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 2019

Capitol Reef National Park (2)


[1. Introduction]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ightseeing] [4. Day Hiking] [5. Other Activities] [6. More about the Park] [7. Conclusion]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2-1. 旅遊建議] [2-2. 步道簡介] [2-3. 食宿交通]

2-1. 旅遊建議

A. Sightseeing

Capitol Reef National Park含蓋的區域並不小,但大部分的遊客通常還會跟東邊的Arches/Canyonlands與西邊的Zion/Bryce Canyon等很多其他地方串在一起旅遊,所以常常是以drive through的方式欣賞這個公園。別說待一整天,可能連一個下午都待不滿,因此活動範圍主要在公園裡的兩條柏油路上,也就是UT-24與Scenic Drive這兩條路。

IMG_2124 Visitor Center
Figure 2-1.1: 遊客中心通常是剛進公園的遊客會花點時間的地方,地點在UT-24與Scenic Drive交叉口。

IMG_5078 Ranger's Talk, Capitol Reef National Park
Figure 2-1.2: 公園在旺季也有提供Ranger Programs,有空的話不妨加減聽。

IMG_5073 Night Sky
Figure 2-1.3: 這公園也是個被認證過的International Dark Sky Park,很適合晚上出來看星星。

IMG_3573 Rock Layers, Capitol Reef National Park
Figure 2-1.4: 公園的岩層種類相當豐富,據說在科羅拉多高原這區域僅次於大峽谷

我自己覺得UT-24上的風景比Scenic Drive精彩,UT-24這條路需要穿越waterpocket fold,地形上的變化較大,而且可以看到不少有趣的岩石,某些地方還有點身處Zion Canyon的感覺,但沒有Zion Canyon不能在旺季自己開車的限制。不過因為地形以及順光/逆光的關係,只在早上或是下午單往某方向開這條路都會錯失部分美景,但為此花一整天在這公園附近過一夜對大部分正在進行旅遊大業的遊客來說可能太奢侈了就是。

公園Scenic Drive這條路有個收費站,但沒有ranger看守而是自己去路邊的機器付錢,如果你有annual pass當然是不需要付這筆錢。大致上,這條路的風景一側是waterpocket fold,另一側是長有比如sagebrush還是Utah juniper植物的沙漠地形。往好處講,這段路的風景很開闊,但對不少人來說也比較單調就是。

這公園也有不少地方需要靠unpaved road到達,簡單的比如Capitol Gorge Road這一般小車都能開的泥土路,而Cathedral Valley或是Strike Valley Overlook則建議開高底盤或甚至是4WD的車子。不管這些unpaved road路況好或是遭,遇到下雨或下雪都不宜開進這些路,所以去之前都需要留意一下相關的天氣狀況。

因為之前到這公園都是開小車子,所以不是很想開進去像Cathedral Valley這些地方,但我是有興趣之後開個至少SUV等級的車子到這些地方瞧瞧就是,到時候會補充這方面的資訊。

IMG_2467 Waterpocket Fold, Capitol Reef National Park
Figure 2-1.5: 公園有柏油路讓遊客開車欣賞風景,這算是最常上鏡頭的地方之一,可以看到waterpocket fold的西邊。

IMG_3647 Cruise America
Figure 2-1.6: 公園馬路上看到的Cruise America RV與Ferns Nipple。

IMG_9786 Capitol Dome
Figure 2-1.7: Capitol Dome是公園馬路UT-24上的一個地標,也是為何公園名稱有Capitol這字的最好解釋。

IMG_2593 Mesas and Domes, Capitol Reef National Park
Figure 2-1.8: 這是從公園外東邊Notom-Bullfrog Road看到的公園地形。

B. Day Hiking

除了提供開車的馬路,公園也有提供不少步道可以用雙腿進一步探索,而光是UT-24與Scenic Drive這兩條馬路旁就有不少方便且不錯的選擇。

UT-24上的Hickman Bridge可能是公園裡最多人走的步道,來回只要2 miles多一點,而且需要爬坡的路段不多,對大部分的人來說走起來都不算吃力,而且沿路的景觀都還不錯。如果你是在下午走且還不覺得太累或太曬,我建議在回程的時候往Rim Overlook那方向走個大概十五分鐘到達Hickman Bridge Overlook,重點是要看Pectols Pyramid,但這角度在早上會逆光就是。

Capitol Gorge/The Tanks是另一條也不錯的步道,來回只要3 miles,沿路大致是平的,只有在往The Tanks的叉路上需要往上爬個200 feet左右。這步道走在狹窄的峽谷裡,算是沒水版本的The Narrows。時間對的話可以在The Tanks看到水,是對waterpocket fold最直接的體驗。這步道需要開進沒鋪柏油的Capitol Gorge Road,如果你不喜歡開在這種路面的話,可以改走從UT-24出發的Grand Wash,行有餘力還可以追加Cassidy Arch

如果你待在這公園的時間不到一天,上面介紹的這幾條大概是在最短時間內可以得到最大報酬的選擇。如果有更多時間,請參考[2-2. 步道簡介]或[4. Day Hiking]裡的其他步道介紹與選擇。

IMG_3984 Pendleton Barn
Figure 2-1.9: 公園也保留了歷史遺跡,Pendleton Barn是最常上相的其中一個。

IMG_7602 Petroglyph, Capitol Reef National Park
Figure 2-1.10: 公園也有更早印第安人留下的petroglypth。

IMG_7776 The Tanks
Figure 2-1.11: 有些特色必須要靠hiking才看得到,比如The Tanks就需要稍微走一段步道才看得到。

IMG_4606 Sunset Point, Capitol Reef National Park
Figure 2-1.12: Sunset Point是另一個熱門的hiking地點,距離短且好走。

C. Other Activities

就跟其他國家公園一樣,這公園也有提供Ranger Programs,最方便的地點在遊客中心旁以及UT-24上的petroglyph,這對想完成Junior Ranger的家庭可能蠻重要的,因為常常會被要求得完成這一項。如果你有在公園裡紮營過夜,可能還有evening program可以參加。

此外,Capitol Reef National Park是個經過認證的International Dark Sky Park,對觀星有興趣且有在附近過夜的話,可以考慮晚上到公園欣賞星空。

公園也有野生動物,最容易看到的是mule deer,還蠻容易在Fruita這區域看到;運氣好的話,可能可以看到desert bighorn sheep。我有看過資料說Capitol Gorge是個機會不錯的地方,也許跟The Tank有關,不過我自己目前是沒在那看到就是,反而曾經在UT-24上Behunin Cabin附近的馬路上看到過一群。

公園也有marmot這通常生活在很冷地方的鼠輩,在Fruita還有marmot過馬路的警告告示。我一開始不太相信這麼熱的地方會有marmot,不過有一次還真有看到有一隻marmot過馬路到另一側。即使如此,這動物為何可以活在這地方還是讓我覺得困惑。

公園外的outfitter或某些旅館有提供騎馬的活動,上網查了價格後覺得比其他公園裡的類似活動稍微貴一點,但還在(我的)接受範圍內。我自己對這活動是有興趣,下次到這公園時會試著去騎看看。

Previous Next


[2-1. 旅遊建議] [2-2. 步道簡介] [2-3. 食宿交通]

[1. Introduction]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ightseeing] [4. Day Hiking] [5. Other Activities] [6. More about the Park] [7. Conclusion]

1 comment:

ECSH said...

在這個公園第一次見到野生火雞,覺得非常有意思。雖然之後在其他公園也見過,但還是留下特別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