wild Goose Island] [3-6. St. Mary Lake] [3-7. Many Glacier] [3-8. Two Medicine]

3-8. Two Medicine

Two Medicine位於公園的東南部,也是旅遊這公園的一個重點區域。這區域離East Glacier不遠,因此若有打算在這邊過夜的話,Glacier Park Lodge是個不錯的住宿地點,或是就在Two Medicine Lake的campground露營。

這一區的湖光山色雖也不錯,但沒有Many Glacier那一區銷魂。此外,因為這一區已經沒有冰河,所以湖的顏色沒有那種招牌冰河的turquoise。對於時間不夠的人來說,這一區也因此而常會被割捨。

A. US-89/MT-49

從St. Mary前往Two Medicine的路有點麻煩,不少地方路較狹窄且非常蜿蜒,某些小地方的路況不佳,該補柏油但還是碎石子路,不過沿路的風景還算不錯。這個走法,必須先以US-89往南,之後在Kiowa這地方切換到MT-49,之後看到Two Medicine的指示牌就照著做即可。印象中,從St. Mary開到Two Medicine大概要30分鐘。

P1170398 Divide Mountain
Figure 3-8.1: US-89路上的Divide Mountain。

P1170388
Figure 3-8.2: US-89往東看的大草原景色。

這一段路雖然沒有Going-to-the-Sun Road有名,但路上的景觀也非常有特色。在US-89的景觀主要是以Divide Mountain為主,某些地方還可以遠望St. Mary Valley的群山;一旦開到MT-49,就有不少角度可以居高臨下欣賞Two Medicine區域的山谷。

如果你是秋天來,比如九月中以後,這個從St. Mary到Two Medicine的路會非常漂亮,因為有不少aspen這類樹的樹葉會變黃或變橘,可說是這公園showplace of the autumn。

P1170324 Two Medicine
Figure 3-8.3: 這邊已經離Two Medicine不遠了。

IMG_9561 Mount Sinopah from Two Medicine Road, Autumn Morning, Glacier National Park
Figure 3-8.4: 進入Two Medicine這區的路上,那座山是Mount Sinopah,是這一區的主要地標。

B. Two Medicine Lake

Two Medicine Lake可說是這區域最核心的部分,也是很多到這區域的遊客會駐足較久的地方。而Two Medicine這名字,據說是來自於當時在Two Medicine Creek的兩旁各自蓋有一間醫療棚屋,所以才得到Two Medicine這個名稱。

IMG_0619 Two Medicine Lake, Glacier National Park
Figure 3-8.5: 七月初早上的Two Medicine Lake,中間那座山是這裡的地標,叫做Sinopah Mountain。

IMG_9639 Mount Sinopah and Two Medicine Lake, Autumn Morning, Glacier National Park
Figure 3-8.6: 九底早上的Two Medicine Lake,當天風大,一副暴風的樣子。

若你有到Two Medicine Lake的湖畔,最凸顯的山當屬Mount Sinopah,如Figure 2-13.4至Figure 2-13.6所示。而Sinopah在Blackfeet族印地安人的語言,是小狐狸的意思。這湖就如同Many Glacier,除了提供遊湖的服務,也可以搭配hiking當作運輸以及代步的工具,可以好好利用。

C. Running Eagle Falls

這個瀑布是Two Medicine這區域最容易到的瀑布,非常短而好走,印象中五分鐘左右就可以看到這瀑布,可以繼續走到瀑布前,單程十還是十五分鐘就可以到。

這個瀑布其實有前後兩個,屬於trick falls,必須在適當時機才可以同時清楚看到兩個。五月底融雪旺盛時,上瀑布會很大,將下瀑布擋住;我另一次是七月初到這,這時候上瀑布的水量少很多,雙瀑布看得很清楚。不過如果在如八月或更晚到,也許上瀑布會整個沒水也說不定。

P1120702_2 Running Eagle Falls, Late May, Glacier National Park
Figure 3-8.7: 五月底的Running Eagle Falls,屬於trick falls。

IMG_2704 Running Eagle Falls, Mid July, Glacier National Park
Figure 3-8.8: 七月初的Running Eagle Falls,這時可以看清楚上下兩個瀑布。

