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 2014

Zion National Park (6-3)


[1. 簡介]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cenic Drive] [4. Day Hiking] [5. Wildlife Watching] [6. Other Activities] [7. More about Zion] [8. Conclusion]


6. Other Activities

[6-1. Ride with a Ranger] [6-2. Fire in Zion] [6-3. Horseback Riding: Sand Bench Trail] [6-4. Petroglyph Canyon]

6-3. Horseback Riding: Sand Bench Trail

大部分的國家公園裡都有提供騎馬的服務,公園裡騎馬的地方在Zion Lodge的馬路對面,馬季大約從三月的第二個週末到十月底。這間提供騎馬服務的公司也在Bryce Canyon與大峽谷的North Rim有這服務,不過那兩個地方騎到mule的機會較大。根據wrangler的說法,騎mule比騎馬穩,聽起來似乎騎mule比騎馬好,不過我目前的感覺是差不多就是。

IMG_6272 Horseback Ride: Sand Bench Trail
Figure 6-3.1: 公園也有提供騎馬的服務,在Zion Lodge過馬路的對面。

IMG_6276 Horseback Ride: Sand Bench Trail
Figure 6-3.2: 買好票後,會得到一張騎馬規則說明。這邊騎馬可以帶掛在脖子上的照相機,但有的地方是不准的。

IMG_6277 Horseback Ride: Sand Bench Trail
Figure 6-3.3: 這次只有連我共三個人參加。

IMG_6283 Horseback Ride: Sand Bench Trail
Figure 6-3.4: 八點左右,陽光還曬不進Zion Canyon,所以只有峽谷壁的上半部是亮著的。

IMG_6287 Horseback Ride: Sand Bench Trail
Figure 6-3.5: 這個騎馬活動一開始就有刺激的,就是得騎馬過Virgin River,回程還要過這河一次。

這邊騎馬有一小時與半天的選擇,價錢分別是40元與80元,通常騎完後也該給wrangler點小費,不過不給當然也不會怎麼樣,我習慣上是都有給就是。如果你是騎一小時的,那會騎到Court of the Patriarchs這地方返回;如果你是騎半天的,在到了Court of the Patriarchs後會繼續走Sand Bench Trail這步道繞一圈後返回。半天的這班是早上八點與下午一點各有一班,一小時的則早上與下午各有二班。有興趣的話,到時候記得自己去確定一下時間。

從馬廄騎到Court of the Patriarchs這整段路大都在樹林裡,不過有幾個地方視野稍微開闊而可以看到遠處的風景。如果你只騎一小時,能看到的風景會少一點,也許比較適合沒騎過太多次馬而只是想感受一下騎馬是什麼滋味的人。如果想要邊騎邊欣賞風景,我是建議你去騎半天的,主要是Sand Bench Trail這個loop提供不少較少看到的角度。如果不想太曬或太熱的話,早上八點會比中午一點理想。

當然,Sand Bench Trail這步道你也可以用走而不用騎的省下這筆錢,用走的起點主要是從Court of the Patriarchs這個公車站開始,但你也可以從Zion Lodge走到這就是。

IMG_6308 Horseback Ride: Sand Bench Trail
Figure 6-3.6: 過河後大部分的時候在樹林裡,少數地方樹沒那麼密,比如這地方可以看到Mountain of the Sun。

IMG_6328 Horseback Ride: Sand Bench Trail
Figure 6-3.7: 這邊開始要進入Court of the Patriarchs。

IMG_6343 Horseback Ride: Sand Bench Trail
Figure 6-3.8: 左邊是Abraham,右邊是Issac,跟從馬路邊看到的類似,但前景與角度稍有不同。

IMG_6352 Horseback Ride: Sand Bench Trail
Figure 6-3.9: 遇到hiking的人,順便閒聊了一下。

IMG_6362 Horseback Ride: Sand Bench Trail
Figure 6-3.10: 如果你是騎一小時的,這地方就是你的終點,會在這U-turn返回。

我大概在2009年左右就想過要在這公園騎馬這件事,不過從那年後我就從沒在春夏到這公園,直到搬到San Diego後這公園算是還能週末開車往返的地方,所以舊地重遊了不少次。我曾在2013年的某個六月早上要來騎這半天的馬,結果sold out,還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好吧,我就改騎下午的那班好了。結果當天下午天氣預報說會超過100F,不曉得是怕騎馬的人會熱死還是被騎的馬會熱死,結果那班就因天氣過熱而取消,但一小時的馬還是可以騎。當天無法騎到這半天的馬,我想只能說是緣分不夠。

