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4, 2019

Capitol Reef National Park (3-2)


[1. Introduction]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ightseeing] [4. Day Hiking] [5. Other Activities] [6. More about the Park] [7. Conclusion]


3. Sightseeing

[3-1. UT-24] [3-2. Fruita Historic District] [3-3. Scenic Drive]

3-2. Fruita Historic District

IMG_4290 Pendleton Barn, Capitol Reef National Park
Figure 3-2.1: Pendleton Barn是Fruita Historic District裡最醒目的地標。

IMG_5207 Pendleton Barn, Capitol Reef National Park
Figure 3-2.2: Pendleton Barn旁常可以看到幾匹馬悠哉悠哉地在吃草。

IMG_3989 Pendleton Barn, Capitol Reef National Park
Figure 3-2.3: Pendleton Barn牧場的另一側是營區。

IMG_5150 Pendleton Barn
Figure 3-2.4: Pendleton Barn的內部。

IMG_4014 Gifford House
Figure 3-2.5: Gifford House是另一個Fruita Historic District裡的歷史建築。

IMG_4035 Gifford House, Capitol Reef National Park
Figure 3-2.6: Gifford House外的農具。

Fruita是公園提供service的主要地方,包括大部分遊客都會去的遊客中心。此外,這邊也有野餐區,中午經過這地方大都可以在Fremont cottonwood的樹蔭下看到不少遊客享用自己帶來的簡易中餐。

Fruita位於Fremont River與Sulphur Creek這兩條河流的交會處,最早被叫做Junction,但因為這是個很多地方也在用的菜市場名,為了避免誤會才在後來改成Fruita這名字。

因為這區域有穩定的水源以及適於農耕的土壤,Fruita打從史前就有印地安人居住,最好的例子就是位於UT-24上的petroglyph,不但可以在岩壁上看到刻有bighorn sheep或是deer,也有屬於Fremont style的奇特人形。

IMG_5125 Gifford House
Figure 3-2.7: Gifford House裡展示的古代服飾。

IMG_5129 Gifford House
Figure 3-2.8: 在這裡製作的果醬。

IMG_5144 Gifford House
Figure 3-2.9: 各式的廚具。

IMG_5145 Old Fashioned Ice Cream
Figure 3-2.10: 古早味的冰淇淋,吃起來很正常。

IMG_4811 Fruita Historic District
Figure 3-2.11: 擺在路旁的農具。

IMG_4159 Orchard at Fruita Rural Historic District
Figure 3-2.12: Fruita裡有很多果樹,不過這時還沒結出任何水果就是。

在印地安人離開Fruita這地方後,摩門教徒在十九世紀末開始到這定居,而目前在這看到的建築與果園大致是從那時期留下來的。其中Pendleton Barn可說是這區域裡最醒目的建築,是1908年時Calvin Pendleton所蓋的穀倉,搭配周遭的綠草以及紅色岩壁相當有大西部風情,也是大部分到這公園的遊客會參觀拍照的地點。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幾匹馬在旁邊吃草。

Gifford House是另一個可以參觀的古蹟,雖然外觀看起來不算老,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公園有做過renovation的工作。這屋子裡面有不少有的沒的東西,包括以前的服飾、廚房用具以及在這製作的果醬。不過我覺得最特別的是古法製作的冰淇淋,一小盒只要$1,吃起來就像是冰淇淋。根據公園資料,Gifford House在1948才有電力,不確定是否從那之後才開始有冰淇淋。

Fruita這區域也有不少果園可以參觀,不同果園種的果樹不一樣,結果的時間也不同,但都可以進去摘來免費吃,要帶走的話需要付一筆很小的錢。水果在當年屬於高價值的農作物,得自於Fruita這區域的優良農耕條件。在公園買下這區域的所有私人土地後還是繼續這個種果樹的歷史傳統,讓大家可以更進一步感受當年居民在這的生活,比只保留幾個建築物有趣很多。

IMG_7572 Mule Deer, Capitol Reef National Park
Figure 3-2.13: 清早在Fruita看到的mule deer。

IMG_7591 Petroglyph
Figure 3-2.14: 刻在峭壁上的petroglyph。

IMG_7616 Petroglyph, Capitol Reef National Park
Figure 3-2.15: 這petroglyph有bighorn sheep或是deer,另外的動物也許是當時印地安人養的家畜。

IMG_4851 Fruita Schoolhouse, Capitol Reef National Park
Figure 3-2.16: 這小木屋是以前的學校教室,屋況看起來不錯,公園應該有整修過。

IMG_3784 Fruita School, Capitol Reef National Park
Figure 3-2.17: 房間雖然鎖起來,但還是可以從窗戶看到裡面的桌椅擺設。

IMG_4841 Fruita School
Figure 3-2.18: 之前在這學校的學生與老師相片。

另一個我覺得也算有趣的是UT-24上離petroglyph不遠的小木屋,是當年的學校教室。這地方在當年交通不便的年代無法從外地請老師來,老師都是由當地人擔任,教導當地居民的小孩。以這小木屋的規模看起來,當時的小孩大概學到等同於現今小學畢業左右的年紀,之後就開始工作養家活口。這小木屋在我去的時候門都是鎖著,但還是可以從窗戶外往內窺。

雖然這些歷史文化的東西不是大部分遊客到這的重點,但我覺得Fruita這個歷史區算是保存得相當不錯。不是只有早年所遺留下來冷冰冰的建築物,也保留了當年居民的活動,給人有血有肉的感覺。走馬看花的話,大概半小時或是一小時就可以逛完這區域。

Previous Next

[3-1. UT-24] [3-2. Fruita Historic District] [3-3. Scenic Drive]

[1. Introduction]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ightseeing] [4. Day Hiking] [5. Other Activities] [6. More about the Park] [7. Conclusion]

No comments: