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09

Zion National Park (2-3)


[1. 簡介]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cenic Drive] [4. Day Hiking] [5. Wildlife Watching] [6. Other Activities] [7. More about Zion] [8. Conclusion]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2-1. 旅遊建議] [2-2. 步道簡介] [2-3. 食宿交通]

2-3. 食宿交通

A. 食宿

若要住公園裡的旅館,唯一選擇是Zion Lodge,提供兩種房間。第一種是motel room,價格較便宜,空間也較大。若要省錢,可以四個人擠一間。另一種是Western Cabin,是Zion Lodge最有特色的房間。空間較motel room小,但比較有味道,且房間裡有火爐可以烤火。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我寫的Zion Lodge那篇文章,有更詳細的介紹。Zion Lodge除了提供住宿,也提供餐飲,是公園內唯一提供吃的地方,中午會有很多人在這邊用餐,而下午也會有很多人在hiking完後在這邊稍做休息或是吃冰淇淋。

IMG_6034 Zion Lodge
Figure 2-3.1: Zion Lodge是公園內的主要食宿地點,也是遊客聚集的地方。

另一個住公園裡的方法是camping,有Watchman Campground與South Campground兩個選擇,而其實兩個營區距離不遠,都在Visitor Center的旁邊,也就是公園的南入口附近。我自己曾在Watchman Campground待過兩晚,兩天早上都被風聲吹醒。這是樹不多的營區常見的現象,我在Glacier National Park的St. Mary Campground也有相同的經驗。不過這公園的campground有個缺點,就是沒有general store可以買補給品以及shower room提供淋浴。營區是有說可以去公園外的幾個地方淋浴,但我去試過其中的一、兩間,並沒有成功。

IMG_6143 Watchman Campground
Figure 2-3.2: Watchman Campground的傍晚。

IMG_3660 South Campground
Figure 2-3.3: 這個是South Campground,就在Watchman Campground的旁邊。

其實住不進公園不是什麼太嚴重的事,因為公園外的Springdale也有不少選擇,且離公園非常近,並且有shuttle bus可以坐進去公園。萬一住不進去Springdale,可以考慮Hurricane,離公園大概卅分鐘,還算是可以接受的選擇。不然,就得住去更遠的I-15旁的St. George了。

P1150527_2 Springdale, UT
Figure 2-3.4: 公園外的Springdale小鎮。

IMG_2999 Springdale, UT
Figure 2-3.5: 某次在Springdale用餐時看到的牆上標語,蠻有趣的。

IMG_2026 UT-9
Figure 2-3.6: 這是從UT-9到公園的路上,這邊大概是在Hurricane與Springdale之間照的。

公園的東邊也有幾間住宿選擇,但如果你打算在公園玩幾天,那不是個合適的地方,只適合當作要去Bryce Canyon或是大峽谷North Rim的暫住地點。

B. 交通

如果你是從Las Vegas到這公園,就是先走I-15往北。過了St. George不久,下I-15接上UT-9就可以到達公園的南入口,途中會經過Hurricane、La Verkin以及Springdale這幾個小鎮。沿路上的告示算清楚,應該很難會迷路才是,且花個二個半小時左右就到這公園,但記得時間得加一小時,因為Utah比Nevada快一小時。

IMG_2020 La Verkin
Figure 2-3.7: La Verkin的這家大型超市應該是離公園最近可以補充多種食物的地方,更遠一點就要到St. George了。

如果你是從公園的東邊進來,大抵是你之前去Bryce Canyon、大峽谷的North Rim或是Arizona的Page區域,會先走US-89這條路,之後在Mount Carmel Junction可以轉UT-9進公園。

到公園的所有路冬天都會剷雪,除非你是剛好在暴風雪後馬上要進公園,大部分的時候要進公園都沒問題,也不需要雪鍊;不過進入Kolob Canyons的路可能會因此而暫時關閉。

Previous Next


[2-1. 旅遊建議] [2-2. 步道簡介] [2-3. 食宿交通]

[1. 簡介]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cenic Drive] [4. Day Hiking] [5. Wildlife Watching] [6. Other Activities] [7. More about Zion] [8. Conclusio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