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7, 2021

Gallatin National Forest (4-3)


[1. Introduction] [2. Big Sky] [3. West Yellowstone] [4. Gardiner] [5. Bozeman]


4. Gardiner

[4-1. Bighorn Sheep] [4-2. Pronghorn] [4-3. Coyote] [4-4. Elk] [4-5. Bison]

4-3. Coyote

IMG_6703 Coyote
Figure 4-3.1: 直接走在Old Yellowstone Trail馬路上的一隻coyote。

IMG_6707 Coyote
Figure 4-3.2: 他眼睛瞇瞇的應該是因為正對太陽。

IMG_6711 Coyote, Gallatin National Forest
Figure 4-3.3: 賊頭賊腦的樣子。

IMG_6713 Coyote, Gallatin National Forest
Figure 4-3.4: 走動一陣子後暫時佇足不動。

IMG_6716 Coyote, Gallatin National Forest
Figure 4-3.5: 這是稍遠小山坡上的另一隻coyote。

Old Yellowstone Trail這條路上的冬天最常見的是bighorn sheep與pronghorn這兩種動物,但我也在這看過mule deer、elk與coyote。

這次例行性地從Roosevelt Arch往Corwin Springs開,結果在看到預期的pronghorn後不久馬上看到一隻走在路上直接朝向我的coyote。不遠處的pronghorn對之絲毫不在意,繼續邊走邊吃而沒有改變他們的任何行為,不過我倒是把注意力馬上移到這隻coyote上,因為之前在這看到coyote都是在有點距離的狀況下看到,不像這次是近距離接觸。

這隻coyote顯然對人有一定的熟悉度,即使離我算是近也沒有因為我而改變他的行為,畢竟是他自己走向我而不是我去追逐他。不過到了某個更近距離後他還是有戒心,會自己避開我而朝別的方向走去,並在不久之後離我而遠去。有趣的是,這時我才發現遠方有另一隻coyote,也許是保護色加上聲東擊西轉移了我的注意力的關係。

一般來說coyote並不算是難看到的動物,但比較隨機而較難預測出現的時間與地點,不過只要你在Yellowstone這區域待得夠久大都會看到,距離遠近以及能出現多久則是看運氣。這動物不算是奇珍異獸,但真出現在面前當然就不客氣好好欣賞一番。

Previous Next


[4-1. Bighorn Sheep] [4-2. Pronghorn] [4-3. Coyote] [4-4. Elk] [4-5. Bison]

[1. Introduction] [2. Big Sky] [3. West Yellowstone] [4. Gardiner] [5. Bozema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