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 2008

Glacier National Park (3-3)


[1. Introduction]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cenic Drive] [4. Day Hiking] [5. Wildlife Watching] [6. Other Activities] [7. Who's Who in the Park] [8. More about the Park] [9. Conclusion]

3. Scenic Drive

[3-1. Lake McDonald] [3-2. Logan Pass West] [3-3. Logan Pass] [3-4. Logas Pass East] [3-5. Wild Goose Island] [3-6. St. Mary Lake] [3-7. Many Glacier] [3-8. Two Medicine]

3-3. Logan Pass

Logan Pass大致位於Going-to-the-Sun Road的中點,通常也是夏天這條路最後剷完雪的地方。視下雪的情況,一般在六月底的時候會將這地方的雪剷完,讓Going-to-the-Sun Road全線通車,之後在十月左右會因雪而再度關閉。不過在九月底就可能會先單向關閉,等積雪夠多才會雙向關閉。在Logan Pass關閉的情況下,必須靠公園南邊的US-2這條路聯絡公園的東西兩邊。

Logan Pass是遊覽這公園的一個重點,附近比較突出的景觀包括Clements Mountain、Reynolds Mountain、Garden Wall與Pollock Mountain等。大部分的人到了這邊,都會自動的往遊客中心前的停車場停車,下來休息以及順便走走。

這是個熱門的景點,遊客中心前的停車位蠻容易客滿的。雖然如此,Logan Pass由於位居Continental Divide,是個吸引水氣的大磁鐵,這邊的天氣算是惡名昭彰,變化很快,即使是七、八月的夏天也容易很冷。

IMG_3212 Logan Pass, Glacier National Park
Figure 3-3.1: Logan Pass與Continental Divide的告示牌,背景是Clements Mountain。

P1170162_2 Garden Wall
Figure 3-3.2: Garden Wall是Logan Pass這區的主要地標之一。

IMG_7717 Garden Wall, Glacier National Park
Figure 3-3.3: 秋天版的Garden Wall。

這邊有一個告示牌,如Figure 2-4.1所示,這個隘口的名字是以Loagn少校(Major William R. Logan)命名,他是冰河國家公園成立後的第一任園長(superintendent)。

當年開Going-to-the-Sun Road時,如何穿過Continental Divide是個重點。除了Logan Pas外,Swiftcurrent Pass也是考慮的地點之一。當然,後來是選擇穿過Logan Pass就是。

有趣的是,雖然Logan Pass是為了紀念Logan少校,但這地方不是他找到的,也不是他決定Going-to-the-Sun Road該從這裡越過Continental Divide。他跟很多人一樣,提議應該蓋一條可以穿過這公園內的山路,讓車子可以通行並方便旅客。

IMG_4546 Logan Pass Visitor Center
Figure 3-3.4: Logan Pass Visitor Center前的美加兩國國旗,算是國際和平公園的某種象徵。

P1170276 Logan Pass Visitor Center and Pollock Mountain
Figure 3-3.5: Pollock Mountain與Visitor Center。

P1170280 Shuttle Bus, Red Bus and Pollock Mountain
Figure 3-3.6: 也是Pollock Mountain,不過前景換成是Red Bus與公園內的shuttle bus。

P1170155 Logan Pass
Figure 3-3.7: 從Logan Pass Visitor Center往東看,前景是Going-to-the-Sun Road的免費shuttle,而公車上方的那座山是Going-to-the-Sun Mountain。

在Logan Pass除了可以看到像Clements Mountain與Reynolds Mountain這類的horn景觀外,另一個重點是野生動物,包括bighorn sheep(大角羊)與mountain goat。

這兩種動物,可能出現在山壁上、也可能出現在馬路邊、甚至也會跑到停車場散步。基本上,只要你在Logan Pass Visitor Center與鄰近的地方待的時間不要太短,應該很難沒看到這兩種動物。

這些羊都不太怕人,即使與遊客的距離非常近,仍然非常地悠哉,而且還蠻配合照相機,當了相當不錯的model。印象中,每次我在這邊看到的大角羊,都是成群出現、而不是小貓兩三隻充個場面。