IMG_2691 Fly Fisher and Running Eagle Falls, Glacier National Park
Figure 3-8.9: 有人在這邊fly fishing,正好當比例尺讓大家看出這瀑布的大小。

D. Trails in Two Medicine

這邊跟Many Glacier那一區一樣,也是有一堆步道可以走、也有提供搭船加hiking的這種tour以及不少的ranger-led hiking。這一區比較常被走的步道有:

Upper Two Medicine Lake/Twin Falls: 可以選擇搭船後再走,這樣走到Upper Two Medicine Lake單程要2.2哩,中間會經過Twin Falls,可以選擇在這邊休息後繼續走,或到此為止。步道很平很好走,對於初夏到這公園不想走在冰上的人,這是個不錯的選擇。

Aster Park: 單程將近2.0哩、爬升670呎的步道,算好走,會經過一個瀑布,終點可以俯瞰整個Two Medicine區。不過視野有些重要角度被地形還是樹擋到,所以終點的風光不算多迷人。

Scenic Point: 這是單程3.1哩得爬升2,400呎的步道,我應該是差十五分鐘左右到,不過因為當天風實在太大,走起來很痛苦,在可以俯瞰整個Two Medicine的地方後回頭。步道最後面有段路有點窄,有劇高症的人可能會走不下去。

Dawson Pass/No Name Lake: 這是我參加一個ranger-led hiking走的,不過最後那部分因為得在積雪的懸崖邊走,我就沒繼續走。這步道會先經過No Name Lake,而也有到No Name Lake的ranger-led hiking。如果有坐船的話,走到No Name Lake單程約2.0哩,爬升800呎,我覺得難度算是中等。如果你腿力夠的話,可以考慮一個一勞永逸的方法,就是早上往Dawson Pass前進,一般中午左右會到,回程時再去Upper Two Medicine Lake/Twin Falls,會是個很充實的整天hiking。

IMG_1728 Ranger-Led Hike to Dawson Pass, Glacier National Park
Figure 3-8.10: 這個是由ranger帶隊hiking的Dawson Pass Trail,這是七月初快走到Dawson Pass時的路況(我估計不到廿分鐘),要硬走也不是不可以,一來覺得下坡時比較痛苦,二來不曉得之後路況如何,所以我決定放棄,留著以後再來。實際上,在走到這之前已經有不少地方得在冰上走了。

Two Medicine這一區雖然是很多時間不夠的人會放棄的地方,但到這邊的人比我想像的多。而這邊的ranger-led hiking人數也比Many Glacier那區少很多,這種小班制的quality會比較好。

Previous Next


[3-1. Lake McDonald] [3-2. Logan Pass West] [3-3. Logan Pass] [3-4. Logas Pass East] [3-5. Wild Goose Island] [3-6. St. Mary Lake] [3-7. Many Glacier] [3-8. Two Medicine]

[1. Introduction]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cenic Drive] [4. Day Hiking] [5. Wildlife Watching] [6. Other Activities] [7. Who's Who in the Park] [8. More about the Park] [9. Conclusion]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向您请教一个问题:Apgar+Lake McDonald vs. Two Medicine, 如果只能取一个的话,(从风景,摄影的角度)哪个比较优选呢?

我已经订好5晚的Many Glacier Hotel, 会把重点放在Many Glacier和Logan Pass。只是不知道前后两天的住宿怎样安排比较好。

方案1:飞到Kalispell或是Missoula机场,住lake mcdonald lodge---》5晚的Many Glacier Hotel---》Apgar or West Glacier---》Kalispell或是Missoula机场。这条路的好处是可以走全段的GTTS Road。途经Flasthead Lake,据说风景也不错?如果取这个方案我考虑放弃Two Medicine。

方案2:飞到Great Falls机场,途经HWY89, 住Glacier Park Lodge---》5晚的Many Glacier Hotel---》ST. Mary Lodge---》Great Falls机场。这条路好处是可以看看 Two Medicine。如果取这个方案我考虑不全走GTTS Road。过了Logan Pass和Loop就返回东边。

谢谢您!!!

itchiang(thor) said...

Two Medicine可能比Lake McDonald那邊好,不過Two Medicine有些方面跟Many Glacier有點像就是。

方案1或2我覺得都ok,只要你自己也覺得好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