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6, 2010

Colorado National Monument (4)


[1. 簡介]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cenic Drive] [4. More about the Park] [5. 感想]


4. More about the Park

A. John Otto

IMG_4570
圖4.1: John Otto為公園很多岩石命名,Independence Monument只是其中之一。

IMG_4563
圖4.2: 在遊客中心對公園歷史的介紹,John Otto也在裡面。

這公園得以成立,跟John Otto於1906年被雇用的Grand Junction與Fruita這一代工作有相當大的關係。John Otto在不少地方當過礦工,人也非常勤奮努力,在這邊工作時被這的風景所吸引,並在1907年說"I came here last year and found these canyons, and they felt like the heart of the world to me. I'm going to stay and promote this place, because it should be a national park",於是,將這地方變成國家公園成了他的人生目標,算是很典型的國家公園成立故事。鄰近鄉親雖然一開始對他這舉動沒什麼感覺,甚至還覺得他吃飽太閒,不過後來算是被他的熱情所感染,在不斷由下往上的請願下,總統William Howard Taft於1911年終於將這地方成立為Colorado National Monument,John Otto多年的努力算是獲得了正面的回報。

John Otto除了被這公園的美所著迷外,也視這邊為象徵愛國的地方,不少岩石或是石柱的名稱都這麼命名,比如Jefferson、Madison與Independence Monument等等。不過大部分他命名的岩石指的是那一個只有他自己知道,現在還沿用的只有Independence Monument、Liberty Cap等幾個。而為了表示他的愛國,率先開設登上Independence Monument的步道與石階,並成為第一個爬上Independence Monument的人。從1911年的七月四日開始,這活動也變成了傳統,每年的這一天都會有不少人爬上Independence Monument。

公園有不少步道也是靠著他的雙手建出來的,雖然有些人會主動幫忙,但手腳靈活與勤快比不上他,因此大部分是由他單獨完成的,為的是讓大家有更多enjoy這公園的地方。不過他的性子也很古怪,對事情的看法與作法跟大部分人不同,慢慢無法見容於NPS的管理而離開在這公園的工作。雖然有結婚,但一個月後老婆就受不了走了。John Otto沒有小孩或任何後代,生前也不是有錢人,整輩子大部分時間都在探勘與建設這公園,也是他唯一留下的遺產。

B. Rim Rock Drive

IMG_4540
圖4.3: 蓋在峭壁下的Rim Rock Drive。

IMG_4561
圖4.4: 遊客中心裡Rim Rock Drive建造時的歷史照片與介紹。

現今公園的主要道路Rim Rock Drive,其實也跟John Otto與當地民眾的提倡有關,因為他們希望可以有一條道路可以方便觀光客欣賞這公園的風景。這願望一開始靠的都是當地與私人的捐款,只蓋好了在公園東邊的Serpents Trail,是1937年之前車子唯一可以開到的地方。之後在NPS派土木與景觀建築專家到這邊實地探勘幾天後,提出了現今這條道路的提案,於1930年代開始興建,因二戰關係停止工程一段時間,之後重新動工並於1950年完成。整條路長23哩,但實際上兩端點的距離只有8哩。

這條路的動工是在經濟大蕭條的時代,也是總統FDR(Franklin D. Roosevelt)的CCC(Civilian Conservation Corps)嶄露頭角並解決失業的地方。這條道路的完成沒靠什麼機器,大都以手工完成,雖然1933年曾發生因遠方炸藥引爆導致落石使得九人喪命的不幸事件,但最後來是順利完成整個工程,不少地方還被列為National Register of Historic Places。

Previous Next

[1. 簡介]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cenic Drive] [4. More about the Park] [5. 感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