IMG_3044 Bachelors' Party, Logan Pass, Glacier National Park
Figure 3-3.8: 在Logan Pass路旁的大角羊,大家都是單身漢俱樂部的會員。這邊有的bighorn sheep的角不是很大,但那不是母的,只是因為年紀還不夠大所以角沒那麼大。

P1170268 Logan Pass, Glacier National Park
Figure 3-3.9: 遠方的山、前方的草地、未融的冰以及自顧吃草的大角羊。如果有來生的話,投胎到這邊當隻bighorn sheep應該是個不錯的idea。

IMG_3444 Bighorn Sheep, Glacier National Park
Figure 3-3.10: 落磯山大角羊的大頭照,還吐出舌頭。

IMG_3459 Bighorn Sheep at Logan Pass, Glacier National Park
Figure 3-3.11: 大角羊常常會自己跑到停車場找地上的東西吃,主要是在找地上的鹽分舔。這還不是最好玩的,比如隔壁加拿大的Waterton Lakes National Park還發生過小羊幫媽媽把風舔鹽的畫面,被遊客照下來。其實mountain goat也有這種舔鹽的習慣,公園南邊US-2有個叫Goat Lick的地方會有很多mountain goat在那邊舔鹽,不過據說得在四、五月的春天才較容易看到。

IMG_3076 Bighorn Sheep at Logan Pass, Glacier National Park
Figure 3-3.12: 雖然觀光客都看得很爽,這種動物與人距離過近的事情不是公園樂見的。大部分照野生動物的攝影師總嫌自己的鏡頭不夠長,這種距離卻會近到無法對焦,傻瓜相機這時候會變得很好用。

這一區要看到mountain goat的機會也很大,他們可能就在遊客中心附近、大馬路上、在Hidden Lake Trail的某處或是Highline Trail上。如果你可以在不同時間多到Logan Pass這附近幾次,應該至少可以看得到他們一次才是。

IMG_4472 Mountain Goat Nanny and Kid, Glacier National Park
Figure 3-3.13: 母山羊(nanny)與小山羊(kid)。

IMG_4260 Itching Kid, Glacier National Park
Figure 3-3.14: 自我搔癢的小山羊。

IMG_7239 It's Not Me......, Glacier National Park
Figure 3-3.15: 你以為把頭藏起來就可以掩蓋真相?這是在Highline Trail的起點照的。

Logan Pass附近也有幾條相當不錯的步道,Hidden Lake Trail是裡面最受歡迎的之一,可以選擇走到眺望點(單程1.5哩)或是一路到湖邊(單程3哩);而且沿途景觀佳,屬於投資報酬率很高的步道。另一個是難度較高的Highline Trail,可以沿著Garden Wall下面一路走到Granite Park Chalet,再走到Many Glacier。不過從這邊走到Granite Park Chalet比從The Loop那裡走遠很多,可能較不適合一般的遊客,尤其是有劇高症的人。

Previous Next


[3-1. Lake McDonald] [3-2. Logan Pass West] [3-3. Logan Pass] [3-4. Logas Pass East] [3-5. Wild Goose Island] [3-6. St. Mary Lake] [3-7. Many Glacier] [3-8. Two Medicine]

[1. Introduction]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cenic Drive] [4. Day Hiking] [5. Wildlife Watching] [6. Other Activities] [7. Who's Who in the Park] [8. More about the Park] [9. Conclusion]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您好!

请问到Logan Pass,只能走一条Trail的话,优选是Hidden Lake Trail还是Highline Trail比较好呢?

我们可能只有一个下午,所以走Highline Trail的话可能不准备走完。只走个3mile左右,看看Garden Wall啥的,就原路返回。这样的安排可以不?

看了您的Hidden Lake Trail和Granite Park Chalet文章,但是没有找到Highline Trail的。您有相关的照片可以参考么?

谢谢!!

itchiang(thor) said...

如果時間不多,我建議走Hidden Lake。除非你可以走10 miles以上,不然Highline Trail不少地方跟馬路上看到的有些類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