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4, 2010

Death Horse Point State Park (死馬點州立公園)


IMG_4455
Figure 1: 冬天早上積雪過後的Dead Horse Point。

IMG_4456
Figure 2: 跟上一張差不多,只是少照上一張的右邊。

IMG_4440
Figure 3: 類似的角度,不過比較有距離感。

Dead Horse Point(死馬點)是去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的Island in the Sky一個附帶景點,這兩個地方就在隔壁,時間夠的話,是可以兩者一起光臨。不過由於Dead Horse Point是一個州立公園,國家公園的通行證在這邊不適用,因此一台車得交個10元才行。

我自己覺得Dead Horse Point這地方眺望的風景一點都不比Island in the Sky裡Green River Overlook或是Grand View Point Overlook差,還可以清楚看到科羅拉多河拉了一個180度的大轉彎,視覺效果的震撼力相當好。這邊除了最後一張外,都是早上照的,如果能更早到個一小時的話會更好看。夕陽雖然也不錯,但我自己是比較喜歡清晨的效果,而明信片也大都是清晨本版的Dead Horse Point。

某種程度上,這邊也比大峽谷好看,因為不但可以看到被侵蝕過的不同層岩石,而科羅拉多河在這邊的角度也非常好且清楚,不像在South Rim的Desert View Point小小一條。當然,不同岩層的顏色是比不上大峽谷就是。

IMG_4461
Figure 4: 這邊可以清楚看到科羅拉多河。

IMG_6995
Figure 5: 河上有不少浮冰,這邊的科羅拉多河看起來很虛弱,但竟可以切出大峽谷。

十九世紀時,牛仔在這個地方養馬。因為養馬的那個地方是一個天然的馬廄,是一個2,000呎高峭壁旁的台地;此外,這個台地跟外面只有一個30碼寬的通道,因此剛好可以將馬輕易困在裡面。這邊放的照片,都必須開過這個30碼寬的「頸子」才能到。實際上,Island in the Sky也有個地方叫The Neck。

據說,剛好有一群馬不慎被關在裡面而沒人曉得,之後在沒水喝的狀況下,看著懸崖下的科羅拉多河河水而渴死,因此這邊之後被稱為死馬點。

IMG_4457
Figure 6: 這個角度的風景跟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的Island in the Sky感覺類似。

IMG_3706
Figure 7: 跟上圖同一個角度,但是用長鏡頭且在夕陽時照。實際上是太晚趕到,所以才照成這個樣子。

當然,畢竟是州立公園,規模是比不上國家公園有一卡車的不同景點可以看就是。但如果只挑最好的一個點,死馬點是不輸其他在國家公園裡任何眺望點的,這在猶他州南部的其他州立公園也有類似的情形。

實際上,這邊也有其他眺望點,只是必須稍微hiking一下就是。而這州立公園也有遊客中心與提供camping等服務,硬體設備甚至還比Island in the Sky好。嚴格說來,花個10元在這裡面有不少事可以做,這價錢其實不能算貴。當然,如果你就只想進去沾醬油,10元看個風景感覺是有點勞師動眾,不過我認為還是值得為此花就是。

Back to US City/Stat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