結果時間一過就是一年,但我還記得這件事,所以今年五月的某個早上特別提早半小時到,以免又發生sold out的情形。結果這次連我只有三個人騎這半天的馬,另外兩個分別是英格蘭妹與蘇格蘭妹。像這種雙妹同遊,我通常會稍微注意一下有否任何親密的動作,但並沒有就是。不過這不重要,重要的是這次緣分夠到可以騎這早上半天的馬,被分到的馬印象中是叫Roper。帶隊的wrangler叫Dennis,騎的馬叫Denny,還真是配合得很好,至於英格蘭妹與蘇格蘭妹騎的馬叫啥名字我就記不住了。

IMG_6382 Horseback Ride: Sand Bench Trail
Figure 6-3.11: 這邊才開始要進入Sand Bench Trail,是個可以繞一圈的loop。

IMG_6415 Horseback Ride: Sand Bench Trail
Figure 6-3.12: 前方是The Streaked Wall,在Canyon Junction那附近也可以看到。

IMG_6395 Horseback Ride: Sand Bench Trail
Figure 6-3.13: 這張很難照,因為得邊騎邊上半身右轉90度連發才行。我想左邊是Issac,右邊是Mount Moroni,而中間則是較少見的Jacob。

IMG_6420 Horseback Ride: Sand Bench Trail
Figure 6-3.14: Zion Canyon一般很平,但這地方得開始往上爬個幾百feet的高度。

IMG_6440 Horseback Ride: Sand Bench Trail
Figure 6-3.15: 中場下馬休息,還有提供水給騎客喝

在這公園裡騎馬一開始就有刺激的,因為得馬上騎馬過Virgin River。雖然我之前騎馬也騎了不少次,這是第一次得騎馬過河。而在這過河的過程中,他們會派人幫你照相,騎完馬後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買那張相片,好像是10元的樣子。之後大概是騎馬的routine,通常wrangler會邊騎邊介紹一些東西,或是跟後面的人閒聊。Dennis說他是在St. George長大的,讓我們猜一猜在他到這當wrangler前他到過Zion幾次?答案是0,也就是這個離他家大約半小時的地方,他小時候從沒到過。

在接近Court of the Patriarchs可以算是整段路一個精彩之處,主要是視野遼闊,而且可以看到公園裡的幾個rock formation。我們因為是騎半天,所以繼續前進騎上Sand Bench Trail。這個步道可以算是Zion裡的一個遺珠,知名度比不上像Angels LandingThe Narrows或是Observation Point,但其實相當值得一走。一個原因是這步道會往上走到高處,所以可以居高望遠,而這是這公園裡較少人所經歷的一個觀賞角度。此外,這步道也不長。不過不少路段是沙子,走起來會比較辛苦就是。由於這步道在馬季的時候每天有兩個馬班要走,所以公園的報紙只有在冬天才會把這步道放上去,其他季節的公園報紙就都不寫。除非是冬天剛下完雪地上整片白,我自己是覺得夏天綠葉配紅牆與藍天比冬天好看。

騎半天的會在中途下馬休息,而且還有冰涼的水可以喝,如果是早上騎的話應該是不太需要擔心口渴的問題,這在Bryce Canyon與North Rim也有相同的服務。

IMG_6478 Horseback Ride: Sand Bench Trail
Figure 6-3.16: 開始往回騎,可以看到這個較少看到的Zion Canyon角度,天空的雲也開始增多。

IMG_6509 Horseback Ride: Sand Bench Trail
Figure 6-3.17: 這邊經過的是所謂的Zion Cactus Garden,其實從開始騎不用多久就會看到一大片的仙人掌(看起來是beavertail cactus),不過回程時的光線比較好。

IMG_6534 Horseback Ride: Sand Bench Trail
Figure 6-3.18: 已經差不多回到終點了,那座橋就是從Zion Lodge要走去Emeral Pools的那座橋。

IMG_6538 Horseback Ride: Sand Bench Trail
Figure 6-3.19: 第二次騎馬涉水過Virgin River。

IMG_6540 Horseback Ride: Sand Bench Trail
Figure 6-3.20: 回到馬廄,結束這次半天的騎馬之旅。

我原本對在這騎馬沒有很高的期待,畢竟這公園我已經到過很多次。不過整體感覺比預期好很多,騎馬過河與Sand Bench Trail上的風景是主要原因。總之,這是我在這麼多次的騎馬經驗裡最好的幾個之一。

Previous Next


[6-1. Ride with a Ranger] [6-2. Fire in Zion] [6-3. Horseback Riding: Sand Bench Trail] [6-4. Petroglyph Canyon]

[1. 簡介] [2. 景點與旅遊建議] [3. Scenic Drive] [4. Day Hiking] [5. Other Activities] [6. 食宿與交通] [7. More about Zion] [8. 感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