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6, 2010

Colorado National Monument


[1. 簡介]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cenic Drive] [4. More about the Park] [5. 感想]


Masterpiece of Erosion

1. 簡介

IMG_4533
圖1.1: 公園西口(Fruita Entrance)午後的告示牌。

這是一個位於科羅拉多州西邊的國家公園,不過位階只屬於National Monument這個層級。名字裡的Colorado指的是Colorado River,不是Colorado State。這邊也屬於科羅拉多高原的一部份,可以看見典型的峽谷與石柱地形。當然,也有典型的紅色系岩石。

如果你有打算利用I-70往來Colorado與Utah這兩州的話,這是一個很多人會順便停的一個點。在不用花費太多時間的情況下drive through,可以欣賞到不錯的風景,算是投資報酬率高的國家公園。公園的Scenic Drive不少地方路邊沒有防護欄,開起來有一定的驚險程度,尤其是在冬天積雪的情況下開,算是美國國家公園裡我所開過最驚險的道路之一。

IMG_7062
圖1.2: 從公園南邊看到的科羅拉多河。

在公園裡主要是由高往低看,類似大峽谷的觀光方式,與Zion National Park的由低往高看相反。雖然都是峽谷,但因為觀賞角度、岩石與侵蝕方式的不同,視覺上的效果可說是各有特色。在看遍了大山大水之餘,這公園會帶給你意外的驚喜也說不定。

官方網站
氣象預報(NWS)

氣象預報(TWC)


Next

[1. 簡介]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cenic Drive] [4. More about the Park] [5. 感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