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14

Zion National Park (2-2)


[1. 簡介]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cenic Drive] [4. Day Hiking] [5. Wildlife Watching] [6. Other Activities] [7. More about Zion] [8. Conclusion]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2-1. 旅遊建議] [2-2. 步道簡介] [2-3. 食宿交通]

2-2. 步道簡介

雖然走馬看花也可以得到相當的滿足,但要獲得完整的體驗,必須從事hiking,而這也可說是這公園的重頭戲。公園有不少條長短、難易不一的步道,可以視自己的時間與體力決定要不要走。另一個建議是,如果你是夏天到這公園走步道,因為monsoon season的關係,公園的下午可能會下雨,因此盡量將high priority的步道在早上走,甚至是一大早就走,對於比較strenuous的步道也可以減少日曬而輕鬆不少。一般來說,五月就可以感受到太陽的威力並一直到十月,這公園並不是七、八月才讓人感覺熱。

比較熱門的幾條步道為:

1. Watchman Trail: 來回2.7mile,難度中等,約二小時可以完成。這條步道不是要爬上去Watchman這塊巨石,而是可以鳥瞰(其實沒那麼「鳥」,終點只是比較高、但不算很高)Lower Zion Canyon與Springdale。所謂的Lower Zion Canyon,就是從公園的South Entrance到Canyon Junction這一段。

2. Pa'rus Trail: 這是從Visitor Center到Canyon Junction的自行車道與步道的混合,整條路沒什麼坡度,性質比較屬於walk而不是hike,來回3.5mile,約一個半小時可以完成。若不想來回走,可以坐公園提供的shuttle回到起點。這也是條熱門的biking trail,若你有bike,包括自己帶或在公園外面租,也很適合在這步道上騎。

IMG_3107 Lower Zion Canyon from Watchman Trail
Figure 2-2.1: Watchman Trail的終點可以俯視Lower Zion Canyon。

IMG_1925 Pa'rus Trail
Figure 2-2.2: Pa'rus Trail是個很適合一大早散步或是騎腳踏車的步道,也有些人在這晨跑。

IMG_5853 Waterfalls at Emerald Pools Trail
Figure 2-2.3: 除了池子外,Emerald Pools的步道上也有瀑布,規模雖然通常小,但對於柔化hiking的艱難度很有幫助。

3. Emerald Pools: 這條步道共有三個水池,分別為Lower、Middle與Upper Emerald Pools,我建議走到Upper Emeral Pool,繞完一圈共約3.0mile,難度中等。視你想在Upper Emerald Pool待多久時間,一般約二小時內可以完成。

4. Riverside Walk: 起點在Temple of Sinawava,也就是shuttle的最後一站,來回2.0mile,雖有點坡度,但難度屬於簡單,比較像是walk而不是hike。中途有幾個地方以及終點可以玩水,若有小孩的話,會是個不錯的親子同遊地點。不玩水的話,一個小時可以來回整條步道。

5. Angels Landing: 公園最熱門且經典的步道之一,來回共5.0mile,大約四至五小時可以完成,視你想在終點待多久而定。這條步道一開始的2.0mile雖有一定的坡度,但算是好走,主要是最後的0.5mile很險,很多地方必須手腳並用,並依賴釘好的鐵鍊在狹小的懸崖旁行動,如果自己有懼高症或身體狀況不佳,最後這0.5mile是你該見好就收的地方。若你順利到達終點,報酬是可以由高往下360度看到整個Zion Canyon。

IMG_9649 Riverside Walk, Zion National Park
Figure 2-2.4: 秋天的Riverside Walk。

IMG_1384 Angels Landing
Figure 2-2.5: Angels Landing最後的0.5 mile不少地方都需要拉鐵鍊前進,不適合有懼高症的人前往。

IMG_1071 Observation Point
Figure 2-2.6: Observation Point的終點。

6. Observation Point: 錫安國家公園另一條熱門且經典的步道,來回共8.0mile,需爬升2,148呎,坡度算陡,約需要五至六小時才能完成整個步道的來回。雖然也是在峭壁邊走,但步道夠寬,安全性我覺得ok。如果你想居高臨下看Zion Canyon但又不敢走Angels Landing,這是你的另一個機會。另一個可能的報酬是可能在這看到California Condor這隻屬於Endangered Species的鳥,目前全世界只有400多隻,而在野外的只有200多隻。實際上,Angels Landing那步道也可能可以看到這鳥。

