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6, 2010

Colorado National Monument (5)


[1. 簡介]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cenic Drive] [4. More about the Park] [5. 感想]


5. 感想

雖然這公園不是很有名氣,但我覺得峽谷與岩石很有特色,並不輸猶他州那幾個國家公園裡的風景。不過因為位置較偏僻離大城市較遠,到的人少所以公園的風景算是被underestimate了。如果你有幸可以順便經過這的話,我相信你會被這的風景所吸引的。

IMG_7061
圖5.1: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如果你喜歡攝影,這也是個很好的地方,不少角度在適當陽光下可以有相當突出的效果,而且是較少人見過的景觀。一般在第二次到同一地常會因為少了新鮮感而覺得沒有那麼漂亮,但我第二次因為到的時間太好,反而比第一次更驚豔,很多用中長焦距照的效果相當好。不過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當時覺得如果可以更早到個一小時就好了,因為有些較低地方的岩石因為沒有陽光照射而效果欠佳。所以如果我有機會再經過這邊一次的話,我希望可以留更多時間好好重新照一次。

Previous Back to US National Park

[1. 簡介]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cenic Drive] [4. More about the Park] [5. 感想]

2 comments:

Toddler said...

雖說有雪白的背景常使得照片更好看,但是,老實說並不覺得您這邊的照片有加分的效果。我們常可以搜尋到許多漂亮的照片,包括Dead Horse Point也一樣,常常是夏天拍的,尤其那180轉彎的colorado river。您的攝影功力當然已經無庸置疑,那為何在這Colorado NM 和 Dead Horse Point 的照片沒有驚艷之感呢?我想是因為雪景之所以會好看,常常是因為雪 homogenized 分布,當它們是 scattered 的時候,效果是乎是容易打折。您覺得呢?Again, we appreciate and enjoy every article and picture here in your blog.

itchiang(thor) said...

我自己的經驗是,雪要夠多才會有加分效果。像Colorado Plateau這種雪沒有多到可以蓋住整個標的物的地方不會好看(像Zion的雪景我自己覺得也不算好看)。要嘛沒什麼雪,要嘛就要夠多,卡中間或零零碎碎的雪確實是不好看,而且還增加照相難度,我的看法跟你是相同的。我第一次有這種感覺是春末夏初去Grand Teton,之前七月去過想說早個一、二個月去,山上的積雪會更多應該會更好看,但到了現場後,零碎的雪讓我覺得難看不少。

Dead Horse Point那幾張去的不夠早,因為那天最好的時段我在Arches照。不過就算我去的時間夠好,我自己也是比較喜歡夏天的Dead Horse Point,因為我自己覺得那個積雪量扣的分比加的分多;Colorado NM因為去的時間關係,其實整個重點在光線,有沒有雪不是很重要。就算是在較早的時間到,這種雪量我自己覺得扣的分跟加的分差不多。

像這種零碎雪的地方,照遠方一大片雪的效果確實不會太好,但以旅遊為主的相片還是得照。一個較好的方式是找鄰近地上看什麼地方有較完整的一片雪,然後再把你要的標的物塞在適當的地方,我寫完不久的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裡的圖5-5.6 Agate House是一個例子,不過這種case不見得好找,我試著在Joshua Tree也這麼做,但找了一陣子還是沒有滿意的;如果眼睛尖一點,也有可能某個距離外有一小片完整的雪,可以用中長焦距的鏡頭看能否將另一個標的物也照進去。Colorado NM應該有機會找到類似的角度,但Dead Horse Point可能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