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6, 2010

Colorado National Monument (2)


[1. 簡介]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cenic Drive] [4. More about the Park] [5. 感想]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map-full
圖2.1: 公園與鄰近城市的交通地圖。

由於離這公園不遠處有Black Canyon of the Gunnison、Canyonlands與Arches這幾個國家公園,在時間不夠的情況下,這公園大都以drive through的方式處理。實際上,最具代表性的景色如Independence Monument與峽谷地形確實也可以這麼輕鬆欣賞,大概三小時之內可以擺平。如果你對hiking有興趣,這邊有不少短程與長程步道,焦土作戰的話可以高達一週以上。

colo.94
圖2.2: 公園地圖。

離這公園最近且住宿選擇最多的地方為Grand Junction,一些常見的連鎖motel與hotel這城市不少,也有不少可以選擇的餐廳。Grand Junction直接在I-70上,可以從這邊藉著公園的指示牌經過市區由公園的東邊進入。Grand Junction西邊一點的城市Fruita也是另一個進入公園的地方,循著公園指示牌會由公園的西邊進去。

由於公園有不少由西往東俯瞰的點,因此適合下午到這。如果你真得早上到,建議由南邊進入往北開,因為北半球的太陽會較偏南。

Previous Next

[1. 簡介]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cenic Drive] [4. More about the Park] [5. 感想]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您好!看了您博客的国家公园部分,觉得非常有收获,谢谢!

我有两个问题向您请教
1. 犹他几个公园里面您都做了很好的介绍,可是独独缺少Arches National Park。这个园子咋样啊?很期待您的文章。
2. 我计划今年秋天9月底10月初到grand circle环线旅游。以前没有去过。可是时间限制,只能去一周,目前有两个计划,您觉得哪个更合适(风光更美,更容易出好照片,值得优先一去)呢?
a) 从Las Vegas出发,访问zion nationa park,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南缘)
b) 从Grand Junction出发,访问Colorado National Monument, Arches National Park,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Monument Valley, Mesa Verde National Park, Black Canyon of the Gunnison National Park

再次感谢!!!

itchiang(thor) said...

b)的Mesa Verde與Black Canyon比較難照出你想要的風光,我自己覺得Arches、Canyonlands與Monument Valley這三個地方的特色有點重疊,但風光相當不錯。Arches我有些相片在這,但沒空寫,有興趣可以參考一下:

http://www.flickr.com/photos/35592860@N08/sets/72157623812569686/

a)的話,你可以順便將Page附近比如Antelope Canyon與Horseshoe Bend也加進去,一週以Las Vegas繞一圈應該是會ok,或許還有空做點短程的hiking。

如果你有要去大峽谷的North Rim,九月底十月初North Rim的aspen與maple(考慮North Kaibab Trail走一小段或是一直走到Supai Tunnel回頭)都變色了會很好看,我自己很喜歡North Rim九月底十月初這時候的秋色;這時候Bryce Canyon的aspen也已經變色,但不是那麼impressive,總之我覺得a)好一點;如果是三月底四月初,我會選擇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