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8, 2010

Mission Peak


IMG_8385
Figure 1: Mission Peak的入口,週末車子要停進去不容易,大都得停在外面的馬路邊。

IMG_8335
Figure 2: 走沒多久後的景色,視覺上還蠻舒服的,但因為沒有樹遮蔽,夏天走會很曬。正中央那的凸起,就是Mission Peak。

IMG_8339
Figure 3: 路途中往下看也不錯。

IMG_8341
Figure 4: 要走小路攻頂,非常陡,不過我願意走這上坡,不想從這下坡。

Mission Peak是矽谷居民週末健行爬山的熱門地方,尤其是住在東部如Fremont這區的人。很久前就有人找我去爬,不過因為我週末大都往深山裡跑,因此一直沒空爬這座就差不多跟我住在隔壁的山。這陣子連續下雨,也不方便走太遠,剛好學長找我去爬,又剛好那天天氣放晴,所以終於很不容易成行了。真的是像某人的部落格說的,最近的最遠......。

IMG_8342
Figure 5: 學長不愧是登山社的,低速檔功能比我強多了。

IMG_8344
Figure 6: 這邊也可以看到有人滑翔翼或降落傘之類的東西。

IMG_8353
Figure 7: 走到這已經差不多到頂了,回頭看一下目前努力的成果。

IMG_8354
Figure 8: 山頂附近有不少牛。

南灣連接I-680與I-880需要走短暫的Mission Blvd,要到Mission Peak必須往東經過I-680後,看到Stanford這條路右轉,就可以到達停車場。不過週末人很多,停車場通常是停滿了,得停在外面民宅外的馬路邊。

IMG_8356
Figure 9: 牛與已經完成攻頂的遊客。

IMG_8358
Figure 10: 牛的近照。

IMG_8360
Figure 11: 牛與山坡。

IMG_8364
Figure 12: 在山頂看風景的遊客。

有不少條路徑可以到達Mission Peak,大部分人選傳統路線,去程跟回程走相同的路,較寬也較好走,來回6.0哩,爬升2,000呎。以這坡度來看算是相當陡的,不過因為海拔低,所以還不至於因空氣較稀薄而太困難。

不過因為找我去爬的學長已經在這攻頂過N次了,所以我們去程走的是較短也較陡的路線(Horse Heave Trail),人也少很多,回程則由傳統路線下山。這個路線我曾聽我房東說過,他帶他媽天黑回程時就是從這下山,非常可怕。其實當我們到達抉擇點時,我學長是說如果我覺得太陡,可以走另一條較安全也較不陡的路線。我看了一下是覺得,上坡我還算ok,但下坡因為坡度很大且路太小,有懼高症的人確實是不宜。

IMG_8371
Figure 13: 這就是Mission Peak山頂的mark,不少人都會根這根到一張相。

IMG_8377
Figure 14: 下坡某路段往山頂看的景色。

IMG_8378
Figure 15: 走到這已經到山腰,還是有人繼續在攻頂。

IMG_8380
Figure 16: 山下也不少牛,走到這已經差不多到入口了。

整體來說,這步道走起來有點擎天岡的味道,就是藍天綠地與牛群(其實也有看到coyote),山腳下的房子蓋得還不錯,至少沒有違章建築這種妨礙視線的東西。在山上可以看到整個灣區與舊金山灣的南邊,視野遼闊且心情舒暢。地質上沒有國家公園那堆步道特殊,但青菜豆腐湯吃起來也很不錯就是。

我們花了將近三小時來回,難度比我一開始預計高,不過視野與感覺也比我預計好就是,至今心理上還有點難想像在這稠密的人口旁竟還可以有這樣的一大片綠地。當草還是綠色的夏天前走應該是最好的時候,等到之後草變枯黃時才走,日曬會很強,要走得做好防曬且有心理準備。

Back to US City/Stat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