7. Hidden Canyon: 這其實是去Observation Point的一個支線,若你停在官方的終點,則會到達另一個峽谷(這峽谷就叫Hidden Canyon)的峽谷口,來回共2.0mile,約一小時可以完成。大部分的人會繼續往峽谷走進去,但有些地方要手腳並用,且風景我覺得so so,沿路的投資報酬率並不高,我建議將這步道列為low priority。

8. Sand Bench Trail: 這步道只出現在公園冬天的報紙,因為其他季節主要是給騎馬的人走的。這步道是一個loop,繞一圈大概是3.5 miles。一般會從Court of the Patriarchs的公車站開始出發,小走一段才會接到這步道的loop,這段也算的話總長大概4.0 miles左右。這步道大概需要爬升個500 feet左右,整體來說不算難,尤其是早出發減少日曬的話。

9. The Narrows: 這可能是這公園、甚至美國所有國家公園最有特色的步道,熱門程度也是不在話下,因為必須「撩下去」,直接走在Virgin River的河床上,而最精彩的地方是個叫做Wall Street的地方。一般的day hiking最遠可以走到Big Springs,可能需要接近一整天的時間。如果只走完Wall Street,大概五小時可以完成來回。

IMG_6391 Horseback Ride: Sand Bench Trail
Figure 2-2.7: Sand Bench Trail一景。

IMG_7215 The Narrows, Zion National Park
Figure 2-2.8: 在The Narrows溯溪的hikers。

IMG_1601 Cottonwood Trees
Figure 2-2.9: Taylor Creek這條步道上的cottonwood tree。

10. Canyon Overlook: 這是另一個可以居高臨下看峽谷的地方,來回共1.0mile,可以花約一小時來回,完成這個投資報酬率高的hiking。雖然主要不是看Zion Canyon,而是Pine Creek Canyon,但仍然非常壯觀。這地方適合中午前到,因為太陽會是順光。

11. Taylor Creek: 這是條位於Kolob Canyons的步道,來回共5.4mile,約三至四小時可以完成,視你想在終點休息多久而定。整條路算平坦,得跨越溪水不少次。終點是個Double Arch Alcove,對著牆上喊話,回音效果絕佳。這可能是Kolob Canyons投資報酬率最佳的步道,也很適合親子同遊。

12. Timber Creek Overlook: 這步道也是在Kolob Canyons,來回共1.0mile,半小時左右可以完成,但風景我不覺得特別。因為實在不長且好走,時間多的話不妨走一下,但不走並不會有什麼遺憾。

13. Kolob Arch: 有兩個步道口可以走去看這個號稱是世界第二長的拱門,一般建議從Kolob Canyons出發經由Lee Pass到達,尤其是春天的時候,因為從Kolob Reservoir Road開始走的話可能有些地方水深較不方便。不管從什麼地方開始走,來回都是13 miles左右的距離,所以通常是以backpacking的方式進行。不過如果你腿力好,是可以以一天的時間完成,尤其如果是在春秋這種較涼爽的季節走的話。

DSCN5661 Canyon Overlook
Figure 2-2.10: Canyon Overlook的終點。

DSCN9997 Kolob Arch, Zion National Park
Figure 2-2.11: Kolob Arch。

Previous Next

[2-1. 旅遊建議] [2-2. 步道簡介] [2-3. 食宿交通]

[1. 簡介]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cenic Drive] [4. Day Hiking] [5. Wildlife Watching] [6. Other Activities] [7. More about Zion] [8. Conclusion]

2 comments:

Kimi said...

看到這一篇真的很感動你的無私。這對喜歡國家公園的我來說是很珍貴的整理!雖然我還沒有去過Zion,但這一篇,讓我有馬上飛過的衝動。再次感謝!

itchiang(thor) said...

還好,是需要花點時間整理.其他公園我也想要開始比照辦理,不過甚麼時候會做就難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